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財務管理》和 注會《財務管理》考試教材問題。

2023-04-19 01:10:02 字數 975 閱讀 2779

1樓:

1、公式你可能看錯了,是現金餘缺不是現金餘額。期末現金餘額 = 現金餘缺+ 現金的籌集-現金的運用。

2、注會考試的制度還沒定下來,時間也沒有確定,往來都是4-5月報名,9月份考試。你如果剛開始參加注會考試,基本上就是6+1了,教材從編寫到出版差不多也要到5月份了。明年才報一門的話太少了,6門需要在5年內通過,你這樣來不及。

補充:期末現金餘額 = 現金餘缺+ -現金的籌集與運用這個公式不是固定加或減的,要看現金籌集與運用,如果是現金籌集那就是「+」如果是現金運用那就是「-」書上的例子借款就是現金籌集,所以用「+」

2樓:灑脫還明快丶彩旗

問題一:期末現金餘額 = 現金餘缺+ -現金的籌集與運用這個公式不是固定加或減的,要看現金籌集與運用,如果是現金籌集那就是「+」如果是現金運用那就是「-」書上的例子借款就是現金籌集,所以用「+」

問題二:注會的報名一般是每年四月底左右,具體時間各省市是不一樣的,9月的第三個周五六日考試,09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制度改革了,如果你是新考生,要考基礎的六門課程和高階的一門課程,前者五年內完成有效,後者三年有效,教材一般五月拿到手,如果時間上允許,建議你一次報至少兩門課程,以我的考試經驗來說,先考對自己來說難考的科目,因為有個有效期的限制嘛,如果先考容易的,後面被困難的科目拖了後腿,就連前面的也會作廢,而且,最後考你拿手的,上場時心理壓力會小很多,選擇一下講課好的老師聽聽課也會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3樓:前藻

第2個關係式應該是 「 如果是資金的籌資,則增加資金,如果是運用,則資金減少。

中級會計財務管理中的例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頁註明了市盈率 pe是20倍。而。

市盈率pe=股價/每股收益。解此等式:

所以:每股收益=股價/市盈率=12/20=除以20就是除以市盈率。

中級財務管理題,求過程

財務管理和會計的區別?財務管理和財務管理,哪個好些

一 概念不同 財務管理是指在現代經濟條件下,強化企業內部經營管理 實現企業的預定目標為目的,通過對會計資訊的的深加工和利用,對資產購置,資本融通和經營現金流量,以及利潤分配的 決策 規劃 控制和考核,以實現企業價值最大化。財務管理是現代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活動。簡單的說...

注會財務管理哪些章節難,註冊會計師財務管理最難的章節

第一章 財管管理的目標及利益相關者的要求 有效資本市場的分類。第二章 傳統以及改進的杜邦分析體系 管理用報表分析 銷售百分比法 內含增長率 可持續增長率。第三章 利率的期限結構 資本市場線和 市場線。第四章 債務資本成本的演算法 4種 股權資本成本的演算法 3種 第五章 新專案的現金流的估計 更新專...

對財務管理專業的認識和理解,財務管理專業優勢有哪些

會計更側重賬務處理,而財務管理則側重成本 資金等方面的管理,包括財務分析等工作。財務管理和會計是乙個事務的兩個方面,會計重在核算,財務重在管理,簡單說 算是為了管,管離不開算,而在實際工作中,財務和會計通常不做具體區分。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財務 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從業前需要受財務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