MCS51微控制器的中斷系統的處理過程是什麼

2021-03-04 06:00:26 字數 1911 閱讀 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說,

每乙個中斷都乙個專門的暫存器,即中端標誌暫存器。

當中斷暫存器的值為1時,會向cpu傳送中斷請求。

但是響不響應是根據 ie暫存器裡的位所決定的。

總的來說,mcs-51的硬體裡有好幾個暫存器是專門負責中斷的。

mcs-51微控制器的中斷系統由哪幾部分組成?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51系列中斷有五個中斷源 兩個外部中斷,兩個定時器和乙個串列埠。

中斷是為高優先順序事件,提供優先處理的權利。如外部事件,定時中斷等。

3樓:王鑫

外部中斷 定時器中斷 串列埠中斷 51就這些吧

mcs-51微控制器中,中斷和中斷系統的概念,及其主要功能。

4樓:胸狠少女

你好!!!!

中斷其實很容易理解啊,這樣來說吧,比如說你在做a事,但是突然間來了你想起來了更重要的b事,所以你馬上去做b事了,做完之後再回來繼續做a事,這個就是中斷!在程式裡面也是一樣的!中斷系統裡面有五個中斷,外部中斷0和1,定時器/計數器中斷0/1,序列口中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當mcs-c51微控制器的cpu正在處理某件事情的時候,微控制器外部或內部發生的某一時間請求cpu立即去處理,於是,cpu暫時中止當前的工作,轉到終端服務處理程式處理所發生的事件。中斷服務處理程式處理完該事件後,再回到原來被中止的地方,繼續原來的工作,這稱為中斷。

中斷系統:能夠實現中斷處理功能的部件稱為中斷系統。

功能:消除了cpu在查詢方式中的等待現象,大大提高了cpu的工作效率。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的定義

所謂中斷,是指cpu正在處理某些事務的時候,外部又發生了某一事件,請求cpu及時處理。於是,cpu暫時中斷當前的工作,轉而處理所發生的事件。處理完畢,再回到原來被中斷的地方,繼續原來的工作。

這樣的過程,稱為中斷。

定時器控制暫存器tcon

外部中斷(int0,int1)

中斷優先順序控制暫存器ip

挺多的,不一一枚舉了,自己買本書看最好,比較詳細

7樓:蒼士恩愈嫻

中斷其實很容易理解啊,這樣來說吧,比如說你在做a事,但是突然間來了你想起來了更重要的b事,所以你馬上去做b事了,做完之後再回來繼續做a事,這個就是中斷!在程式裡面也是一樣的!中斷系統裡面有五個中斷,外部中斷0和1,定時器/計數器中斷0/1,序列口中斷!

外部中斷0/1是由外部的乙個中斷按鈕來實現的,分為電平觸發和跳沿觸發,定時器/計數器中斷0/1是由資料的溢位來實現的!

mcs-51微控制器中五個中斷源的中斷處理程式入口位址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外部中斷0:0003h

定時/計數器中斷:000bh

外部中斷:0013h

定時/計數器1中斷:001bh

序列中斷:0023h

9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源 程式入口位址外部中斷0 0003ht0 000bh外1 0013ht1 001bh序列中斷 0023h 其實你只要記住中斷開始位址為0003h,而後每個中斷位址佔八位位址就行了,中斷優先順序也是從上到下,從高到低的。

mcs-51微控制器的中斷系統有那些功能部件組成?分別作什麼用

10樓:dxp開月

由中斷允許暫存器(作用是啟動總中斷),中斷優先暫存器(作用是設定中斷原優先順序),序列口控制暫存器(用於串列埠通訊),

51微控制器有哪幾部分構成,MCS 51微控制器內部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8位cpu 4kbytes 程式儲存器 rom 52為8k 256bytes的資料儲存器 ram 52有384bytes的ram 32條i o口線 111條指令,大部分為單位元組指令 21個專用暫存器 2個可程式設計定時 計數器 5個中斷源,2個優先順序 52有6個 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51微控制...

求助,微控制器串列埠全雙工,MCS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

微控制器串列埠實現全雙工,用rs232介面,適合於一對一的,如微控制器與電腦。或用rs422,適合於多機通訊,即通常的主從機結構。微控制器作為從機,串列埠全雙工工作還有點意義,作為主機,暫時我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效果!為此思考中 mcs 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單工只有一根資料線...

在MCS 51微控制器應用系統中,外接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的

乙個微處理器能夠聰明地執行某種任務,除了它們強大的硬體外,還需要它們執行的軟體,其實微處理器並不聰明,它們只是完全按照人們預先編寫的程式而執行之。那麼設計人員編寫的程式就存放在微處理器的程式儲存器中,俗稱唯讀程式儲存器 rom 程式相當於給微處理器處理問題的一系列命令。其實程式和資料一樣,都是由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