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怎麼寫啊,修改病句怎麼寫?急啊

2021-03-04 05:54:12 字數 4317 閱讀 4586

1樓:哥攜帶軍火

第二個 把但是改成還 第三個 把風和蠟燭換個位置 望採納 謝謝 祝您學業進步

2樓:飄飄花若綠

同學們熱烈的歡迎新來的老師

海底不僅有魚類,而且還有蝦類

風把蠟燭吹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曉汐為你解答。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熱心改為熱情

5樓:青團栗子

同學們熱情歡迎新老師。

海底不僅有魚類,還有貝類。

風把蠟燭滅了。

6樓:不離不棄 生死相依

海底不但有魚類,還有貝類

7樓:可康泰卿媚

我上學時,在修改病句時,通常看這幾個方面:

1、句子成分是否完整。

2、詞語,成語等使用是否得當。

3、句子是否有歧義,或句子指向性不明。

4、句子語意是否重複或缺失。

基本上就這幾個方面。做題時用這幾個標準一一衡量就行了。

修改病句怎麼寫?急啊

8樓:夜k迷夢

第一段:

第一處錯誤應該成:國家體育館裡正在舉行著奧運會開幕式,原句語序顛倒,樓主修改對了哦●▽●

第二處錯誤應改成:我們/大家 看到了一副穿越時空、意境優美的中國畫卷。原句缺少主語,加上就可以了。

第三處錯誤:博大有兩個意思,1.寬廣,區域廣闊;2.

知識、學識等具有廣度。這兩個意思都不適合用在原段中,因此**為用詞不當,刪去博大,改成:畫卷講述著乙個個感人的中國故事。

第四處錯誤:優雅的意思是優美高雅。高雅的意思是高尚雅緻。重複囉嗦不說,在語段中也並不適合用優雅這個詞,把優雅刪去即可。變成全世界的朋友都能從中領略高雅的東方情韻。

第五處錯誤:為了跟前一句 了解悠久的中國文化相對,後一句應改成感受美麗的中國現代。

第六處錯誤:看得出樓主已經修改了,我和你不應該用引號,用書名號是最合適的。

第七處錯誤:將溫馨改成溫柔或者直接刪去就行啦,這個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的語感很準哦。

第八處錯誤:樓主修改正確就不說啦( # ▽ # )

第二段:

第一處錯誤:同學的業餘生活應該成同學們的課餘生活,畢竟同學還沒有工作喲

第二處錯誤:目不轉睛的意思是 眼珠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看,本身就有看的意思,在這裡應將目不轉睛刪去,改為小書迷們正在全神貫注地閱讀著《西遊記》

第三處應改成:一群女孩子邊歌邊舞,清澈的歌聲,妙曼的舞姿惹得很多人駐足欣賞。

-以上為病句全部錯誤修改完畢。

終於修改完了脖子好酸,要歪著頭看圖真不容易,以上答案全部手打。最後,我在囉唆一下下樓主**答案的同時不能忘記原因哦,只有知道了為什麼這麼做,下次才能自己動手做,畢竟考試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幫你,鑑於這些,我幫樓主把原因也寫了出來,希望萌萌的樓主不要嫌棄我囉唆哦,希望我的解答能為你解憂,樓主做個朋友咩●▽●下次有學習上的困難也可以來找我,可以做朋友的話把**留下怎麼樣?

修改病句怎麼做啊?

9樓:好好薇和韓美美

用的場景不合適,就是用詞不當,把不合時宜的詞換掉。

修改病句怎麼寫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傍晚去掉,把水果去掉,在一頂前面加上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下了一夜的雨

爸爸買回來了水果

我穿了一件白襯衫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傍晚下了一場雨 老爸買回來了水果 我穿了一件白襯衫,戴著一頂白帽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下了一夜的雨。

爸爸買回來了各種水果。

我穿了一件白襯衫,戴了一頂白帽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1.昨天下了一夜雨

2.爸爸買回來了水果

3.我穿了一件白襯衫,戴了一頂白帽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下了一夜雨

爸爸買回來了蘋果、香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雨去掉「水果」

戴了一頂白帽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雨去掉水果

加上帶了一頂帽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傍晚下雨了、爸爸買回來了水果、我穿了白襯衫、白帽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買回來好幾樣水果

乙個修改病句怎麼寫

20樓:若水而冰心

我上學時,在修改病句時,通常看這幾個方面:

1、句子成分是否完整。

2、詞語,成語等回使用是否得當。答

3、句子是否有歧義,或句子指向性不明。

4、句子語意是否重複或缺失。

基本上就這幾個方面。做題時用這幾個標準一一衡量就行了。

什麼是修改病句

21樓:月似當時

修改病句是對一句有語病的句子進行修改,使其不改變原意,句子更通順。修改病句是語文中的乙個重要模組。

1、補法:

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

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

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句式雜糅、前後矛盾、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錯誤分類:

(ⅰ)名詞誤用:

1、李大夫總是耐心地指導她把病歷寫得完整、清晰、條理。(「條理」本是名詞,此使用為形容詞,與「完整、清晰」並列,可改為「有條理」)

2、你這種行為就不中國了。(「中國」是名詞,此使用為動詞。可改為「不是中國人的行為」)

(ⅱ)數量詞誤用:

1、上午,他吃了二個饅頭和一碗粥。(「二個」應改為「倆」。「倆」即兩個,是量詞)。

2、在先進工作者代表大會上,他們倆個人又在一起交流經驗。(「倆」應改為「兩」)

3、收音機的**一陣再降,有的甚至下降了一倍。(將「一倍」改為50%等)

22樓:夢想世界

定義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

編輯本段修改病句方法

補法補法多用於修改成**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   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刪法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缺、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換法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中語序不對 語序混亂 詞語搭配不當 句式雜糅 或都新增詞語缺少詞語

主客體顛倒 代詞使用錯誤 二面與一面不對應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修改病句有--英語改錯和中文病句改錯。你要問哪一類?

但兩者都可定義為:遵循語句本意,將語句中不恰當的標點、詞語搭配或邏輯關係改正為符合語言習慣的語句。

那麼先回答第二類:中文病句改錯。經常會出現的陷阱有:

1.標點符號使用不當(複習資料裡應該有,不贅述)。

2.詞語,短語搭配不當。

3.詞性使用不當:如動詞,形容詞,副詞等的使用不當。

4.不符合邏輯關係:就是語句顛三倒四,沒有前後關係。

5.因果關係倒置:跟第四差不多,原因與結果顛倒。

25樓:新手

把語句中錯誤的用法、錯誤的詞語、錯誤的語法改正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句子可能缺少主語啊,詞語重複啊,詞語位置顛倒等問題,考試中一般會有乙個這樣的選擇題,做這種題時一定要先找到主謂語,以便於判斷。

27樓:

把有語病的話通過修改轉變成沒有語病的話。

怎樣修改病句,怎麼修改病句?

第一,認真讀句子,了解句子本來的意思。修改病句乙個重要前提就是不能違背句子的原意。第二,認真分析,找出 常見的病句,大致有 成分殘缺 用詞不當 意思重複 詞序不當 前後矛盾等等。第三,認真修改,針對病句的不同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修改。加 對於 成分殘缺 的句子,可以用 加 的方法,把句子補充完整。...

修改病句答案,修改病句和病句答案

1發現改為發明 2思想去掉 3進一步提高改為有了 4 把能抓緊去掉 5提高改為擴寬 6的英勇善戰去掉 7一倍改為一半 8把自己改為我 9誕生72週年改為的生日 10,結果前加上實驗的 11.最後一句改為唐山 非常強烈 12去掉肥大的蘑菇 13.去掉親切 14.深刻的後面加批評 15.去掉昔日的 16...

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把數量改為水平。困難改為艱難!我們課外閱讀的興趣明顯提高了。她正艱難地呼吸著。將數量改水平 困難改艱難 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在這裡回答 很難用正確的修改符號吧 我想起過去許多美好的往事。往 在字典裡面有 過去的 的意思 自己查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p1409 意思上構成重複,故可以任選乙個刪去 根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