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機構

2021-03-04 05:52:37 字數 5687 閱讀 5087

1樓:不安的心丶

總經理辦公室(黨委辦公室、機關黨委)戰略投資部**事務部(董事會秘書室)財務部

人力資源部生產經營部

機電物資部安全質量環保部(安全監察部)

審計部(內部控制監督部)法律事務部

監察部(紀委)企業文化部(組織部、宣傳部、團委)工會(監事會辦公室) 技術中心(科技管理部)、市場開發部裝置中心資金結算中心

離退休人員管理辦公室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

綜合管理部 奈及利亞蒙貝拉專案部三峽工程施工指揮部向家壩施工局溪洛渡施工局

西南工程局四川施工局

瀑布溝水電站施工專案部錦屏施工局(二公司管理) 駐新疆聯絡辦公室北京辦事處

深圳辦事處(深圳分公司管理)、昆明辦事處(西南工程局管理)隨州辦事處(水泥分公司管理)、**辦事處(水泥分公司管理)伊朗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查德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蘇丹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印度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尼泊爾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衣索匹亞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印度尼西亞代表處(國際公司管理) 葛洲壩集團第一工程****葛洲壩集團第二工程****

葛洲壩集團第五工程****

葛洲壩集團第六工程****

葛洲壩集團機電建設****

葛洲壩集團基礎工程****

葛洲壩集團電力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葛洲壩集團機械船舶****

葛洲壩新疆工程局(****)

湖北葛洲壩建設工程****

中國葛洲壩集團國際工程****

中國葛洲壩集團房地產實業****

葛洲壩海集房地產開發****

葛洲壩易普力股份****

葛洲壩集團財務有限責任公司

湖北襄荊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

湖北大廣北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

四川內遂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

湖北武漢葛洲壩實業****

葛洲壩試驗檢測****

葛洲壩宜昌工程監理****

葛洲壩工程專案管理****

葛洲壩新疆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赤道畿內亞****(國際公司管理)葛洲壩湖北寺坪水電開發****(水電分公司管理)葛洲壩湖北南河水電開發****(水電分公司管理)葛洲壩重慶大溪河水電開發****(水電分公司管理)葛洲壩張家界水電開發****(水電分公司管理)葛洲壩集團路橋工程公司(五公司管理)

葛洲壩集團對外******(國際公司管理)宜昌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漢川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潛江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應城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襄樊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棗陽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武漢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當陽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荊門子陵葛洲壩水泥有限責任公司(水泥分公司管理)中國葛洲壩集團宜昌勘測設計****(海集房地產公司管理) 三峽分公司水泥分公司

水電管理分公司

西北分公司

深圳分公司

測繪工程院

伊朗分公司

利比亞分公司(國際公司管理)

阿聯酋分公司(國際公司管理)

珠海分公司(二公司管理)

測繪儀器檢定中心(測繪工程院管理)

水泥分公司汽車隊(水泥分公司管理)

機場建築公司(一公司管理)

新疆分公司(一公司管理)

天津分公司(一公司管理)

自來水公司(一公司管理)

福建分公司(五公司管理)

港建分公司(六公司管理)

城市建設開發公司(六公司管理)

東莞分公司(六公司管理)

廣東分公司(電力公司管理)

環保市政工程公司(電力公司管理)

物資公司(三峽實業公司管理)

勘測設計院、規劃設計院(海集房地產公司管理)工程監理中心(監理公司管理)

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是央企嗎

2樓:秦桑

中國葛洲壩集團****(英文簡稱:cggc)總部位於湖北武漢,以建築工程及相關工程技術研究、勘測、設計、服務,水電投資建設與經營,房地產開發經營為主業。

是隸屬於***國資委的國有大型企業(又稱**企業),是實行國家計畫單列的國家首批56家大型試點企業集團之一,享有省級對外工程承包權和進出口**權,擁有國家特批的企業財務公司,是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

拓展資料:

葛洲壩工程於2023年12月30日開工,2023年全部竣工,它的興建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和新中國水電建設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葛洲壩工程是在我國第一大河--長江上興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樞紐工程,是當時我國在建設規模、發電、通航、洩洪等方面,從工程總量到開挖、澆築 、安裝等各項施工強度和技術難度都雄居第一的偉大工程。

它的成功興建,使我國大型水利水電工程建設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為興建世界級的三峽工程作了充分的實戰準備。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是隸屬於***國資委的國有大型企業,是實行國家計畫單列的國家首批56家大型試點企業集團之一,享有省級對外工程承包權和進出口**權,擁有國家特批的企業財務公司,是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榮譽:

1、承建的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創造了100多項國內水電施工新記錄,葛洲壩大江截流榮獲國家優質工程金質獎。

2、承建的湖北清江隔河巖水利樞紐工程,2023年整體獲得「魯班奬」,是中國水電建設史上第乙個整體榮獲「魯班奬」的大型水利樞紐工程。

3、承建世界最大水力樞紐工程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大江截留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4、2023年12月,葛洲壩一公司參建的上海東海大橋工程榮獲「2023年度國家優質工程金質獎」,國家工程建設質量獎審定委員會授予。

5、2023年11月,葛洲壩機電公司參建的貴州烏江洪家渡電站工程,榮獲 2023年度中國建設工程魯班奬(國家優質工程),中國建築業協會授予。

6、2023年11月,集團公司榮獲第九屆(2006—2023年度)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湖北省工商局、湖北省企業信用促進會聯合授予。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葛洲壩集團公司(英文簡稱:cggc)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330」工程指揮部(因***主席2023年3月30日視察長江三峽壩址而得名),是***國資委直接管理的國有**大型企業,是實行國家計畫單列的國家首批56家大型試點企業集團,享有省級對外工程承包權和進出口**權,擁有國家特批的企業財務公司,是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

2023年9月,集團公司成功實現主業資產整體上市,其控股上市公司——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入選「2023年中國最具競爭力上市公司20強」排名第七,**(葛洲壩:600068)先後入選滬深300指數樣本股、上市公司治理指數樣本股、上市央企50指數樣本股、中證**企業綜合指數樣本股、中證**企業 100指數樣本股和上證180指數樣本股。

***國資委核定集團公司的三大主業是:建築工程及相關工程技術研究勘察設計及服務、水電投資建設與經營、房地產開發經營。圍繞三大主業,集團公司形成建築施工、高速公路運營、水泥生產、民用爆破、房地產、金融六大板塊緊密相連、協調發展的產業鏈。

集團公司擁有包括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在內的各類高等級資質70餘個,在職員工4萬餘名,各類專業技術人員1.4萬餘名,各類施工裝置4萬餘臺(套)。具有年土石方挖填1.

5億立方公尺、混凝土澆築1500萬立方公尺、金屬結構製造安裝16萬噸、裝機總容量900萬千瓦、工業炸藥生產17.5萬噸、水泥生產2000萬噸等綜合能力。

集團公司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和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取得包括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在內的重大科技成果900多項,多次榮獲國家優質工程金質獎,技術水平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在大江大河截流、築壩、地下工程、大型機組安裝等眾多領域占領著世界施工技術制高點。

憑藉獨家承建葛洲壩工程的核心競爭優勢,集團公司成為標誌當今世界建築施工最高水平的工程——三峽工程建設不可替代的主力軍,完成了65%以上的工作量,攻克了三峽大江截流、導流明渠開挖、

一、二、三期壩體澆築、雙線五級船閘巨型人字門製作安裝、70萬千瓦機組安裝、世界最大公升船機施工等一系列世界級施工技術難題,創造了世界奇蹟。與此同時,集團公司在世界最高面板堆石壩——水布埡大壩、世界最高雙曲拱壩——錦屏一級大壩、世界最高碾壓混凝土大壩——龍灘大壩等一系列世界頂尖級工程中彰顯了無與倫比的實力、樹立了歷史豐碑。在鐵路、公路、核電、機場、港口、風電等建設領域同樣發揮著「國家代表隊」的領軍作用,取得令人矚目的業績。

集團公司積極穩健拓展產業鏈相互依託的投資業務,其民**藥產能位居全國第二;水泥年生產能力躋身全國前十強;投資200億元興建的高速公路總里程近500公里;投資15億元參股滬漢蓉高速鐵路湖北段建設;投資已建或在建的水電站裝機容量超過50萬千瓦。此外,集團公司還從事國際旅遊業務,擁有四星級以上酒店3家、

四、五星級豪華遊船4艘。

集團公司房地產開發業務發展迅速,擁有數千畝房地產土地儲備,上海浦東「上海葛洲壩大廈」、華中第一高樓——武漢「葛洲壩國際廣場」及武漢「葛洲壩世紀花園」、宜昌「錦繡天下」等一系列商用、民用300多萬平方公尺的高檔樓盤已經或正在建設與銷售中。

葛洲壩品牌享譽海外。集團公司在東南亞、南亞、中東、非洲等17個國家和地區承建了40多個工程專案。承接的合同總價120多億元的巴基斯坦尼魯姆•傑魯姆水電站,是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海外獲得的世界上最大水電工程專案。

2023年,集團公司成為「全球最大225家國際承包商」前百強企業。

集團公司奉行「強企富民」的企業宗旨,秉承「創世界品牌,鑄世紀豐碑」的企業精神,實施「管理型、現代化、多元化、國際化」發展戰略,正朝著世界知名跨國企業集團目標闊步前進! (2023年11月更新)

5樓:古城小站

是的,受***國資委監管。

6樓:匿名使用者

是 總部在宜昌 在宜昌的央企有2家 另一家是中國長江三峽開發總公司

7樓:匿名使用者

葛洲壩一公司陳剛董事長的辦公**?

葛洲壩集團是什麼級別

8樓:叫我胡大神

集團級別無從說起,但葛洲壩集團是乙個特大型央企

實際上,翻遍各種檔案,都不會見到對央企行政級別做出明確規定的內容。早在2023年9月,第十五屆四中全會通過的《關於國有企業改革和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就有:「對企業及企業領導人不再確定行政級別」。

**企業全稱為「**管理企業」。判斷乙個單位對應的行政級別,最簡單的方法是看一把手的任命權。一把手由中組部、***國資委或其他部委任命的,就是央企;由地方黨委、國資委任命的,就是地方國企。

擴充套件資料

按國家核准的資質等級範圍、全過程或分項承包國內外、境內國際招標的水利水電建設工程及航道、堤防、橋梁、機場、輸電線路其他建築工程的勘察設計及施工安裝;上述工程所需材料、裝置的出口;對外派遣本行業工程、生產的勞務人員。

機電裝置製作安裝、船舶製造修理;金屬結構壓力容器製作安裝、低壓開關櫃製造;汽車改裝與維修;生產銷售和出口水泥、磷、碳化工產品(不含化學危險品及國家控制的化學品)、粘合劑、電焊條、大理石;運輸及旅遊服務;經營和**本系統機械、電器裝置等商品和技術進出口業務;建築安裝裝置的購銷和租賃。

水電站、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的投資和開發;房屋租賃;經營本企業自產產品及技術的出口業務和本企業所需的機械裝置、零配件、原輔材料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但國家限定公司經營或禁止進出口的商品及技術除外。

普通貨運(限分公司經營);可承擔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貳級資級範圍內的建築工程施工。煤炭批發經營(限分支機構持證經營)。

參考資料

方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資訊,方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怎麼樣

公司簡介 方大集團股份 成立於1994 04 20,註冊資本115548.168600萬人民幣元,法定代表人是熊建明,公司位址是深圳市南山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南區科技南十二路方大科技大廈,統一社會信用 與稅號是91440300192448589c,行業是製造業,登記機關是南山局,經營業務範圍是生產經營新...

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待遇如何

廈門國貿集團,試用期時間很長,近6個月的時間。實習可以抵試用期。廈門國貿集團股份 怎麼樣?廈門國貿集團股份 是1996 12 24在福建省廈門市註冊成立的其他股份 上市 註冊位址位於廈門市思明區湖濱南路國貿大廈18層。廈門國貿集團股份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2001550054395,企...

陝西西鳳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歷史

西鳳酒不是上市公司。陝西西鳳酒集團股份 其公司性質是股份 1999年以西鳳酒廠經營性淨資產為核心,聯合其他社會法人,組建成立了陝西西鳳酒股份 應該是沒上市,具體可訪問其 沒有目前西鳳企業制訂了打造百億西鳳大企業大集團發展戰略,即通過 酒業為主 多業經營 的內涵式發展和外延式擴張相結合的發展戰略,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