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戰役的介紹,義大利戰役簡介是怎樣的

2021-03-04 05:47:54 字數 5018 閱讀 8623

1樓:熱戀

2023年9月3日至2023年5月2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英美盟軍於實施的攻占義大利的戰役。德軍統帥部被迫於4月20日夜間開始從義大利撤軍。英美軍在追擊德軍時於4月22日日終前進至波河下游右岸。

雖然德軍並未抵抗,盟軍卻在兩晝夜後才渡到對岸。4月24日夜間,根據北義大利民族解放委員會的號召,在被德軍占領的義大利領土上開始了以義大利共產黨為其主要組織者和鼓舞者的總起義。愛國者解放了幾乎整個義大利北部及公尺蘭、都靈、熱那亞等市,解除了大批德軍的武裝。

盟軍利用起義者的勝利,於2023年5月2日接受了「c」集團軍群殘部的投降。

介紹一下拉文納戰役

2樓:匿名使用者

拉文鈉戰役發生於義大利戰爭期間(義大利戰爭發生於:2023年~2023年) 15世紀末,義大利的強鄰法國和西班牙,在爭奪亞平寧半島的鬥爭中矛盾激化,終於導致了持續半個多世紀的義大利戰爭。這場戰爭原本是義大利的強鄰為宰割和瓜分義大利而發動的,後來演變成了爭奪歐洲霸權的戰爭。

這次戰爭分為三個時期,拉文鈉戰役為第二時期的一次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拉文納,義大利北部城市。六至八世紀是東羅馬帝國統治義大利的中心。拉文鈉戰役發生於義大利戰爭期間(2023年~2023年)。

15世紀末,義大利的強鄰法國和西班牙,在爭奪亞平寧半島的鬥爭中矛盾激化,終於導致了持續半個多世紀的義大利戰爭。這場戰爭原本是義大利的強鄰為宰割和瓜分義大利而發動的,後來演變成了爭奪歐洲霸權的戰爭。

義大利戰爭是15世紀末期至16世紀中葉神聖羅馬帝國、西班牙與法國為爭奪義大利進行的一系列戰爭的總稱,也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室與法國瓦盧瓦王室為爭奪歐洲霸權而爆發的一次大規模戰爭。

義大利戰爭分為3個時期:

第一時期(1494—1504);

第二時期(1509—1515);

第三時期(1521—1559)。

拉文納戰役,發生在義大利戰爭第二時期。2023年10月,威尼斯、羅馬教皇、西班牙、英國和瑞士各州訂立同盟(「神聖同盟」),目的是將法國侵略軍逐出義大利。法王路易十二獲悉此情況後,下令駐意法軍統帥加斯東·德·富瓦(路易十二的外甥)轉入進攻。

法軍(2.5萬人、火炮50門)向拉韋納推進,企圖攻占該城。德卡敦總督率領西班牙軍隊(1.

6萬人、24門火炮)馳援拉韋納守軍。2023年拉文納一戰,西軍被擊潰。但由於政治形勢的變化,法國沒能把戰術勝利發展為戰略勝利。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從法軍召回德國僱傭兵,而瑞士僱傭兵則投向威尼斯軍隊。在這種情況下,法軍被迫退卻,並於2023年年底放棄倫巴第。

加斯東·德·富瓦gaston de foix(1489-1512),法國內穆爾公爵,路易十二的外甥,義大利戰爭時期的名將,他如果不是過早的陣亡,本來可以成為乙個偉大的統帥的。

2023年初率軍與西班牙-神聖羅馬帝國-威尼斯共和國聯軍在倫巴第作戰,他大膽而嚴格的管理軍隊,一改法軍以前的邋遢作風,5月13日他攻占了波倫亞,擊潰了由那不勒斯總督卡多納的雷蒙指揮的圍攻該城的三**隊,2023年2月在布雷西亞掃除了威尼斯軍隊,隨後圍攻拉文納,已便誘使卡多納來援,卡多納果然上當,復活節的清晨,富瓦向來援助敵軍營地發起了進攻。加斯東雖然非常年輕,但卻是一名極有才能的將軍,在之前6個月的作戰中已經展現出了優秀的戰略頭腦。面對敵人的堅堵固壘,他沒有立即投入全面進攻,而是吃準聯軍不會放棄工事出擊,有條不紊地將部隊,並將許多火炮拖了上來,與聯軍火炮對射。

在火炮的較量上聯軍討不到一點便宜,一方面法國炮隊聞名天下,另一方面正在圍城的法軍可以很輕鬆地將許多攻城重炮就近投入戰場,結果原本充作預備隊的聯軍騎兵可倒了大黴,他們同時遭到正面法軍以及側面來自著名的火炮迷費拉拉公爵阿方索.戴斯特炮隊的縱射而**慘重,騎馬的人沒法像步兵那樣得到胸牆和土坡工事的庇護,著名的「1發炮彈擊倒了33名騎士」就發生在會戰的這個階段。這回輪到聯軍騎士衝動了。

由於不願意幹等著挨打,聯軍兩翼的騎士亂紛紛地成群衝出陣地,伊比利亞輕騎兵緊隨在後。據說聯軍騎士的嘴裡還高聲詛咒著納瓦羅的名字,而這位統帥沒法約束住他們,因為騎十中的許多大貴族根本就不理睬他的命令。出擊的聯軍遭到幾乎完好無損的法國騎士反擊並在接下來的騎兵大混戰中被徹底擊敗,28名聯軍騎兵隊長中的1 1名死在這場戰鬥中,7人被俘,餘下的四散逃跑。

與此同時,戰線中部的情況卻對法軍不利,在炮擊中損失嚴重的法軍步兵無法攻破西班牙士兵據守的工事,並在好幾處都被反擊趕了回去。是果斷放棄追擊回到戰場的法國騎士拯救了這一天,由於聯軍騎兵的貿然出擊,他們防線上的缺口再無人駐守,這樣騎士們很容易就穿過了工事,從側面和後方向自以為已經取勝的聯軍步兵衝去。而法軍步兵得知騎士們勝利後,也鼓起勇氣轉身再戰。

失去己方騎兵掩護的聯軍再也抵擋不住,在付出重大代價後撤退了,其統帥納瓦羅被法軍俘虜。不過,加斯東的陣亡給法軍這一天的勝利蒙上了陰影,就在會戰幾乎已經結束的時候,過於自信的加斯東帶著小隊騎士向一支還相當完整的西班牙步兵部隊發起衝鋒,結果中彈落馬並被擁上來的長矛兵殺死。

富瓦的軍事生涯短暫,但是戰略戰術思路清晰,是位有魄力的軍事家,他之所以在行動勝利時喪生,歸咎於其年輕好盛,急功近利,從而使法國失去了贏得這場勝利的大好時機。

義大利戰爭一直延續到2023年,法西兩國被迫簽訂了卡托—康布雷西和約(1559)。這一和約結束了法國對義大利的擴張,鞏固了西班牙在公尺蘭公國、那不勒斯王國、西西里島和撒丁島的統治地位,並使義大利仍處於政治上**的局面。

4樓:的出發點

1509—2023年。這一時期從「康布雷同盟」對威尼斯共和國發動戰爭開始。2023年12月,由於威尼斯共和國借驅逐法國之機大肆擴張領土,所有反威尼斯的勢力聯合起來建立了「康布雷同盟」(成員包括西班牙、法國、羅馬教皇、「神聖羅馬帝國」),共同對威尼斯作戰。

佛羅倫斯、費拉拉、曼圖亞及其他義大利國家也先後加入該同盟。2023年4月,羅馬教皇禁止威尼斯做禮拜和舉行宗教儀式。同年春,法國出兵威尼斯,占領它在倫巴第的領地,在5月14日公尺蘭附近的阿尼亞代洛一戰,擊敗威尼斯軍隊,取得重大勝利。

然而法國勢力在義大利西北部的壯大引起力量的重新組合。 6 d1 d" d! a/ l; m9 a' e- ^0 a, e

2023年10月,威尼斯、羅馬教皇、西班牙、英國和瑞士組成「神聖同盟」,共同對法作戰。2023年,法軍以2.5萬人、火炮50門的兵力在拉文那戰役擊潰由1.6萬人、24門火炮組成的西班牙軍隊。但是,由於政治形勢的逆轉,「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從法軍召回德國僱傭兵、瑞士僱傭兵投向威尼斯,法軍被迫退卻,並於2023年底放棄倫巴第。

1 k; @6 @7 i2 `! [+ t" z x- |2 j6 b

2023年的拉文那戰役(battle of ravenna)中,開始時西班牙劍士曾大破持長矛的法國日耳曼傭兵 # t7 u5 a; {) n: x

法軍統帥gaston de foix於騎兵衝鋒時勇猛戰死。

法國勝利

義大利戰役簡介是怎樣的

5樓:微微三笑

2023年9月3日----2023年5月2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英美武裝力量於

實施的攻占義大利的戰役。德軍統帥部被迫於4月20日夜間開始從義大利撤軍。英美軍在追擊德軍時於4月22日日終前進至波河下游右岸。

雖然德軍並未抵抗,盟軍卻在兩晝夜後才渡到對岸。4月24日夜間,根據北義大利民族解放委員會的號召,在被德軍占領的義大利領土上開始舉行了以義大利共產黨為其主要組織者和鼓舞者的總起義。

義大利戰爭的介紹

6樓:奶茶

義大利戰爭(義大利語:guerre d'italia del xvi secolo)又稱哈布斯堡-瓦盧瓦戰爭,是2023年至2023年間一系列戰爭的總稱,戰事地包括多數義大利城邦、教宗國、西歐各主要國家(法國、西班牙、神聖羅馬帝國、英國與蘇格蘭)以及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戰爭起源於公尺蘭公國與那不勒斯王國間的糾紛,隨後迅速轉變為各參與國間爭奪權力與版圖的軍事衝突,伴隨聯盟、反聯盟,及頻繁的斷交與背叛。

這場戰爭原本是義大利的強鄰為宰割和瓜分義大利而發動的,後來演變成了爭奪歐洲霸權的戰爭。

義大利戰役的簡介

7樓:百度使用者

2023年7月,盟軍在西西里島的登陸迫使墨索里尼的法西斯**垮台,由巴多格利奧組成的新**開始與美英秘密談判,但由於在是否「無條件投降」問題上雙方討價還價,一再延誤,使希特拉獲得了充足的時間來加強其在義大利的兵力。8月初,隆美爾率部越過邊境進入義大利北部,以支援駐守在義大利南部的凱塞林元帥的8個德國師。

盟軍於2023年8月17日奪占西西里島後,決定繼續進攻義大利本土。地面攻擊部隊為英國亞歷山卓將軍指揮的第15集團軍群,下轄蒙哥馬利的英第8集團軍和克拉克指揮的美第5集團軍。

2023年9月3日,義大利代表和盟國代表秘密簽訂了停戰協定,當天凌晨,英第8集團軍從西西里渡過峽窄的墨西拿海峽,在義大利的亞平寧半島登陸,向意南部快速挺進。

2023年9月8日,盟軍司令美國將軍艾森豪威爾和義大利巴多格里奧**分別廣播停戰宣言,宣布義大利無條件投降。從此,德、意、日法西斯軸心實際上解體。

2023年9月9日凌晨,由克拉克指揮的美第5集團軍在薩勒諾灣登陸。已有戒備的德軍聞訊立即將80萬意軍解除武裝,逮捕大批意軍軍官,並在2023年9月10日占領了羅馬,控制南到那不勒斯的義大利本土。意國王與巴多格利奧等倉皇乘潛艇逃至南端的盟軍占領區。

2023年9月13日,希特拉派黨衛軍突擊隊把囚禁於大薩索山頂旅館的墨索里尼營救來,隨後墨索里尼在希特拉扶持下、在義大利北部成立「、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傀儡**,與巴多格利奧**對抗。

2023年10月13日,巴多格利奧**正式退出軸心同盟,向德國宣戰。同時,英、美、蘇三國**發表宣言,承認義大利為共同作戰一方。

義大利戰爭的戰爭簡介

8樓:浩鑫bk1柦

義大利戰爭是

來15世紀末源期至16世紀中葉神聖羅馬bai帝國、西班牙與法國為du爭奪義大利zhi進行的一系列戰爭的總dao稱,也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室與法國瓦盧瓦王室為爭奪歐洲霸權而爆發的一次大規模戰爭。

義大利戰爭起先為法國、西班牙和神聖羅馬帝國(在其它國家干預之下)為爭奪義大利而進行的封建戰爭,後來演變為法西兩國爭奪歐洲霸權的戰爭。戰爭主要在義大利領土上進行。義大利政治上的**狀態和境內各國間的糾紛使外國列強的侵略計畫易於得逞。

戰爭始於2023年,在2023年結束,除對戰雙方外,義大利主要城邦都被捲入。戰爭主要在義大利本土進行,也偶有戰役發生在法國和德意志境內。

上甘嶺戰役的簡介,上甘嶺戰役的簡介200字

上甘嶺,是朝鮮中部金化郡五聖山南麓乙個只有十餘戶人家的小村莊,經過1952年10月14日開始的一場激烈爭奪戰,名揚天下。中國人民志願軍所取得的輝煌勝利,使得上甘嶺成為一座豐碑!上甘嶺戰役,交戰雙方先後動用兵力達十萬餘人,反覆爭奪43天,作戰規模由戰鬥發展成為戰役,其激烈程度是戰爭史上罕見的。上甘嶺戰...

長津湖戰役的內容簡介,長津湖戰役簡介

看過電影 長津湖 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場較為經典的戰役,也是美軍第1次敗退。長津湖戰役簡介 長津湖戰役真實的情況 在這場戰爭中,美軍的實力是非常強悍的。且不說戰鬥力對比,就單從後勤補給以及運輸能力上來說,美軍要遠超出當時的志願軍。戰場補給對一場戰爭來說是何等的重要,這個相信不用多說大家都明白。戰場...

《平津戰役》梗概,「平津戰役」的簡介是什麼?

材料作文 船主讓漆工給船塗漆。漆 平津戰役 的簡介是什麼?平津戰役簡介 平津戰役發生在哪一年 1948年,中國解放軍的百萬大軍部署在北平 天津一帶。與此同時,也正是遼瀋戰爭結束,淮海之戰即將取勝的時刻,中共 果斷發動了平津戰役。當時的北平駐軍是傅作義的部隊,傅作義不滿蔣介石讓他南下回防的舉措,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