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津戰役紀念館怎麼樣,平津戰役紀念館簡介

2021-03-04 05:12:23 字數 1542 閱讀 8676

1樓:天眼查

簡介:平津戰役紀念館,位於天津市紅橋區,是一座全面介紹平津戰役的現代化展館。紀念館於2023年建成,占地4.

7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4萬平方公尺,由勝利廣場、主展館、多維演示館和軍威園四部分組成。 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平津戰役紀念館基本陳列包括:戰役決策、戰役實施、人民支前、偉大勝利、英烈業績五個部分。該館是反映中國解放戰爭三大戰役之——平津戰役的專題紀念館。

***元帥為紀念館題寫了館名。2023年12月,入選教育部第一批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營地名單。

註冊資本:120萬人民幣

平津戰役紀念館簡介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津戰役紀念館位於天津紅橋區,是一座全面介

紹平津戰役的現代化展館。主要由多維演示館、紀念廣場、勝利花園、序廳、戰役決策廳、戰役實施廳、人民支前廳、偉大勝利廳、英烈業績廳等組成。 陳列內容比較豐富,有戰役決策、戰役實施、人民支前、偉大勝利、英烈業績等五個部分組成。

紀念館主體建築雄偉挺拔、氣勢磅礴,既蘊含中國傳統韻味,又富有現代審美風格。前區是暖灰色花崗岩飾面斗拱造型的三層

平津戰役紀念館風貌(9張)展館,古樸莊重;後區是金屬材料構成的巨大銀灰色球體建築,恢巨集壯觀。***元帥親筆題寫的「平津戰役紀念館」七個金色大字,鑲嵌在展館的巨大牌樓式眉額上,為紀念館增添了光彩和神韻。 [1][2]

平津戰役紀念館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詞典中對平津戰役紀念館主體部分的介紹是這樣的: 「紀念館主體建築雄偉挺拔、氣勢磅礴,既蘊含中國傳統韻味,又富有現代審美風格。前區是暖灰色花崗岩飾面斗拱造型的三層展館,古樸莊重;後區是金屬材料構成的巨大銀灰色球體建築,恢巨集壯觀。

***元帥親筆題寫的「平津戰役紀念館『七個金色大字』,鑲嵌在展館的巨大牌樓式眉額上,為紀念館增添了光彩和神韻。」平津戰役紀念館分為9個部分:序廳、戰役決策廳、戰役實施廳、人民支前廳、偉大勝利廳、英烈業績廳、多維演示館、紀念廣場、軍威園(兵器布列)。

步入其中,徜徉在巨幅壁畫圍成的序廳中,一陣陣哀思向我湧來,這不僅僅是對革命先烈的緬懷,更是一種信念,一種激勵,面對著無數革命先烈我們莊嚴宣誓「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我是天津一中的一員」時,我們知道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懷著沉痛和責任,手中的小白花承載了太多,我們也把我們的信念我們的承諾隨著一朵朵白花的獻出埋藏在了心底,我們不會辜負前輩們殷切的希望!跟隨講解員激昂的介紹,我彷彿來到了那戰火硝煙的年代,平津戰役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和華北軍區第2、第3兵團及地方武裝一部在北平(今北京)、天津、張家口地區,對國民黨軍進行的戰略性決戰。

與淮海戰役、遼瀋戰役並稱為中國人民解放戰爭中具有決定意義的三大戰役。平津戰役從 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 月31日共持續64天,無數先烈英勇獻身,為解放戰爭的勝利添上了光輝的一筆。看到他們那一面面承載著榮譽的錦旗,我們在心底裡真誠的歡呼,先烈們,你們的熱血沒有白流,新中國的春花開遍了祖國大地。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用自己的熱血,再創中華民族又乙個美麗的詩篇o(∩_∩)o哈!希望可以幫到你

平津戰役,平津是北平天津,平津戰役紀念館 平津戰役背景有哪些

平津戰役是解放戰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和華北軍區部隊,在北平 天津 張家口地區對國民黨軍隊進行的第三個戰略性進攻戰役,也是戰略決戰的最後一個大戰役。看看下面這個你就明白了 ok ok!ok!為了使北平這座舉世聞名的古都免遭破壞,解放軍在圍城後,派出代表同傅作義接觸。由於解放軍力量的強大和作戰...

《平津戰役》梗概,「平津戰役」的簡介是什麼?

材料作文 船主讓漆工給船塗漆。漆 平津戰役 的簡介是什麼?平津戰役簡介 平津戰役發生在哪一年 1948年,中國解放軍的百萬大軍部署在北平 天津一帶。與此同時,也正是遼瀋戰爭結束,淮海之戰即將取勝的時刻,中共 果斷發動了平津戰役。當時的北平駐軍是傅作義的部隊,傅作義不滿蔣介石讓他南下回防的舉措,毅然的...

平津戰役的戰役經過,平津戰役的過程600字

人民解放軍完成對傅作義集團的分割包圍,切斷其南撤西逃之道路。1948年11月23日,東北野戰軍主力開始由錦州 營口 瀋陽等地出動,向平 津 塘 唐地區挺進。25日,華北軍區第3兵團由集寧地區東進,29日向張家口地區守軍發起攻擊,相繼占領柴溝堡 萬全 沙嶺子等地,形成對張家口包圍之勢。傅作義急令在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