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微控制器串列埠全雙工,MCS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

2021-03-04 06:02:00 字數 2777 閱讀 5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串列埠實現全雙工,用rs232介面,適合於一對一的,如微控制器與電腦。或用rs422,適合於多機通訊,即通常的主從機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作為從機,串列埠全雙工工作還有點意義,作為主機,暫時我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效果!為此思考中……

mcs-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

3樓:莫桂蓮

單工只有一根資料線,資訊只能單向傳送。半雙工也只有一根資料線,但資訊可以分時雙向傳送。全雙工有兩根資料線,可以同時雙向傳送。

4樓:匿名使用者

全雙工 的

但 電平 是 ttl 電平

所以 要與 電腦 串列埠 相連,必須 用 max232 做電平轉換

5樓:匿名使用者

2條線,所以是全雙工的

微控制器中全雙工序列口是什麼意思?

6樓:萍水e相逢

全雙工序列口 一般 是 說 rs232 串列埠3線 tx傳送、rx接收、gnd訊號地

就是 可以 同時 傳送 和 接收 資料

單工、半雙工和全雙工的定義

如果在通訊過程的任意時刻,資訊只能由一方a傳到另一方b,則稱為單工。

如果在任意時刻,資訊既可由a傳到b,又能由b傳a,但只能由乙個方向上的傳輸存在,稱為半雙工傳輸。

如果在任意時刻,線路上存在a到b和b到a的雙向訊號傳輸,則稱為全雙工。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是全雙工的,但是為什麼又說它的傳送和接受不可以同時進行呢

7樓:仁昌居士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是全雙工的,

傳送和接受可以同時進行。不可以同時進行的是半雙工。

全雙工方式分別由兩根不同的傳輸線傳送資料時,通訊雙方都能在同一時刻進行傳送和接收操作,通訊系統的每一端都設定了傳送器和接收器,因此,能控制資料同時在傳送和接受兩個方向上傳送。

半雙工使用同一根傳輸線既作接收又作傳送,雖然資料可以在兩個方向上傳送,但通訊雙方不能同時收發資料。採用半雙工方式時,通訊系統每一端的傳送器和接收器,通過收/發開關轉接到通訊線上,進行方向的切換,因此,會產生時間延遲。收/發開關實際上是由軟體控制的電子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是說因為cpu不可以同時發出傳送和接受指令,且傳送暫存器只能寫入而接受暫存器只能讀取,所以給這兩個暫存器賦予同一位址。

其實傳送和接收可以同時進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有不同的工作方式,方式0不能全雙工,其它的都可以全雙工工作。傳送sbuf和接收sbuf位址是一樣的,但是物理空間是分開的

10樓:茉綠茉綠茉綠

序列口內部有兩個獨立的資料緩衝器sbuf,乙個用於向外部傳送資料,乙個用於接受外部資料。

傳送緩衝器只能由cpu寫入要傳送的資料,cpu不能讀出資料。

接受緩衝器只能由cpu讀出資料,cpu不能寫入資料。

因此,兩個緩衝器可以共用乙個位址,由讀、寫指令識別其是傳送緩衝器還是接受緩衝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這段話的人是不懂裝懂。

收和髮用同乙個暫存器位址,主要是為了節約位址,8051內部的暫存器位址範圍不多。收和發分別對應讀和寫兩種操作,是完全可以區分開的。而且微控制器讀寫暫存器的速度比串列埠傳送快多了,所以用乙個暫存器是完全足夠的。

12樓:**尼奇

全雙工就是可以同時傳送和接受的意思。

你的說法很可能是將全雙工和半雙工搞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收發共用同乙個sbuf,同時進行肯定要產生資料衝突的。程式是可以同時執行收發,但資料都衝突了就沒意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在同一時間只可以執行一條程式吧?

15樓:

沒道理,能不能把原話貼出來看看

16樓:2000心安

51的串列埠通訊是全雙工沒錯,但是51的cpu本身沒辦法同時收發資料,簡單說就是它用不上串列埠的全雙工功能。

51微控制器中的序列介面和全雙工的uart分別是指什麼

17樓:我是_羅東

序列介面是指資料一位位地順序傳送,常用的有rs232和rs485;

uart是非同步序列介面,即是主從機時鐘頻率不同步,通訊是通過設定波特率實現的。

uart其實就是序列介面中的一種。

通訊有序列、並行之分,而序列通訊又有同步、非同步之分。

同步常用協議是spi、iic。非同步就上面說的。

微控制器中全雙工序列口是幹什麼用的

18樓:生活如歌

通訊口,用來與其它微控制器或者

裝置進行通訊。當然要根據其它裝置的情況來定,比如微控制器要和pc機通訊,因為微控制器是ttl電平,pc機的串列埠是標準的rs232c,通訊時就需要進行一下電平轉換,再就是通訊雙方要進行更高層的協議的約定。

全雙工序列口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雙工序列口 一般 是 說 rs232 串列埠3線 tx傳送、rx接收、gnd訊號地

就是 可以 同時 傳送 和 接收 資料

如果在任意時刻,線路上存在a到b和b到a的雙向訊號傳輸,則稱為全雙工。

51微控制器有哪幾部分構成,MCS 51微控制器內部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8位cpu 4kbytes 程式儲存器 rom 52為8k 256bytes的資料儲存器 ram 52有384bytes的ram 32條i o口線 111條指令,大部分為單位元組指令 21個專用暫存器 2個可程式設計定時 計數器 5個中斷源,2個優先順序 52有6個 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51微控制...

mcs51微控制器程式儲存器幾個特殊入口位址的含義

第乙個0000h是微控制器復位的入口位址 第二個0003h是外部中斷0的入口位址 第三個000bh是定時器0中斷入口位址 第四個0013h是外部中斷1的入口位址 第五個001bh是定時器1的中斷入口位址 第六個0023h是串列埠中斷的入口位址 0000h 復位入口 0003h 外部中斷0中斷入口 0...

在MCS 51微控制器應用系統中,外接程式儲存器和資料儲存器的

乙個微處理器能夠聰明地執行某種任務,除了它們強大的硬體外,還需要它們執行的軟體,其實微處理器並不聰明,它們只是完全按照人們預先編寫的程式而執行之。那麼設計人員編寫的程式就存放在微處理器的程式儲存器中,俗稱唯讀程式儲存器 rom 程式相當於給微處理器處理問題的一系列命令。其實程式和資料一樣,都是由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