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化改新使日本的社會制度產生了什麼變化

2021-03-04 05:46:19 字數 2651 閱讀 5738

1樓:任意帝國

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國家發展方向。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一套在當時頗為先進的管理體制,使日本社會環境穩定,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是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2樓:格列高里一世

大化改新是在日本歷史上發生的一次重大變革運動。它促

進了新的生產關係,即封建制生產關係的發展;它為日本歷史開創了不發動大規模***件而進行社會改革的先例;它維護了主權,防止了社會的**;它使日本從東亞的後發展國家,迅速成為東亞強國。

3樓:∫戀∮上¢綸

從奴隸制到封建王朝制

大化改新對日本社會有何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化革新部分地解放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發展方向。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律令制政治體制,使日本社會穩定,經濟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是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5樓:匿名使用者

使日本由奴隸社會進入封建社會,促進了社會經濟發展

日本大化改新的主要內容和意義是什麼?

6樓:貞觀之風

主要內容:

1、在政治上,建立**集權的天皇制封建國家,廢除貴族世襲制,以才選官。

2、在經濟上,把很多貴族土地收歸國有,部民轉為國家公民;國家定期把土地分給農民耕種,向他們收取賦稅。

主要意義: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國家發展方向。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一套在當時頗為先進的管理體制。

使日本社會環境穩定,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是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0·宜昌)七世紀日本仿照中國隋唐制度進行了改革,這次改革為日本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闢了道路。這次改革史稱大化改新。

(2013·宜昌)公元七世紀中期,日本參照中國的隋唐制度,實施一系列改革,為日本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闢了道路,是日本從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這次改革史稱大化改新。

(2019·宜昌)公元7世紀中期,日本積極吸收中國文化,仿效唐朝的典章制度,進行了系列改革,發展成為乙個**集權的封建國家,史稱大化改新。

8樓:二人空英雄

內容:政治上,建立以天皇為中心的**集權制度,地方設國,郡,裡**由**派官處理。經濟上,廢除一切私地,私民,將土地不明收歸國有,成為公地,公民;國家將土地發給公民,買隔六年授田一次,不能終身使用,也不能買賣;統一賦稅。

影響:使日本發展成為乙個**集權制的封建國家。

9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內容——廢止私有土地、部民,實行公地公民制,皇室貴族、地方貴族的部民和屯倉、田莊,均收歸國有,但保留朝廷的手工業部民,國家賜大夫以上的**以食封(按級別所賜封戶的賦課)。確定**、地方的行政區劃和組織,**分京師和畿內(京都周圍地帶),地方分國、郡、裡。整備軍事、交通制度。

官吏由國家任免,廢除世襲制。編制戶籍、計帳,行班田收授之法,統定班給人民土地和應負租賦的數額。廢舊貢納制,實行租庸調的新稅法及向皇室獻納仕丁、采女的制度。

主要意義——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國家發展方向。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一套在當時頗為先進的管理體制,使日本社會環境穩定,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是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上建立**集權的天皇制封建國家,廢除貴族世襲制,以才選官;經濟上,把很多貴族土地收歸國有,部民轉為國家公民;國家定期把土地分給農民耕種,向他們收取賦稅。

大化改新是日本從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影響:建立了天皇制的**集權制度

大化改新是在怎樣的歷史條件下進行的?其改革前後有什麼變化?對日本發展產生了什麼影響? 10

11樓:李家琪

條件:日本奴隸社會的各種矛盾十分尖銳。

影響:大化革新解放了部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國家發展方向。大化改新為日本確立了一套在當時頗為先進的管理體制,使日本社會環境穩定,社會經濟得到發展,為以後的繁榮奠定了基礎,是日本由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六七世紀時,日本的社會矛盾十分尖銳,大貴族奴隸主勢力強大,政局混亂

變化是可以依據內容來說的

影響:大化改新是日本從奴隸社會到封建社會過渡的標誌

大化改新這次改革的主要內繞那個是什麼?對日本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圍繞的是日本當時的社會制度而言。在此之前日本諸國林立,都是奴隸制國

家,大化改新以隋唐制度為藍本,構建了日本的封建社會制度,實行三省六部制,對日本的影響就是從此確立了日本萬世一系的天皇朝廷制度。此後不論是源平大戰時期,南北朝時期還是戰國時期,乃至近代。政權更迭始終要請的天皇朝廷的認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制度,從奴隸制到封建制

日本大化改新的核心內容是什麼日本大化改新的主要內容和意義是什麼?

大化改新的內容 政治上建立 集權的天皇制封建國家,廢除貴族世襲制,以才選官 經濟上,把很多貴族土地收歸國有,部民轉為國家公民 國家定期把土地分給農民耕種,向他們收取賦稅。按照一些研究著作的觀點,就我的理解,大化革新的核心就是,模仿大唐的律令制制定日本的律令制,建立起以天皇和京都貴族為核心統治集團,遏...

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社會制度各有什麼不同

美國 日本 德國 英國 法國屬於資本主義國家。相對較發達,社會制度以及福利相對完善。資本主義顧名思義,屬於資本家的世界。簡單的來說就是弱肉強食。但是福利較好。俄羅斯屬於發展中國家。因為前蘇聯過於注重發展重工業以及強大的軍事。沒有過於發展城市。等到蘇聯解體時。俄羅斯無疑成為了前蘇聯最大的繼承國。所以蘇...

關於日本的大化改新和明治維新的問題

大化改新,日本的社會政治變革運動,發生於646年,此年為大化元年。這一事件史稱乙巳之變,革新派以唐朝律令制度為藍本,參酌日本舊習,從經濟到政治方面進行了改革,規定了 集權的封建國家體制,並詔書公布改新的內容,律令嚴格劃分良賤的身份制。大化革新部分地解放了生產力,完善了日本的統治制度,奠定了日本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