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校的課程安排制度。中學,日本初中及高中的課程安排

2021-03-04 05:10:50 字數 1955 閱讀 4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等教育

日本的中等教育分初中和高中兩個階段,初中屬於義務教育的完成階段。

(1)初級中學。《學校教育法》規定,初中是在小學教育的基礎上,適應學生的身心發展,實施中等普通教育,目標有三:培養學生作為國家與社會的一員所必須具備的資質;教授社會所需職業的基礎知識與技能,培養勞動的態度以及根據個性選擇出路的能力;促進校內外的社會活動,正確引導學生的情感,培養公證的判斷能力。

學制為三年。

教育內容由各學科課程、道德和特別活動構成。教學內容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必修課包括國語、社會、數學、理科、**、美術、保健體育、技術與家庭等八門,選修課的種類在第一學年主要是外語,第二學年為**、美術、保健體育、技術與家庭以及外語。

第三學年除在必修的八門課程中選擇外,還有外語等。

(2)高階中學。《學校教育法》規定:高中是在初中教育的基礎上,以實施高階普通教育和專門教育為目的,實現三個目標:

進一步發展和擴充初中教育的成果,培養學生成為對國家與社會有作為的建設者所必需的素質;使學生能自覺地根據社會的需要和個人的特點,選擇將來的出路,提高普通教養,掌握專業技能;形成對社會有深廣的理解和健全的批判能力,形成個性。

高中學制三年,種類較多,通常按學科劃分為普通、職業和綜合三類,按授課方式分為全日制、定時制和函授制三種形式。

高中教育內容同樣由各學科、道德和特別活動構成,設必修課和選修課,實行學分制,畢業需要修滿80學分。一般學科課程為國語、地理公民、數學、理科、保健體育、藝術、外語及家庭。為廣適應科技和社會的變化,各科開設了與之有關的「課題研究」課,以提高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呃呃  幫你查了下里有參考資料

日本初中及高中的課程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有物理、化學、語文、數學、英語、社會(歷史、公民)、**、家庭(做飯、縫衣服)、體育,其他的忘了。高中有日本史、倫理、化學、語文(古文和現代文分開的,算兩科)、英語(分2科)、數學、物理、世界史、體育,我只上到高一,所以高中的只知道這些,應該還有。上課時間初中是到下午3點左右,然後還要參加運動部的活動,有游泳部、樂隊、籃球部、足球部、棒球部、網球部、這些必須選乙個,每天鍛鍊3小時左右,到了初3就必須隱退了。

週一~周五上課,週六上半天。高中的話私立學校上5天,公立上五天半,到了高3的時候每天上半天課,下午回家自己複習

中國、美國、日本的學校制度(高中)

3樓:俞珞儀

第一:美國高中型別

我們一定根據自己的需求,條件等綜合因素來選擇適合自己型別的學校。基於不同的標準,美國中學可分為不同的型別。

根據學校能否向學生提供住宿,美國中學分為寄宿中學和走讀中學。

按投資主體,又可分為公立中學和私立中學。

按美國高中生性別的不同,美國中學可分為男校、女校和男女混校。

根據宗教背景來看,又有教會中學與非教會中學的區別。

根據辦學性質,還可分為軍校、藝校等。

第二:美國中學學制

美國中學的學制和中國的學制在劃分階段上有所不同,但整體就學年限和中國又是一致的,都是12年制教育。幾乎美國一半以上的州都採用三四制或四四制。這種學制下,中學階段為7年的,初中就為6~8年級,高中就為9~12年級;中學總共8年的,初中就為5~8年級,高中就為9~12年級。

第三:美國中學的選課制與學分制

美國高中學校普遍實行選課制與學分制。美國高中的課程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雖然叫必修課程,但靈活性又很強,例如同為數學必修課,但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數學水平選擇適合自己課程,你可以選擇普通的數學課,榮譽數學課, ap(advanced placement)數學課等。

美國高中採取學分制,不同課程對應不同學分。一般來講必修課乙個科目乙個學分,大部分學校的畢業要求是學生至少修讀22-24個學分才能畢業,也就是說在就讀的4年高中當中學生要修讀20多門課,一般每學期至少選5至6門課。

日本學校開放日

學園祭 gakuensai 文化祭 bunkasai 對於日本大學生而言,十一月不僅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更是一年一度舉辦學園祭的重要月份,許多大學也趁機為自己的學校做一番宣傳。所謂學園祭,就像校慶或各大學校系博覽會。在學園祭中,有豐富的學生藝術表演 特別活動節目及美食小吃,吸引更多其它學校的學生前來...

一部關於日本學校暴力的電影,一部關於日本學校暴力的自相殘殺 電影

吼吼吼 我知道了 提示很詳細 壞傢伙 waruboro 男主角是松田翔太演的 女主角是新垣結衣演的 暴力高中?如果不是我也期待 大逃殺 和大逃殺之鎮魂曲 一部關於日本學校暴力的自相殘殺 電影 是大逃殺沒錯 br是英文名battle royale的縮寫詳細資料請見 話說.雖然是規定剩下一個贏 但是還好...

日本學校的假期是什麼時候啊,日本的春假。暑假。寒假都是什麼時候??

日本有三個假期 寒假春假和暑假 寒假大概15天左右 從聖誕前夕放到元旦之後 春假大概是2月中旬持續到3月下旬 暑假就是8月9月 另外日本還有很多小的假期,幾乎每個月除了週末都有單獨的假期五月也有 周 日本中學假期一般分寒假暑假 也就是最熱的時候,和最冷的時候 和國內差不多 另外法定休息日和節假日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