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強制將員工部分收入發給員工親屬,請問是否合法

2021-03-04 06:00:26 字數 1074 閱讀 7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

公司強制將員工部分收入發給員工親屬,請問是否合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僅限保護勞動者付出勞動後應得的工資但勞動者的報酬不一定僅限在工資。另外獎金、補貼/津貼以及其它福利也可以作為報酬的一部分

公司在發足約定的工資之餘。可以將獎金、補貼一類發到員工親屬手中獎金 補貼在《勞動合同法》中不屬於工資範疇。屬於市場經濟調節的一部分,由企業根據自身效益以及員工表現來決定是否發放

3樓:王之敏

你好:1 不合法,也不合合同的約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之 第二十九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2 侵犯了員工的財產所有權。其中的處分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之第三十九條 所有權人對自己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依法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

4樓:手機使用者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找個關係好點的親屬讓他把卡給你就行了。這不就等於是只有支配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學法律的,不清楚具體條款,但明顯不合法。

6樓:風之哇

不願意交給親屬,拿朋友的身份證辦個卡拿在手上報上卡號就行了,有必要這麼費勁麼。公司這樣做也得不到好處。上有政策下對對策就是了,一些小事也不必當真。

7樓:龍神少將

我同意你的觀點,這屬於個人財產,歸屬於個人勞動成果,於自己支配,別人在沒經過本人的默許,屬於侵權行為

8樓:請別再來煩我了

我覺的是合法的,挺符合常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錢是你掙得 就算有撫養義務 也要經過你的同意

怎么防止員工把公司發給別人,怎麼防止員工把公司資料發給別人?

1.透明加解密 系統根據管理策略對相應檔案進行加密,使用者訪問需要連線到伺服器,按許可權訪問,越權訪問會受限,通過共享 離線和外發管理可以實現更多的訪問控制。2.洩密控制 對開啟加密文件的應用程式進行列印 記憶體竊取 拖拽和剪貼簿等操作管控,使用者不能主動或被動地洩漏機密資料。3.審批管理 支援共享...

員工休息日時,公司強制佔用該員工休息時間參加活動,請問合理嗎

肯定不合理,不過這是很多公司的通用做法,主要看你自己的考慮吧,如果對公司認可,老闆人也不錯,就積極參與吧,如果不是就離開或者投訴都是可以的 理論來講,肯定是不合理的,按你的說法,公司佔用了你的私人時間,在沒有明確支付報酬的情況下,可以不予配合!可理論終歸是理論,實際上,如果你這麼做了,那你要做好被開...

企業員工哪些收入不得作為最低工資組成部分

企業最低工資規定 中將下列收入排除在最低工資組成之外 加班加點工資 中班 夜班 高溫 低溫 井下 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 條件下的津貼 國家法律 法規 政策規定的勞動保險 福利待遇等。不是正常勞動條件下的一般性勞動支出,所以不應當包括在最低工資的組成內。此外,用人單位通過貼補伙食 住房等支付給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