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46:20 字數 1574 閱讀 6227

1樓:匿名使用者

r.t.-room temperature(室溫)

這是反應的溫度條件,即室溫反應(20攝氏度).

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r.t.-room temperature(室溫)

這是反應的溫度條件,即室溫反應(20攝氏度).

3樓:宗添貳亮

r.t.-room

temperature(室溫)

這是反應的溫度條件,即室溫反應(20攝氏度).

r在化學中是什麼意思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物理化學中,r表示摩爾氣體常量(普適氣體常量)r=8.314510 j·mol-1·k-1。

2、理想氣體狀態方程:pv=nrt。p是指理想氣體的壓強,v為理想氣體的體積,n表示氣體物質的量,而t則表示理想氣體的熱力學溫度;還有乙個常量:r為理想氣體常數。

3、有機化學的 r 是對烴鏈的通稱。

4、立體化學(stereochemistry)的 r 表示乙個碳原子附近右旋式(順時針)分子排列方式,判定的方式依照cahn ingold prelog priority rules 。

5、生物化學的 r 表示精氨酸(arginine) 。

6、化學反應的r 表示單位容量的莫耳生成速率。

5樓:透亮杯兒

在有機化學中「r-」表示烴基或烷基的通式。例如,r-oh代表的就是醇類。

在無機化學中r常代表化合物中的金屬元素。但在寫金屬化合物分子式是,r不能寫成r-,否則就溶液容易與有機化學中的r-混淆了。例如某金屬的氫氧化物roh,不能寫成r-oh。

還有在氣態方程式中r代表常數項。

6樓:禾鳥

ar指分析純。

分析純是指做分析測定用的試劑,雜質非常少,不妨礙分析測定。

分析純(analytical reagent ,ar)是化學試劑的一種純度規格,屬於二級品,標籤為金光紅,用於重要分析和一般性研究工作。

化學純是指一般化學試驗用的,有較少的雜質,也不妨礙實驗要求;色譜純是指進行色譜分析時使用的標準試劑,在色譜條件下只出現指定化合物的峰,不出現雜質峰。

擴充套件資料

優級純(gr,綠標籤)(一級品): 主成分含量很高、純度很高,適用於精確分析和研究工作,有的可作為基準物質。

分析純(ar,紅標籤)(二級品): 主成分含量很高、純度較高,干擾雜質很低,適用於工業分析及化學實驗。

化學純(cp,藍標籤)(**品): 主成分含量高、純度較高,存在干擾雜質,適用於化學實驗和合成製備。

實驗純(lr,黃標籤): 主成分含量高,純度較差,雜質含量不做選擇,只適用於一般化學實驗和合成製備。

7樓:都是為了你那

你的是pv=nrt的那個r麼? 這個是實數 沒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中代表的是乙個甲基團或者別的基團

化學反應方程式書寫技巧?怎樣寫化學反應方程式?

書寫化學方程式的技巧 以書寫碳在高溫時跟氧化鐵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例,歸納步驟如下 根據反應的事實 該反應生成鐵和二氧化碳氣體 在式子的左邊寫出反應物的化式,在式子的右邊寫出生成物的化學式。反應物或生成物不止一種,就分別用加號把它們連線起來 反應物之間的 號表示 跟 反應 生成物之間的 號表示 跟 並...

幾個化學反應方程式

1.浮,溶,響,遊,紅,2na 2h2o 2naoh h2,離子式把naoh拆了就行 2.浮,溶,響,遊,然後產生藍色沉澱,2na 2h2o 2naoh h2,然後2naoh cuso4 cu oh 2 na2so4,cu oh 2是沉澱,離子式也是兩個,第二個是2oh cu2 cu oh 2 3....

如何記高中化學反應方程式,高中化學反應方程式

其實也會有規律的,只要你有心去找。首先,我認為你應該先熟練掌握氧化還原反應原理,這樣看到複雜的讓你去配平或者是讓你依照題意些反應方程式你就不會費勁了。然後,就是要你能夠在課餘時間積極主動的去整理課本上 必須要掌握 和練習過程中 了解或掌握 出現的方程式,一有時間就那出來看看記記。當然,其中就需要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