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的答案,什麼是修改病句

2021-09-29 08:37:37 字數 5351 閱讀 3342

1樓:e空洛

1、我們要積極響應“人人動手,綠化祖國”。

修改病句:(在後面加上“號召”)

我們要積極響應“人人動手,綠化祖國”的號召。

2、《小學生數學報》和《少年報》這兩種報紙我都愛看。

修改病句:(應經說明了是報紙,就不用再次說明,不然羅嗦累贅。)

《小學生數學報》和《少年報》我都愛看。

3、廣場上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許多工人、農民。

修改病句:(沒有三個以上的的事物,不應該用頓號,應該把頓號改為“和”。)

廣場上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許多工人和農民。

4、大概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在以往從前的日子裡能夠始終做到表裡如一。哪一個人未曾說過假話呢?哪一個民族沒有因為種種原因而一度走了彎路呢?

也恰恰是因為有了這一切,才有了勇於懺悔的個人、國家和民族,才有了懺悔和反思後的騰飛。

修改病句:(詞語意思重複,“以往”和“以前”隨便刪去一個)

大概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在以往的日子裡能夠始終做到表裡如一。哪一個人未曾說過假話呢?哪一個民族沒有因為種種原因而一度走了彎路呢?

也恰恰是因為有了這一切,才有了勇於懺悔的個人、國家和民族,才有了懺悔和反思後的騰飛。

5、讀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積累報紙資料也要有恆心,否則往往事半功倍。一疏忽,一間斷,就有可能把有價值的資料白白遺漏。**同志在給兒女的詩中告誡道,“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

”積累報紙時,就要發揮這種“點滴勤”的精神。

修改病句:(詞語運用錯誤,“事半功倍”應改為“事倍功半”)

讀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積累報紙資料也要有恆心,否則往往事倍功半。一疏忽,一間斷,就有可能把有價值的資料白白遺漏。**同志在給兒女的詩中告誡道,“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

”積累報紙時,就要發揮這種“點滴勤”的精神。

6、聯歡會開始了,整個會場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修改病句:(“氣氛”不能說“充滿”,應把“充滿了”改為“洋溢著”)

聯歡會開始了,整個會場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2樓:

1.修改:我們要積極響應“人人動手,綠化祖國”的口號.

2.修改:《小學生數學報》和《少年報》我都愛看.

3.修改:廣場上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人.

4.修改:大概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在以往的日子裡能夠始終做到表裡如一。

哪一個人未曾說過假話呢?哪一個民族沒有因為種種原因而一度走了彎路呢?也恰恰是因為有了這一切,才有了勇於懺悔的個人、國家和民族,才有了懺悔和反思後的騰飛。

5.修改:讀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收集報紙資料也要有恆心,否則往往事半功倍。

一疏忽,一間斷,就有可能把有價值的資料白白遺漏。**同志在給兒女的詩中告誡道,“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積累報紙時,就要發揮這種“點滴勤”的精神。

6.修改:聯歡會開始了,整個會場充滿了熱烈的氣氛。

3樓:變成火星人

1.我們要積極響應“人人動手,綠化祖國”的活動。(加上“的活動”)2.(這句話似乎沒錯誤!)

3.廣場上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工人、農民。(去掉“許多”)4大概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在以往的日子裡能夠始終做到表裡如一。

哪一個人未曾說過假話呢?哪一個民族沒有因為種種原因而一度走了彎路呢?也恰恰是因為有了這一切,才有了勇於懺悔的個人、國家和民族,才有了懺悔和反思後的騰飛。

(去掉“從前”或“以往”)

5讀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積累報紙資料也要有恆心,否則往往事倍功半。一疏忽,一間斷,就有可能把有價值的資料白白遺漏。**同志在給兒女的詩中告誡道,“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

”積累報紙時,就要發揮這種“點滴勤”的精神。 (“事半功倍”改為“事倍功半”)

4樓:逸筱諸

1、我們要積極響應“人人動手,綠化祖國”的號召。(缺賓語)2、《小學生數學報》和《少年報》我都愛看。(成分累贅,多餘)3、廣場上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工人、農民。

(同上)4、大概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在以往的日子裡能夠始終做到表裡如一。哪一個人未曾說過假話呢?哪一個民族沒有因為種種原因而一度走了彎路呢?

也恰恰是因為有了這一切,才有了勇於懺悔的個人、國家和民族,才有了懺悔和反思後的騰飛。(以往或從前去掉,成分多餘)

5、讀報是每天都要做的事,積累報紙資料也要有恆心,否則往往事倍功半。一疏忽,一間斷,就有可能把有價值的資料白白遺漏。**同志在給兒女的詩中告誡道,“應知學問難,在於點滴勤。

”積累報紙時,就要發揮這種“點滴勤”的精神。 (事半功倍改為事倍功半)

什麼是修改病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中語序不對 語序混亂 詞語搭配不當 句式雜糅 或都新增詞語缺少詞語

主客體顛倒 代詞使用錯誤 二面與一面不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修改病句有--英語改錯和中文病句改錯。你要問哪一類?

但兩者都可定義為:遵循語句本意,將語句中不恰當的標點、詞語搭配或邏輯關係改正為符合語言習慣的語句。

那麼先回答第二類:中文病句改錯。經常會出現的陷阱有:

1.標點符號使用不當(複習資料裡應該有,不贅述)。

2.詞語,短語搭配不當。

3.詞性使用不當:如動詞,形容詞,副詞等的使用不當。

4.不符合邏輯關係:就是語句顛三倒四,沒有前後關係。

5.因果關係倒置:跟第四差不多,原因與結果顛倒。

7樓:新手

把語句中錯誤的用法、錯誤的詞語、錯誤的語法改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句子可能缺少主語啊,詞語重複啊,詞語位置顛倒等問題,考試中一般會有一個這樣的選擇題,做這種題時一定要先找到主謂語,以便於判斷。

9樓:

把有語病的話通過修改轉變成沒有語病的話。

修改病句和病句答案

10樓:兔斯基嘟咪

[1] 安佳工具廠最近出品了一種新刀具。(詞義理解錯誤:「出品」

改為「生產」)

[2] 這首詩的結束很含蓄。(動詞誤用為名詞:「結束」改為「結尾」)

[3] 這座山大而峻。(語素誤當詞:「峻」改為「峻峭」)

[4] 老師的這番話,給我不少啟事。(同音詞混淆:「啟事」改為「啟示」)

[5] 黃色書刊必須堅決取締,如果任其氾濫下去,結果不堪設想。(詞義褒貶不分,中性詞「結果」改為貶詞「後果」)

[6] 快上課了,王林逼著我快走。(詞義輕重不分:「逼」語氣過重,改為語氣較輕的「催」)

[7] 會堂裡同學爭著為希望工程捐款,那局面實在感人。(範圍大小不分:「局面」範圍太大,時間太長,改為「場面」)

[8] 今天的語文課上,我又學了十幾個詞滙,老師叫我們記在詞語本上,這是豐富詞的好辦法。(集體與個體意義不分:「詞滙」是指一種語言裡所使用的詞的總稱,應改為「詞」或「詞語」;「詞」表示個體意義,應改為「詞滙」)

[9] 這位老太太長得太肥了,所以上樓時顯得很吃力。(使用物件不適合:「肥」一般用來形容家禽家畜,應改用「肥胖」)

[10] 我校全體教職員工高高興興地歡慶國慶節。(意思重複:「高興」與「歡慶」重複,可刪去「高高興興」地)

[11] 這個問題一直纏縈在他的腦際。(生造詞語:「纏縈」由纏繞和縈繞拼湊而成,語意模糊不清)

[12] 已完成作業的和尚未完成作業的同學都到操場集合。(「騎馬字」的誤解:「和尚」、「尚未」引致誤解,可改「尚」為「還」)

[13] 教室裡只留下陶陶和樂樂兩人,他對他說:「快下雨了,我們走吧!」(指代物件不明:可將其中一個「他」改為「陶陶」或「樂樂」)

[14] 張先生為搶救落水兒童不幸犧牲了,他的死,是光榮的,市民不會忘記你的,你安息吧!(錯用人稱代詞:「他」和「你」都是稱代張先的,可改為「…市民是不會忘記他的。

敬愛的張先生,你安息吧!」或「…敬愛的張先生,你的死,是光榮的,市民是不會忘記你的,你安息吧!」)

[15] 老師,你怎麼知道他病了呢?是小剛自己說的嗎?(代詞出現的次序不對:應該把「小剛」和「他」對調

修改病句的答案 是什麼

11樓:王夢姣同學

omg。太多了點吧~

1.造紙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

2.林海》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老舍先生。

3.他穿了灰色上衣,戴了一頂藍帽子。

4.一進幼兒園,我就看見了一張張可愛的小臉和聽見了一陣陣動聽的歌聲。

5.大掃除開始了,男女老少都參加,男的乾重活,女的幹輕活。

6.這篇文章的語言比較優美。

7.夏天的廬山是美麗的。

8.小王用毛筆寫的字非常漂亮。

9.她焦急地等待著汽車開來。

10.列車沿著鐵路在戈壁灘上奔騰的行駛。

11.聯歡會上,同學們表演了許多動聽的歌和舞蹈。

12.勞動開始了,男的女的都參加,男的乾重活,女的幹輕活。

13.秋天的田野一片迷人的景色,金黃的稻穀,雪白的棉花,多使人喜愛呀!

14.我們班的好人好事,受到了學校的表揚。

15.晚霞把山峰、田野、村莊映紅了。

16.全校師生都參加了植樹勞動。

17.多讀好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

18.媽媽的養成了認真工作的好習慣。

19.我估計他這道題不會做。

20.小興安嶺一年中最好的季節是夏天。

21.這學期,我校掀起了“手拉手”的熱潮。

22.我校分別在教室裡和球場上舉行智力競賽和籃球比賽。

23.在“慶祝元旦”聯歡會上,我們班上演出了文娛節目。

24.鄰居家的小弟弟雖然年紀小,但是很懂事。

25.國慶節的夜晚,大街小巷,張燈結綵,非常熱鬧。

26.聽了報告,我受到了教育。

27.早稻熟透了,田野像鋪上了黃色的地毯。

28.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29.我經常看到小明在早鍛鍊。

30.夏天的小興安嶺真美麗。

31.少先隊員有著革命傳統。

32.因為老舍愛養花,所以養了許多花。

33.媽媽買了水果、桃、蘋果。

34.他喊她出去玩。

35.每個小學生應該上課專心聽講。

36.言行不一致是一種極壞的作風。

37.大雨從空中傾瀉下來。

38.麥苗舒展著墨綠的嫩葉。

39.近幾年來,我國人民的生活又有了改善。

40.經過普法教育,群眾覺悟普遍的提高了。

41.他的一雙手幾乎凍僵了。

42.黃繼光雖然壯烈犧牲了,但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43.我們在學習上要有不怕困難的精神。

44.《繁星》的作者是巴金。

45.兩個社會,真是鮮明的對比啊!

46.這些作文題目比較困難。

47.這學期江明努力學習,終於取得了很好的成就。

48.老班長端來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魚湯。

49.我在花壇旁聞到了醉人的花香和看見了漂亮的蝴蝶。

這麼辛苦 小朋友 給分吧~ ==

修改病句答案,修改病句和病句答案

1發現改為發明 2思想去掉 3進一步提高改為有了 4 把能抓緊去掉 5提高改為擴寬 6的英勇善戰去掉 7一倍改為一半 8把自己改為我 9誕生72週年改為的生日 10,結果前加上實驗的 11.最後一句改為唐山 非常強烈 12去掉肥大的蘑菇 13.去掉親切 14.深刻的後面加批評 15.去掉昔日的 16...

怎樣修改病句,怎麼修改病句?

第一,認真讀句子,了解句子本來的意思。修改病句乙個重要前提就是不能違背句子的原意。第二,認真分析,找出 常見的病句,大致有 成分殘缺 用詞不當 意思重複 詞序不當 前後矛盾等等。第三,認真修改,針對病句的不同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進行修改。加 對於 成分殘缺 的句子,可以用 加 的方法,把句子補充完整。...

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把數量改為水平。困難改為艱難!我們課外閱讀的興趣明顯提高了。她正艱難地呼吸著。將數量改水平 困難改艱難 用修改符號修改病句 在這裡回答 很難用正確的修改符號吧 我想起過去許多美好的往事。往 在字典裡面有 過去的 的意思 自己查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p1409 意思上構成重複,故可以任選乙個刪去 根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