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急,修改病句練習急

2021-03-04 00:36:59 字數 5970 閱讀 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中,應該主語是「我」不是科目,我在語文等科目中取得了好成績。

第二句中,全校師生都表演給誰看呢?應該是舉行大合唱。

第三句中,沒有主語,應該是為了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要好好學習,打下牢固的基礎。

2樓:冬小薰

在藝術節活動中,受到了沒的薰陶

改:在藝術節活動中,我受到了美的薰陶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考試,我的語文、數學、思品......都取得了好成績。

國慶節那天,全校師生齊聲歡唱。

為了實現四個現代化,我們要好好學習,打下牢固的基礎。

修改病句 急!!!!!

4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我的作業還沒做完,看到同學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樣子,聽著一陣的歡笑聲,我有點

內沉不氣了,便拿容過同桌的作業抄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用英雄事蹟教育我,我知道自己錯了,心情很沉重。從此以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5樓:

下課了,我

copy的作業還沒做完,看到同學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樣子,聽著一陣的歡笑聲,我有點沉不氣了,便拿過同桌的作業抄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用英雄事績教育我,我知道自己錯了,心情很沉重。從此以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我的作來業還沒做自

完,看到同

bai學們玩得興高采烈的樣du子,聽著一陣的歡笑聲zhi,dao我有點沉不住氣了,便拿過同桌的作業抄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用英雄事績教育我,我知道自己錯了,心情很沉重。從此以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7樓:斷雲澤

下課了,我的作復業還沒做完,看到同制學們玩得興bai高采烈的樣子,聽du著一陣的歡笑聲,zhi我有點沉不氣了,便拿dao過同桌的作業抄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用英雄事績教育我,我知道自己錯了,心情很沉重。從此以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8樓:童言無忌

修改1 聽到一陣歡笑聲,

2 心情很沉重。

3 從此以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9樓:紫鈴之馨

下課了,復我的作業還沒制

做完,看到同學bai們玩得興致勃勃、興高採du烈的樣子,我zhi有點沉不氣,

dao便拿過同桌的作業鈔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道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用英雄事蹟教育我,我知道自己錯了,心情很沉重。從此已後,我不再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10樓:靜筱妞

下課了,bai我的作業還du沒做完,看到同學們玩

zhi得興高采烈的樣

dao子,於是我有點內沉不氣了,便容拿過同桌的作業鈔了起來。這事被老師知到了,她不僅沒有批評我,還給我講了許多英雄事績,我知到自己錯了。從此已後,我不在抄別人的作業,終於取得了很好的學習成績。

修改病句練習 急! 20

11樓:昕昕愛傑哦

1 開展賽龍舟 包粽子活動,可以使屈原的愛國熱情代代相傳2 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3 在現代化建設過程中,儲存古城的獨立風韻和氣質,對於我們這個古老的城市是乙個挑戰

4 把新課標準落到實處,對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具有重要意義5 有關部門最近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在中考期間嚴防安全6 為了您的人身安全,請勿用左手啟動家電

7 這種模型的賽車是按照國際一級方程式樣**縮小2倍而成

12樓:桒心·祭戀

1、通過開展賽龍舟、包粽子活動,可以使屈原的愛國精神代代相傳。

「通過」「使」刪掉其中乙個

2、經過大家的努力,使我們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經過」「使」刪掉其中乙個

3、在現代化建設過程中,能否儲存古城的獨立風韻和氣質,對於我們這個古老的城市是乙個挑戰。

刪掉「能否」

4、能否把新課標準落到實處,對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學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刪掉「能否」

5、有關部門最近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在中考期間嚴防安全不出問題。

「嚴防安全不出問題」改為「嚴防安全出問題」

6、為了您的人身安全,請勿用左手啟動家電,以防萬無一失。

「以防萬無一失」改為「以確保萬無一失」

7、這種模型的賽車是按照國際一級方程式樣**縮小2倍而成,從外**,並不比玩具汽車大多少。

「模型的賽車」改為「賽車的模型」

「從外**,並不比玩具汽車大多少。 」刪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刪掉通過或可以

第二句刪掉經過或使

第三句刪掉否

第四句同上

第五句刪掉不出

第六句把萬無一失改成萬一

第七句我不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刪掉通過或可以

2 刪掉經過或使

3 刪掉否

4 同上

5 刪掉不出

6把萬無一失改成萬一

7 我不知道了

修改病句,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①「bai唱紅歌、讀經典、講故du事、穿箴zhi言」四位一體的群眾性文化活

dao動新版格局的局面正權在我市形成。創作和傳送紅色資訊已蔚然成風。②巴渝文化、紅岩文化,都是創作紅色簡訊的源流,而激勵重慶人創作就是激發重慶人對自身文化的認同。

③通過開展送紅色簡訊,我們可以④

在發展文化和傳承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提公升重慶市民的素質。

⑴第①處詞語贅餘,應刪去 ( 的局面 )

⑵第②處搭配不當,應將( 源流 ) 改為( 源頭 )

⑶第③處成分殘缺,應在句末新增( 的活動 )

⑷第④語序不當,應調整為( 傳承文化和發展文化 )

不是很確定,請考慮後再採納

修改病句!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bai

全市人民或學校的du師生正在興高zhi采烈地開展建立dao全國衛生城市,

當前版,全市權人民和學校的師生都在興高采烈地開展建立全國衛生城市的活動,

連七十歲的小蘭的奶奶也頂著烈日和汗水,忙著清楚新村花圃裡的青草。

連小蘭的七十歲的奶奶也頂著烈日,揮灑著汗水,忙著清除新村花圃裡的青草。

啊!家鄉的人民正在用雙手把你打扮得更既美麗、漂亮。

啊!家鄉,人們正在用雙手把你打扮得更美麗、漂亮。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全市人民或學校的師生正在興高采烈地開展建立全國衛生城市活動,連小蘭的七十歲的奶奶也頂著烈日和汗水,忙著清除新村花圃裡的雜草。啊!家鄉的人民正在用雙手把你打扮得既美麗、又漂亮。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全市復人民 和 學校的師生正在興高制

采烈地開展建立全國衛生城市 的活動 ,連 小蘭的七十歲的奶奶 也頂著烈日,忙著 清除 新村花圃裡的青草。啊!家鄉的人民正在用雙手把你打扮得 更 美麗、漂亮。

19樓:真心愛過她

當前,全市人民正在興高采烈地建立全國衛生城市,連七十歲的小蘭的奶奶也頂著烈日,忙著清除新村花圃裡的青草。啊!家鄉的人民正在用雙手把你打扮得更加美麗。

什麼是修改病句

20樓:月似當時

修改病句是對一句有語病的句子進行修改,使其不改變原意,句子更通順。修改病句是語文中的乙個重要模組。

1、補法:

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

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

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句式雜糅、前後矛盾、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錯誤分類:

(ⅰ)名詞誤用:

1、李大夫總是耐心地指導她把病歷寫得完整、清晰、條理。(「條理」本是名詞,此使用為形容詞,與「完整、清晰」並列,可改為「有條理」)

2、你這種行為就不中國了。(「中國」是名詞,此使用為動詞。可改為「不是中國人的行為」)

(ⅱ)數量詞誤用:

1、上午,他吃了二個饅頭和一碗粥。(「二個」應改為「倆」。「倆」即兩個,是量詞)。

2、在先進工作者代表大會上,他們倆個人又在一起交流經驗。(「倆」應改為「兩」)

3、收音機的**一陣再降,有的甚至下降了一倍。(將「一倍」改為50%等)

21樓:夢想世界

定義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

編輯本段修改病句方法

補法補法多用於修改成**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   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刪法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缺、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換法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中語序不對 語序混亂 詞語搭配不當 句式雜糅 或都新增詞語缺少詞語

主客體顛倒 代詞使用錯誤 二面與一面不對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修改病句有--英語改錯和中文病句改錯。你要問哪一類?

但兩者都可定義為:遵循語句本意,將語句中不恰當的標點、詞語搭配或邏輯關係改正為符合語言習慣的語句。

那麼先回答第二類:中文病句改錯。經常會出現的陷阱有:

1.標點符號使用不當(複習資料裡應該有,不贅述)。

2.詞語,短語搭配不當。

3.詞性使用不當:如動詞,形容詞,副詞等的使用不當。

4.不符合邏輯關係:就是語句顛三倒四,沒有前後關係。

5.因果關係倒置:跟第四差不多,原因與結果顛倒。

24樓:新手

把語句中錯誤的用法、錯誤的詞語、錯誤的語法改正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句子可能缺少主語啊,詞語重複啊,詞語位置顛倒等問題,考試中一般會有乙個這樣的選擇題,做這種題時一定要先找到主謂語,以便於判斷。

26樓:

把有語病的話通過修改轉變成沒有語病的話。

修改病句。 急!!!!!!!~~~~~~~~~~~~~~

27樓:蘿莉的大愛

1、夜已晚了,9點的天氣比較涼爽,蟬已不再鳴叫了。

2、不管怎麼說這個**會是不起眼,十分不起眼的。

3、不幸的蟬被活活咬傷,被進攻者和進攻者猛地一跳,一道從樹上掉了下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把夜已晚刪去...第二句把十分不起眼的刪去...

29樓:手機使用者

第三句其中乙個進攻者去掉

30樓:匿名使用者

夜已晚了,9點的夜晚比較涼爽,蟬已不再鳴叫了。

這個**會不管怎麼說還是不起眼,十分不起眼的。

不幸的蟬被活活咬傷,猛地一跳,和進攻者一道從樹上掉了下來。

修改病句,急,修改病句練習 急

bai唱紅歌 讀經典 講故du事 穿箴zhi言 四位一體的群眾性文化活 dao動新版格局的局面正權在我市形成。創作和傳送紅色資訊已蔚然成風。巴渝文化 紅岩文化,都是創作紅色簡訊的源流,而激勵重慶人創作就是激發重慶人對自身文化的認同。通過開展送紅色簡訊,我們可以 在發展文化和傳承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提公...

急急急修改病句

這句話缺主語,正確為 1 重讀他的文章,我又一次受到很大的啟發 教育。去掉 使 2 他的文章,使我又一次受到很大的啟發 教育。去掉 重讀 重讀他的文章,我又一次受到很大的啟發和教育.改一處的話,把 使 去掉就行了.我不知到著是否標準的題目 通常標準的題目只會有乙個錯處!但這裡嚴格來說好象不止乙個 但...

小學修改病句練習,小學修改病句練習題和答案

我們祝賀李林評上了 三好 學生。1 我們祝頌李林評上了 三好 學生。祝賀 2 小玲辦事很武斷,從不猶猶豫豫。果斷 3 他熱烈地和我打招呼,並握了握我的手。熱情 4 奇奇做錯了事,心情很繁重。沉重 5 學校的操場又擴張了不少。擴大 同學們熱心歡迎老師。聯歡會上,同學們唱了許多動聽的歌曲和舞蹈 小學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