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二生肖裡面有哪種動物最合適望梅止渴這個詞

2021-03-04 05:46:20 字數 1729 閱讀 4384

1樓:匿名使用者

龍吧 因為只有龍是 抓不到 看不見的 望梅止渴不就是 聽說有楊梅 嘴裡就不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忘梅止渴指的是哪種動物

望梅止渴屬於哪種動物

3樓:僑中黃建成

望梅止渴屬於哪種動物——答案:猴子。

望梅止渴

wàng méi zhǐ kě

【解釋】原意是

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會流涎,因而止渴。後比喻願望無法實現,用空想安慰自己。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魏武行役失汲道,軍皆渴,乃令曰:『前有大梅林,饒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卒聞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前源。」

【結構】連動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辨形】渴;不能寫作「喝」。

【近義詞】畫餅充飢

【反義詞】名副其實

【辨析】~和「畫餅充飢」;都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常可通用。但~表示空等、空想;沒有實際行動;而「畫餅充飢」往往有聊以替代的畫餅的行為。

【例句】如果不潛心鑽研;一心只想走捷徑;恐怕是~;無濟於事的。

望梅止渴動物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望梅止渴屬於條件反射,是需要在此之前經歷該生理活動才可以的,沒吃過酸梅的人,你到他跟前嚼酸梅,他不會有任何生理反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望梅止渴是高階條件反射,動物應該不會才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會的 這是個條件反射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條件反射動物都會的

望梅止渴是什麼動物? 20

8樓:海超

望梅止渴屬於哪種動物——答案:猴子。望梅止渴 wàng méi zhǐ kě 【解釋】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會流涎,因而止渴。

後比喻願望無法實現,用空想安慰自己。【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假譎》:「魏武行役失汲道,軍皆渴,乃令曰:

『前有大梅林,饒子,甘酸可以解渴。』士卒聞之,口皆出水,乘此得及前源。」 【結構】連動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辨形】渴;不能寫作「喝」。

【近義詞】畫餅充飢【反義詞】名副其實【辨析】~和「畫餅充飢」;都比喻用空想來安慰自己;常可通用。但~表示空等、空想;沒有實際行動;而「畫餅充飢」往往有聊以替代的畫餅的行為。【例句】如果不潛心鑽研;一心只想走捷徑;恐怕是~;無濟於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馬原因:因為曹操騎的生肖是馬。親:滿意請採納哦!!或繼續追問我哦!!

望梅止渴猜一生肖是什麼生肖,請說明理由,謝謝。 15

10樓:搖念珠的虎

答案:馬

原因:因為曹操騎的生肖是馬。

親:滿意請採納哦!!或繼續追問我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在十二生肖中老鼠是第乙個排位的,應該是鼠

12樓:佛兒

梅→梅花→鼠,望著它的是左右牛肖和豬肖!

13樓:勞資是校長丶

馬,馬上解渴 求採納

十二生肖哪種動物最大膽,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膽大

我想,可能是老虎吧!其實老鼠的膽子是最大的,敢騎在牛的頭上!十二生肖什麼動物膽大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最膽大 民間故事說 當年軒轅黃帝要選十二動物擔任宮廷衛士,貓託老鼠報名,老鼠給忘了,結果貓沒有選上,從此與鼠結下冤家。大象也來參賽,被老鼠鑽進鼻子,給趕跑了,其餘的動物,原本推牛為首,老鼠卻竄到牛背上,...

什麼動物最驕傲。十二生肖,在十二生肖裡面最驕傲的動物是什麼

你好,答案是蛇 蛇年生人外表冷靜,像表皮冰冷的蛇般,會沉著鎮靜地觀察周遭事物,並安靜地執行自己的工作。而另一方面,內心熱忱,願意幫助他人,遇有新同事或新朋友,會主動協助對方,所以容易受人歡迎且信賴。此種型的女性也是個社交型的人,有不凡的氣質,很容易得到好感,會熱心助人,尤其是在舞會上,會有不少男士邀...

十二生肖裡什麼動物只吃肉,在十二生肖裡面吃肉的動物是什麼啊

生肖賭馬有玄機。謎語模稜兩可,怎麼解釋都對,如遼闊草原天天見,買馬牛羊的多,結果解釋成兔,因為買兔的少。如果認為真有正確答案,那就太天真了。十賭九騙,賭博害死人吶 還有食肉的狗,還有老鼠,龍應該吃肉吧 有很多玄機的,例如虎,蛇,狗。龍我不知道,因為我又沒見過龍,所以我也不知道,其他的都是食草動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