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Linux路由器的效能,linux如何檢視路由表?

2021-03-04 05:49:32 字數 6428 閱讀 7618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幾種監測在這種環境中路由器效能的方法。效能管理包括管理單個裝置的容量和資源分配以及路由器之間的通訊量。每乙個組成部分都有助於找出潛在的問題,如路由器記憶體過載或者處理器的使用超過了使用能力以及阻塞等。

測量伺服器效能的主要方法是通過簡單網路管理協議(snmp)對裝置進行輪巡。對於路由器來說,在效能監測中擺在優先位置的效能指標是:介面速率(輸入和輸出)、介面丟包率以及處理器和記憶體使用情況。

使用這六個關鍵的指標,路由器的大多數效能問題都可以抓到。目前市場上的很多任務具都分析這些靜態指標和再加上其它指標。對於linux路由器來說,應該在伺服器上開啟snmp功能,選擇的工具應該支援正確分布的mib(管理資訊庫)。

根據預算情況,可使用snmp監視工具。upgold和bigbrother等工具可能適用於小環境,但是不適用於大型企業。

目前,對於監視裝置之間的通訊,市場上有比較新的技術。這種技術能過讓人們看到通訊資料的數量和使用者可能造成的線路的阻塞。擁有這些資訊,隔離資料量大的使用者和快速阻止病毒活動有助於解決問題和減少為了查清**不斷拔插介面的次數。

使用rmon2探測裝置和/或者網路流量收集器,就可以測量介面之間的資料傳輸,確定什麼時候和誰在特定的線路上通訊。linux也支援開源軟體的網路流量輸出和工具。這些工具能夠提供路由器之間通訊流量的內部資訊。

對於多裝置網路來說,snmp輪巡和網路流量輸出技術結合在一起有助於管理基於linux的路由器的效能。

linux如何檢視路由表?

2樓:足壇風行者

使用 route 命令可以檢視 linux 核心路由表。route命令是用於操作基於核心ip路由表,它的主要作用是建立乙個靜態路由讓指定乙個主機或者乙個網路通過乙個網路介面,如eth0。當使用"add"或者"del"引數時,路由表被修改,如果沒有引數,則顯示路由表當前的內容。

設定核心路由表的命令格式是:

# route  [add|del] [-***|-host] target [***mask nm] [gw gw] [[dev] if]

擴充套件資料route命令引數介紹:

-c 顯示更多資訊

-n 不解析名字

-v 顯示詳細的處理資訊

-f 顯示傳送資訊

-c 顯示路由快取

-f 清除所有閘道器入口的路由表。

-p 與 add 命令一起使用時使路由具有永久性。

3樓:幻翼高達

linux檢視路由表的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linux連線工具。

1、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進入命令列狀態。

2、在命令列下輸入:route -n,再按回車。

3、此時會列印出所有的路由表供檢視。

4樓:我是苦頭陀螺

例項1:顯示當前路由

route 或者 route -n

說明:第一行表示主機所在網路的位址為192.168.120.0,若資料傳送目標是在本區域網內通訊,則可直接通過eth0**資料報;

第四行表示資料傳送目的是訪問inter***,則由介面eth0,將資料報傳送到閘道器192.168.120.240

其中flags為路由標誌,標記當前網路節點的狀態。

備註:route -n (-n 表示不解析名字,列出速度會比route 快)

在介紹完之後,將以例項講解外網ssh訪問內網linux方法。

例項2:新增閘道器/設定閘道器

命令:route add -*** 224.0.0.0 ***mask 240.0.0.0 dev eth0

例項3:遮蔽一條路由

命令:route add -*** 224.0.0.0 ***mask 240.0.0.0 reject

例項4:刪除路由記錄

命令:route del -*** 224.0.

0.0 ***mask 240.0.

0.0 route del -*** 224.0.

0.0 ***mask 240.0.

0.0 reject

例項5:刪除和新增設定預設閘道器

命令:例項6 外網ssh訪問內網linux-全埠對映實現方法:

確保內網應用正常。

明確內網linux訪問位址,並確保linux伺服器的ssh服務正常。

在被訪問端linux伺服器上安裝nat123客戶端linux,並使用它。登陸。

左側使用者中心,新增埠對映。選擇全埠對映型別。填寫內網linux固定位址埠,和外網訪問的網域名稱。可以使用自己的網域名稱,也可以使用二級網域名稱。將滑鼠放在輸入框有嚮導提示。

例項7 外網訪問端安裝nat123客戶端並使用訪問者。

訪問者開啟linux全埠對映後的網域名稱和訪問埠。如新增目標位址埠時,同時勾選允許區域網訪問,則在訪問者區域網內都可以進行訪問。

可以將滑鼠放在訪問者圖示上,看狀態提示,不管正常還是異常,都有對應的狀態檢測提示資訊。如顯示埠已開啟,表示可以正常訪問埠;如有其他異常提示亦可根據具體提示解決。

在使用訪問者本機,可以進行訪問linux。訪問位址是本地訪問者開啟的網域名稱埠。

5樓:祁日答涵桃

路由表內容說明:

檢視路由

#route

-nkernel

iprouting

table

destination

gateway

genmask

flags

metric

refuse

iface

192.57.66.200

192.168.1.1

255.255.255.255

ugh000

eth0

192.168.1.0

0.0.0.0

255.255.255.0u0

00eth0

169.254.0.0

0.0.0.0

255.255.0.0u0

00eth0

0.0.0.0

192.168.1.1

0.0.0.0ug0

00eth0

destination:目標網路或主機。

gateway:閘道器位址。

genmask:目標網路的網路掩碼。"255.255.255.255"表示乙個主機。"0.0.0.0"表示閘道器。

flags:標記。

u、路由被啟用。

h、目標是乙個主機

g、使用閘道器。

詳細的使用方法見這裡

linux如何檢視路由表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表內容說明:

檢視路由

# route -n

kernel ip routing table

destination gateway genmask flags metric ref use iface

192.57.66.

200 192.168.1.

1 255.255.255.

255 ugh 0 0 0 eth0

192.168.1.

0 0.0.0.

0 255.255.255.

0 u 0 0 0 eth0

169.254.0.

0 0.0.0.

0 255.255.0.

0 u 0 0 0 eth0

0.0.0.

0 192.168.1.

1 0.0.0.

0 ug 0 0 0 eth0

destination:目標網路或主機。

gateway:閘道器位址。

genmask:目標網路的網路掩碼。"255.255.255.255"表示乙個主機。"0.0.0.0"表示閘道器。

flags:標記。

u、路由被啟用。

h、目標是乙個主機

g、使用閘道器。

詳細的使用方法見這裡

7樓:匿名使用者

route 後加引數,你可以man route 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ip route或route -n

9樓:駱淑蘭戈子

命令route命令

即可檢視

如果執行route顯示沒有該命令

使用此命令來安裝

yuminstall

***-tools

安裝完成後即可使用route命令來檢視

路由表了

怎麼看路由器的硬體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檢測,一般憑經驗判斷,路由器的cpu通常都是board***或其他廠家的mips cpu,也有一些是arm,而powerpc的cpu一般只出現在一些高階的企業級產品中,從cpu效能來看大致是ppc>mips>arm,作業系統常見的是vxworks和linux,不過也見過用***bsd的,普通家用路由器的內存在2-32mb不等,快閃儲存器在512k-16mb不等

路由器的os主要是linux,vxworks等,它們都是用a**(極少的一部分**)+c寫的。一些基於linux的路由器或許還可以tel***進終端,然後執行linux命令,一些路由器的busybox版本支援的linux命令還挺全的,例如如果支援dmesg這個命令,那麼在終端裡面執行這個命令,就可以看到路由器啟動過程中核心輸出的資訊,其中包含許多詳細的硬體資訊,對於想對路由器進行二次開發的朋友來說這些很有用,另外還有一些路由器會把這些資訊輸出到日誌中,這樣就能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檢視系統日誌來獲取這些訊息了

路由器的os主要是linux,vxworks等,它們都是用a**(極少的一部分**)+c寫的。一些基於linux的路由器或許還可以tel***進終端,然後執行linux命令,一些路由器的busybox版本支援的linux命令還挺全的,例如如果支援dmesg這個命令,那麼在終端裡面執行這個命令,就可以看到路由器啟動過程中核心輸出的資訊,其中包含許多詳細的硬體資訊,對於想對路由器進行二次開發的朋友來說這些很有用,另外還有一些路由器會把這些資訊輸出到日誌中,這樣就能在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檢視系統日誌來獲取這些訊息了,下面這個就是我的adsl路由器輸出的日誌(型號adsl home plusplus 500)

jan 1 00:00:09 syslog emerg bcm96345 started:

busybox v1.00 (2006.11.

01-23:30+0000)

jan 1 00:00:09 user notice kernel:

klogd started: busybox v1.00 (2006.

11.01-23:30+0000)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linux version 2.6.8.

1 (root@chengwei) (gcc version 3.4.2) #1 wed nov 1 18:

28:41 est 2006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total flash size: 2048k with 35 sectors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96338l-2m-8m prom init

jan 1 00:00:09 user debug syslog: bftpd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cpu revision is: 00029010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determined physical ram map:

jan 1 00:00:09 user warn kernel: memory: 007a0000 @ 00000000 (usable)

jan 1 00:00:09 user debug kernel: on node 0 totalpages: 1952

jan 1 00:00:09 user debug kernel: dma zone: 1952 pages, lifo batch:1

jan 1 00:00:09 user debug kernel: normal zone: 0 pages, lifo batch:1

jan 1 00:00:09 user debug kernel: highmem zone: 0 pages, lifo batch

如何設定路由器,如何設定路由器

應該不是路由器問題,不用設定,最簡單辦法 關閉電源,用針或牙籤按reset按鈕。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設定好連線方式 預設應該是http 192.168.0.1這個不一定,你要看路由器說明 找到路由器位址如果reset了,使用者名稱 密碼一般都是 admin然後進入wan選項 不知道你用那種牌子路由總...

如何在路由器裡設定路由器,如何在路由器上設定無線路由器設定

看路由器說明書,ip是多少,在網頁的位址列 輸入ip進入設定比如 192.168.1.1 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按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走 如何在路由器上設定無線路由器設定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

fast路由器如何設定,fast路由器如何設定

電信給你了上網賬號和密碼,還有dns。不明白為什麼給你dns,難道你在電信申請了固定ip位址嗎?若不是固定ip,那就是動態ip了。把你的路由器wan口跟光貓的lan口 電信指定的lan口,就是你單機能上網的那個口,插其它口不好用 連線起來。其它的根據路由器說明說去設定。dns 是指的網域名稱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