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學分析望梅止渴屬於直接訊號,還是間接訊號

2021-03-04 05:46:20 字數 311 閱讀 9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巴莆洛夫為了區別動物和人的條件反射,提出了兩種訊號系統的概念.以直接作用於感覺器官的現實的\具體的刺激物為訊號而形成的條件反射屬於第一訊號系統.以詞和語言為訊號的刺激而形成的條件反射屬於第二訊號信系,他是人獨有的.

據說望梅止渴是源於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第二十七》:「魏武行役失汲道,軍皆渴,乃令曰:『前有大梅林,饒子,甘酸可以解渴。

』士卒聞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前源。」 從這段文字中我們可以看出是曹操的"--乃令:--"致使"---士卒聞之,---".

所以可以判斷這一條件反射為第二訊號系統

心理學中的談虎色變屬於什麼反射,望梅止渴 談虎色變 等反射是與(語言)有關的反射,這是人類所特有的。 為什麼? 能否解釋一下。

心理學中的談虎色變屬於條件反射,因為是曾經歷的所形成的恐懼。條件反射理論是巴甫洛夫的高階神經活動學說的核心內容,指在一定條件下,外界刺激與有機體反應之間建立起來的暫時神經聯絡。後天形成,有經典條件反射和操作性條件反射兩種形式。非條件反射是條件反射形成的基礎。條件反射在解剖生理學上又稱前饋控制系統。兩...

從心理學分析,為什麼男性畫家總喜歡畫女

你沒想到?從男性的角度上看,女的好看,有美女自然要看美女!難道還要看男的不成?因此,畫女能發揮男畫師最大的想象,從而使畫中女看起來更美!簡單的說,就像男的看美女。女的看帥哥。男的幻想女神,女的幻想白馬王子!行了!睡覺了 累啊!為什麼畫家那麼愛畫女人 女人好畫,只要柔情些即可。況且欣賞畫作的男人多。畫...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從心理學分析,說這句話的人心理想要表達

浪費何止是時間 是不是在說還有更有意識更重要的被忽視被耽擱!貪戀的何止是汪洋 是不是所欲所求太多太廣?他吧他的意思用 咱們 表達出很委婉,意思是別這麼瞎折騰了。比如浪費的不只是時間還有生命,貪戀的東西比汪洋還大,表達想要的東西有很多可是不去做 只是空幻想 為了某人或某事而浪費青春,忽略了身邊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