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S51微控制器的程式狀態字PSW中的RS1,RSO

2021-03-04 06:11:24 字數 1660 閱讀 6202

1樓:匿名使用者

psw中的rs1,rso=11表示工作暫存器選擇位置為3區,所以ro-r7的直接位址為18h--1fh.

若mcs-51微控制器的程式狀態字psw中的rs1,rs0=11,那麼工作暫存器r0-r7的直接位址為多少

2樓:螞蟻叼骨頭

它不是分為四組嗎:00,01,10,11. 你的11也就是第四組咯

3樓:

18h-1fh 每本51微控制器書都有

微控制器 程式狀態字psw對應的工作暫存器

4樓:莫名

psw : 程式狀態暫存器 program status word

cy | ac |f0 | ps1 ps0 | ov | — | p

cf | af |自定 |工作暫存器組選擇 | of | | pf

r0 ~ r7

ps1 ps0: 00 工作暫存器組0 00h ~ 07h

01 工作暫存器組1 08h ~ 0fh10 工作暫存器組2 10h ~ 17h11 工作暫存器組3 18h ~ 1fh

5樓:匿名使用者

rs0=1、rs1=1 區4 r0 18h、r3 1bh

簡述mcs51微控制器中程式狀態暫存器psw各位的含義。

6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中psw是程式

狀態字 ,用來存放指令執行後的有關狀態。

(1)cy(psw.7)psw.7是cy即c,**於最近一次算術指令或邏輯指令執行時軟硬體的改寫。

(2)ac(psw.6) 輔助進製標誌位,用於bcd碼的十進位制調整運算。當低四位向高四位借進製

時ac被置1,否則清0。此位也可和da指令結合起來用。

(3)f0(psw.5)使用者使用的狀態標誌位。這個你可以任意使用。

(4)rs1、rs0(psw.4、psw.3):4組工作暫存器區選擇控制位1和位0。

(5)ov(psw.2)溢位標誌位 在執行算術指令時,指示運算是否產生溢位。

(6)psw.1位: 保留位,未用。

(7)p(psw.0)奇偶標誌位

p=1,a中「1」的個數為奇數

p=0,a中「1」的個數為偶數

7樓:

psw即程式狀態暫存器,program status word。

psw各位的定義如下:

cy(psw.7):即psw的d7位,進製、借位標誌。進製、借位cy=1;否則cy=0.

ac(psw.6):即psw的d6位,輔助進製、借位標誌。當d3向d4有借位或進製時,ac=1;否則ac=0.

f0(psw.5及psw.1):即psw的d5位,使用者標誌位;

rs1及rs0(psw.4及psw.3):即psw的d4、d3位,暫存器組選擇控制位;

ov(psw.2):溢位標誌。有溢位ov=1,否則ov=0;

f1(psw·1):保留位,無定義;

p(psw·0):奇偶校驗標誌位,由硬體置位或清0;存在acc中的運算結果有奇數個1時p=1,否則p=0。

51微控制器有哪幾部分構成,MCS 51微控制器內部結構由哪幾部分組成?

8位cpu 4kbytes 程式儲存器 rom 52為8k 256bytes的資料儲存器 ram 52有384bytes的ram 32條i o口線 111條指令,大部分為單位元組指令 21個專用暫存器 2個可程式設計定時 計數器 5個中斷源,2個優先順序 52有6個 乙個全雙工序列通訊口。51微控制...

求助,微控制器串列埠全雙工,MCS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

微控制器串列埠實現全雙工,用rs232介面,適合於一對一的,如微控制器與電腦。或用rs422,適合於多機通訊,即通常的主從機結構。微控制器作為從機,串列埠全雙工工作還有點意義,作為主機,暫時我還沒有看到明顯的效果!為此思考中 mcs 51微控制器什麼是全雙工,半雙工,單工序列通訊?單工只有一根資料線...

mcs51微控制器程式儲存器幾個特殊入口位址的含義

第乙個0000h是微控制器復位的入口位址 第二個0003h是外部中斷0的入口位址 第三個000bh是定時器0中斷入口位址 第四個0013h是外部中斷1的入口位址 第五個001bh是定時器1的中斷入口位址 第六個0023h是串列埠中斷的入口位址 0000h 復位入口 0003h 外部中斷0中斷入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