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89C51微控制器響應中斷的優先順序應依什麼原則

2021-03-04 09:01:09 字數 1588 閱讀 1148

1樓:夏小睿

有兩個中斷優先級別,分別為高優先級別和低優先順序別,任何乙個中斷都可以設定為高優先級別;相同的優先順序別的響應順序依照編號依次相應,同優先別時比如編號為2和3的中斷發生,編號2的則優先被執行。

2樓:

如果不另行設定,中斷優先順序的順序如下:

1、外部中斷0

2、定時器中斷0

3、外部中斷1

4、定時器中斷1

5、串列埠中斷。

3樓:臨時機修工

不同等bai級得中斷源同時申請du中斷時,先響應高優先順序再

zhi響應低優dao先級,低優先順序中斷請求不專能打斷高優先順序服屬務,但高可打斷低中斷服務,實現中斷巢狀,同一級得中斷源同時申請中斷時,微控制器對其中斷次序的事先規定如下:依次由高到低,外部中斷0,定時器/計數器0溢位中斷,外部中斷1,定時器/計數器1溢位中斷,序列通訊口中斷

89c51微控制器有哪5個中斷源,怎樣開放和禁止中斷?怎樣設定優先順序?

4樓:世事未央

有5個中來斷源,外部

中斷自0,定

義為int0;定時/計數器0,定義為t0,外部中斷1,定義為int1;定時/計數器1,定義為t1;序列通訊口中斷

這五種中斷都可以定義高優先順序中斷,

可以根據它們自己的需要設定。所有五個中斷源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定義高優先順序。定義高優先順序時,只需定義ip暫存器中對應的位置1,其位分別為px0、pt0、px1、pt1和ps。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使系統能夠及時響應和處理所有中斷,系統根據中斷事件的重要性和緊急程度,將中斷源劃分為幾個稱為中斷優先順序的級別。

多級中斷原則:當多級中斷同時發生時,cpu按照從高到低的順序響應。高階中斷可以中斷低階中斷處理程式來執行高階中斷處理程式。當兄弟中斷的同時,響應是按位的。

當多級中斷同時發生時,cpu按照從高到低的順序響應

另外,高優先順序的中斷源可以中斷低優先順序的中斷服務程式,這就導致了中斷服務程式巢狀在中斷服務程式中,即所謂的中斷巢狀。

中斷優先順序包括硬體故障中斷、自願中斷、過程中斷、外部中斷和i/o中斷。

5樓:鳥過留影一

最好到圖書館找本書吧,把整個51微控制器整體都了解,這樣的話你用起來才得心應手,不然你單靠問這提問,人家也很難點點對你說清楚,因為涉及的東西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中bai斷源分別是 int0外部中斷0,

t0定時du

器zhi/計數器0中斷,daoint1外部中斷1,t1定時版器/計算器1中斷,ti/ri序列口中斷。他們的中斷優先級別權按上面的順序由高到低排列。中斷控制位分別是ex0,et0,ex1,et1,es。

開中斷置1,關中斷置0。中斷優先順序控制位分別是px0,pt0,px1,pt1,ps。置1定義為高優先順序,置0定義為低優先順序。

具體優先順序服從優先順序順序,即上面的排列順序由高到低。

7樓:釋栩

外部中斷0,定時器中斷0,外部中斷1,定時器中斷1,串列埠中斷

中斷允許位在ie暫存器,優先順序在ip暫存器裡設定

新手學習c51微控制器at89c51不懂晶振能不能解

1 這是51系列微控制器的晶振和復位電路。2 c1,c2,x1構成晶振電路,x1是晶振,兩個電容為負載電容,作用是容易啟震和減小頻率的溫漂。3 r1,c3組成復位電路,跟晶振沒有關係。c1 c2 是為了晶振起振設計的 r1 c3是復位嘛 解釋下晶振 電路?晶振電路的原理,要用 高頻電子線路 的回知識...

微控制器中斷問題,高手進,微控制器C語言外部中斷程式問題,高手進

中斷函式寫在主函式之外,中斷函式是不能由主函式呼叫的,但是中斷函式本身可以呼叫其他函式。微控制器一般都有若干個中斷源,每個中斷源對應乙個中斷入口位址,也叫做中斷向量,中斷向量空間很小,一般在中斷向量處放入一條跳轉指令指向中斷服務程式位址,當你用c語言宣告乙個中斷函式時,編譯器會幫你完成這些工作。以上...

80C51微控制器是什麼,80C51微控制器引腳圖及引腳功能介紹

微控制器80c51指令的基本格式由 標號 操作碼 運算元 註釋 組成 標號 指令的符號位址。用於一段功能程式的識別標記或控制 轉移位址。呵呵 問對人拉。我就是學這個東西。一句話,就是麻煩。難 你的電腦太垃圾了,真的不行啊,你重新再買乙個吧,80c51微控制器引腳圖及引腳功能介紹 80c51微控制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