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反應方程式為什麼用而不用等號箭頭

2021-03-04 05:54:12 字數 2297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化學學

反應方程式是用等號連線,因為大部分無機化學反應是定量進行的;有機化學反應不用等號連線,是因為有機化學反應大部分不是定量完成的。有機化學反應的特點是副反應多,反應速度慢,所以不能有等號連線,只用箭頭表示反應方向就可以了。

2樓:碧璟俎可佳

無機物的反應,一般都具有規律性,而且反應一般很完全。用=可以直觀表現出物質和量的變化。有機反應,在反應時,往往過程很複雜(就是說很多不是一步完成的「單純」的反應,而是由幾個反應組成的「總反應」)且時常伴隨有副反應,副產物多(就是說會發生其他反應);反應不能夠完全,通常不到70%;逆反應程度和無機反應相比比較「嚴重」;反應速度一般很慢。

所以有機化學反應方程式一般不用用=,而用箭號表示反應過程。

有機化學反應方程式為什麼用而不用等號箭頭?

3樓:

因為有機化學反應副反應多

反應不能夠完全,還存在逆反應

還有反應速度也很慢

4樓:軒轅聖民

無機物的反應,一般都具有規律性,而且反應一般很完全。用=可以直觀表現出物質和量的變化。有機反應,在反應時,往往過程很複雜(就是說很多不是一步完成的「單純」的反應,而是由幾個反應組成的「總反應」)且時常伴隨有副反應,副產物多(就是說會發生其他反應);反應不能夠完全,通常不到70%;逆反應程度和無機反應相比比較「嚴重」;反應速度一般很慢。

所以有機化學反應方程式一般不用用=,而用箭號表示反應過程。

5樓:

我認為是等號容易讓人們和雙鍵混

所以 寫方程式時候用箭頭

上面樓層住戶寫的我還真不知道

很有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副反應多!~~表達的只是所有反映中的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綜合起來說的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的成分比較複雜 反應不完全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化學在反應時,一般都具有規律性,用=直觀表現出質和量的變化;有機化學中,在反應時,往往過程很複雜且有副產物,所以不便用=,而用箭號表示反應過程。

有機化學反應時,方程式什麼時候寫等號,箭頭,可逆號,有什麼區別。有機反應的範疇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般有機反應都伴隨著副反應的發生,有機化學反應式都用箭頭,不能用等號的。

可逆號一般不用的,只有在需要強調該反應式可逆反應的時候才用。

有機反應顧名思義就是涉及有機化合物的化學反應。他的範疇就很廣泛了。常見的有機反應有加成反應、消除反應、取代反應、周環反應、重排反應和氧化還原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把有機物有參與的反應稱為有機反應,

有機物燃燒可以用箭號也可以用等號

反應部分進行也就是反應得比較少的用可逆號

其他的用箭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號一般不用,箭頭一般用,目前只有酯化反應用可逆。

熱化學方程式書寫時如果有有機物參加時寫等號還是箭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熱化學方程式書寫都是等號

不論是有機物燃燒,還是可逆反應,應注意

高考題出過一道,記得

補充回答:注意第四條

另:熱化學反應方程式的條件必須註明反應溫度和反應時的氣壓(除25℃,101kpa時可不註明)

14樓:海大東風

有機物燃燒是完全的,遵循守恆定律,所以用等號。而有機反應,有很難徹底反應或是有其他副反應,你寫的只是主要的反應,不可以用等號。以後學的深入了,你就能徹底領會了。

乙烯催化加氫原則上不能用等號,如果你是中學生就按老師的意思寫,為了計算可能會用等號。我是大學生,我絕不會用等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批高考卷的時候只看係數與焓變間的對應關係,反應熱的+、-號和物質聚集狀態。別的不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熱化學方程式書寫時均用等號,包括有機物參加的反應。

17樓:佘果續春柔

化學方程式的書寫,有條件的就要加上條件。

有機物的最好用箭頭,但配平還是必須要的。

互逆反應必須用互逆符號。

沉澱和氣體符號根據反應物來,如果反應物裡面有就不需要用,如果沒有就必須用。

在有機化學反應中,什麼叫氧化反應

與氧氣參與的都是氧化反應 1.物質與氧氣發生的化學反應是氧化反應的一種 氧氣可以和許多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得電子的作用叫還原。狹義的氧化指物質與氧化合 還原指物質失去氧的作用。氧化時氧化值公升高 還原時氧化值降低。氧化 還原都指反應物 分子 離子或原子 氧化也稱氧化作用或氧化反應。有機物反應時把有機物...

化學有機化學反應機理劃線部分看不懂,為什麼氧會帶正電荷

就是掉了乙個水分子,然後oh2上面的正電荷轉移到o上,同時要滿足c是四個鍵的原則,就多了乙個鍵哦。化學 有機化學反應機理問題 劃線部分機理看不懂,到底是誰進攻誰?詳細解釋一下這步機理,氧離子進去,把c2h5o弄出來,c2h5o在和乙個氫結合成c2h5oh,進去的氧離子成碳氧雙鍵 化學 有機化學 劃線...

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r.t.room temperature 室溫 這是反應的溫度條件,即室溫反應 20攝氏度 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化學反應方程式中的r.t.是什麼意思 r.t.room temperature 室溫 這是反應的溫度條件,即室溫反應 20攝氏度 r.t.room temper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