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路由器以防被其他路由器中繼

2022-01-06 04:59:59 字數 4895 閱讀 556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以dir-605 無線路由器為例,來看都需要進行哪些設定。其它型號無線路由器可能配置介面有所差異,但需要配置的功能都是一樣的。

第一步,修改ssid

登陸路由器配置介面後,點選「無線安裝」-「手動無線網際網路安裝」

從下圖可見,路由器預設狀態下的ssid為dlink,同時ssid為廣播狀態。

修改ssid名稱為testwpa,之所以修改ssid,可以避免與使用同類產品的ssid衝突導致無線網路連線受阻,並且可以避免攻擊者輕易猜出ssid。

第二步,隱藏ssid

趁熱打鐵,修改完ssid後,將下方的「啟用隱藏無線」勾選上。這樣的話,一般我們使用windows自帶無線管理程式再搜尋無線網路時就不會搜到您的無線網路了。

第三步,設定無線安全加密

一般來說路由器出廠設定無線安全模式是不啟用的,也就是說預設情況下這個無線網路是沒有加密的,任何pc只要帶有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上。那麼我們現在做的至關重要的一步就是為我們的無線網路加密,上文中也提到了,目前wpa/wpa2的加密方式最為安全,在這裡我們選擇「啟用wpa/wpa2無線安全(增強)」。

啟用後會看到下面需要填寫wpa/wpa2的相關資訊,此時密碼型別選擇最高安全級別的aes,另外在網路金鑰處填寫您要設定的密碼,密碼要求8-63位ascii,也就是說您填寫8位以上的字母、數字或者特殊字元均可以,密碼複雜度越高,破解起來就更加的困難。其餘選項保持預設狀態。

以上ssid修改並隱藏,無線加密也做好後,就可以通過「儲存設定」按鈕來使這些功能生效。如果您所使用的路由器這些功能不在乙個配置介面下,也可以逐項設定並儲存以生效。

第四步,管理員密碼修改

在上面第三步我們也看到了,配置介面的無線網路金鑰填寫後並不是呈現原點或者*狀字元,因此如果其他人連線到您的區域網內就可以登入到您的路由器裡面檢視配置資訊,包括無線金鑰,除了共享您的網路資源外,還很有可能使得您的adsl賬號密碼等洩露出去。為了避免這一情況的發生,我們再給您的路由器管理許可權增加乙個密碼。路由器一般預設情況下密碼為空,或者為admin等,那麼您可以在「維護」「設定管理」中,填寫「新的密碼」,並再進行「確認密碼」的填寫,最後點選「儲存設定」使其生效就可以了。

以上內容配置完成後,您再次登陸路由器時,就需要填寫您剛才設定的密碼後才可以登入了。

第五步,加入mac位址過濾

mac位址即每乙個硬體裝置的唯一網路標識,這裡的需要填寫的mac位址即為您pc網絡卡或者無線網絡卡的mac位址。以windows xp作業系統為例,您可以通過下面步驟檢視pc的mac位址。點選「開始」「執行」,敲入cmd,然後點選「確定」。

在如下彈出的ms-dos介面中,敲入命令 ipconfig /all 並回車。

回到路由器配置介面,找到mac過濾規則一項,選擇「開啟mac過濾,允許列表上的計算機訪問網路」,將您確定要連線到dir-605上的各台pc的mac位址逐一新增進來,一共可以新增25條,最後點選儲存設定以使其生效。配置完該功能後,沒有出現在mac過濾規則中的pc均無法正常連線到dir-605上。

通過以上設定,則能很好的確保無線網路的安全,以防別人的蹭網了。

但是通過以上設定後,你會發現「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時找不到你的網路id,因為已經被隱藏掉了。

那麼對於隱藏了ssid的無線網路,您如何連線到上面呢,下面以winxp系統為例進行演示。

剛才我們設定了ssid為testwpa的無線網路,但是隱藏了它的ssid,因此我們在使用xp的「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時,並不能搜尋到它的身影。

這時候點選「更改高階設定」後出現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 對話方塊,在這裡我們手動建立乙個無線網路以便我們連線到dir-605上。如下圖所示,點選「新增」。

(1)在網路名(ssid):填寫我們設定在dir-605中的ssid------testwpa;

(2)無線網路金鑰:網路驗證選擇wpa2-psk;資料加密選擇aes;然後再填寫在路由器上設定好的無線網路金鑰並予以確認。

最後點選確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點,檢視「驗證」選項卡,確保「啟用此網路的ieee 802.1x驗證」沒有被勾選。

上述內容填寫完畢確定後,就可以發現在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首選網路 中看到我們剛才建立的乙個可用網路testwpa。

再次點選確定,同時確保您的無線網路連線可以自動獲取ip,此時無線網路就會自動連線到dir-605上。

2樓:熱情的卡賓

哎,把開啟ssid廣播前面的勾去掉,這樣你就隱藏了你的ssid,別人就搜不到了,只要不是碰到專業的基本沒什麼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意思,做賊的怕被賊惦記

如何設定路由器中繼用以擴大無線網範圍?

4樓:心隨心潮

所需工具材料:無線路由器(以d-link為例)將無線路由器的執行模式設定為無線中繼模式(repeater mode),即可達到擴充套件無線範圍的目的,中繼方法如下:

1、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輸入192.168.1.1(即路由器的ip位址),輸入路由器帳號和密碼(參見路由器盒子上的標籤或說明書)。

2、執行模式:選擇repeater mode無線中繼模式3、點選掃瞄按鈕,選中主路由器的ssid無線網路名稱,並設定wifi密碼,點選儲存設定。

如何設定路由器的中繼功能

5樓:給我健胃消食片

1,連線路由器,電腦或者無線裝置通過無線連線上路由器。路由器的wifi名稱(網路名稱)和wifi密碼(網路金鑰)在路由器標貼上有寫,注意金鑰有字母是大寫的(出廠字母預設大寫)

2,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硬體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並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1.13,在彈出這個頁面後點選「確定」之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如下圖:

4,設定路由器中繼,點選安裝嚮導進行設定。

5,點選下一步。

6,點選下一步。

7, 選擇wifi中繼上網模式,點選下一步。

8, 可修改成你喜歡的wifi名稱和密碼,修改好後點選下一步。

9, 點選掃瞄。

10,掃瞄到主路由器的wifi名稱後點選左邊的小圓圈,然後輸入主路由器的wifi密碼,輸入好密碼後點選下一步。

11,檢視設定資訊彙總是否有問題,最後點選儲存/應用。

12, 儲存/應用後出現以下頁面。

以上設定完成之後,無線路由器就變成了二級路由器使用,並且中繼了主路由器的訊號。

6樓:樂活美食一族

很多時候乙個路由器無法實現整個區域無線的覆蓋,這時可以用無線中繼的方式連線另外乙個路由器,實現同乙個寬頻能夠覆蓋更大的範圍。設定路由器無線中繼功能步驟如下:

1、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ip位址,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輸入密碼登入路由器。

2、登入後,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選擇高階管理選項。

3、進入高階管理設定後,點選「無線設定」——>「無線中繼」——>「無線中繼配置」選擇:啟用——>點選「開啟掃瞄」。

4、在掃瞄結果中,找到上級路由器的無線wifi名稱(本例是:teteng)——>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確定」。

6、重新登陸到高科路由器設定介面後,在介面中點選「高階管理」。

8、設定高科路由器的無線網路無線網路名稱設定: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設定「無線網路名稱(ssid)」——>點選「儲存」。

9、無線網路密碼設定:點選「無線設定」——>「安全設定」——>「安全模式」選擇:wpa——>「加密方式」選擇:

wpa/wpa2-psk(混合模式)——>「wpa演算法」選擇:aes——>設定「密碼」——>點選「儲存」。

10、檢查無線中繼設定是否成功在高科路由器的高階設定介面,點選「裝置狀態」——>「無線狀態」——>檢視「無線中繼連線狀態」後面的顯示狀態,如果顯示:已連線,說明高科路由器的無線中繼設定成功。

7樓:巴山夜雨

1、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2、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3、點選高階設定

4、開啟dhcp伺服器,並將其開啟

5、點選lan口設定

6、把路由器的ip位址改為「192.168.2.1」,然後儲存退出

7、此處兩個路由器ip是一樣的,再次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輸入密碼登入

8、在網路引數中的lan口設定中將ip位址由192.168.1.

1改為192.168.1.

2儲存,再次登入第二個無線路由器(ip為192.168.1.

2)在無線設定中的基本設定設定好路由器乙的ssid,通道選擇11(與第乙個路由器保持一致即可)

9、勾選開啟wds,點選下面的掃瞄,將會出現乙個ap列表,在這裡找到路由器甲的ssid並且點選連線,密匙型別選擇與第乙個路由器一致(一般是wap-psk/wap2-psk),密匙填寫路由甲的密匙點選儲存

10、再將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啟用,位址池開始位址改為192.168.1.

150位址池結束位址不變為192.168.1.

199,閘道器改為路由甲的ip192.168.1.

2,主dns伺服器填前面記錄的路由甲的dns的第乙個值,備用dns伺服器填寫第二個數值 。儲存重啟。現在路由乙可以上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兩個路由器通電 ,乙個路由器連線網路 另乙個路由器連線電腦。

開啟瀏覽器 在路由器的位址列輸入路由器提供的位址 輸入控制密碼。

點選【網路引數】---【lan口設定】,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1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開啟路由器的控制頁面 點選高階設定。

把副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192.168.1.2防止與主路由器衝突,同時也便於管理主和副路由器。

勾選【開啟wds】,在彈出的介面點選掃瞄,得到ap列表以後找到主路由器的ssid,即tp_link_a,點選右邊的【連線】按鈕,加密方式選wpa-psk,金鑰填主路由的金鑰:12345678,(保持與主路由器一致即可),點選儲存。

輸入另乙個路由器的無線名稱即可。

如何設定路由器,如何設定路由器

應該不是路由器問題,不用設定,最簡單辦法 關閉電源,用針或牙籤按reset按鈕。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設定好連線方式 預設應該是http 192.168.0.1這個不一定,你要看路由器說明 找到路由器位址如果reset了,使用者名稱 密碼一般都是 admin然後進入wan選項 不知道你用那種牌子路由總...

路由器設定,路由器設定

當交換機用,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情況。一如果你是從另一台路由器上接線過來的,你就把線接到這個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把這個路由器的dhcp的ip位址段改的和先前那個路由的不一樣就行。還有乙個就是直接插lan口上,這樣作就得把wan口閒置,少個埠用。如果路由器的dhcp開啟了,就不用設靜態ip如果設定的...

路由器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乙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 a的閘道器ip是192.168.1.1,那把b的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