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的民族能改嗎,戶口能改民族嗎?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094 閱讀 8342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辦理流程:

(一)申請變更民族成份的,由申請人到縣(市、區)民族局或戶口內

所在地容派出所領取《變更民族成份審批表》,經單位人事部門或村委會(居委會)和鄉(鎮)**或街道辦事處簽署意見,加蓋公章,並送縣(市、區)民族工作部門初審。

(二)各縣(市、區)民族工作部門負責對申請人相關材料的真實性進行嚴格審查後作出初審意見,加蓋公章,並報送市民委審核。

(三)各市民委核實並簽署審核意見,加蓋公章。對符合變更條件的,轉由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

(四)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必須逐級呈報地級市公安戶政部門審批同意後方可辦理變更手續,審批材料由派出所納入戶籍檔案管理。未經市民委審核同意和市公安戶政部門審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不得辦理公民民族成份變更手續。

戶口能改民族嗎?

2樓:手機使用者

18歲以前很好改的,孩子可隨父或隨母。18歲之後比較難,20歲以後想都別想。

政策依據

(一) 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第四次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公安部檔案(民委(政)字[1990]217號)《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第一至第七條。

1、確定公民的民族成份必須以國家正式認定的民族族稱為準,任何人不得以國家未確認的族稱作為自己的民族成份。

2、個人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據父母的民族成份確定。

3、不同民族的公民結婚所生子女,或收養其他民族的幼兒(經

公證部門公證確認收養關係的),其民族成份在滿十八周歲以前由父母或養父母商定,滿十八周歲者由本人決定,年滿二十周歲者不再更改民族成份。

4、不同民族的公民再婚,雙方原來的子女如係幼兒,其民族

成份在十八周歲以前由母親和繼父、或父親和繼母商定;雙方原來的子女已滿十八周歲的,不改變原來的民族成份。

5、不同民族的成年人之間發生的收養關係,婚姻關係,不改

變各自的民族成份。

6、原來已確定為某一少數民族成份的,不得隨意變更為其他

民族成份。

7、凡依照本規定申請變更民族成份的,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

事部門或居住地區的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調查核實,報經縣級以上民族工作部門審批後,方可到戶籍管理部門辦理手續。

孩子的出生證上的名字能改嗎?還沒上戶口!!

辦了出生證沒上戶口名字也不能改,因此,新生兒父母到婦幼保健站申領出生醫學證明時,必須先填上新生兒的名字。出生證明一經簽發,就不能更改。如果需要申請改名,只有在為孩子辦理戶籍後,才能向戶籍部門申請變更姓名。沒有辦理戶籍,不能直接改名。未滿十八周歲的人變更姓名的,由其父母向戶籍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法律...

小孩子戶口簿上名字同音不同字能改嗎

這個必須要改 要不之後上學很麻煩的 抓緊去派出所就可以辦理的 孩子上戶口,名字最後乙個字,是同音不同字能改嗎 孩子上戶口,名字bai最後乙個字,是同du音不同字可以zhi更改。dao 變更姓名手續 年滿18周歲專公民,屬 無特殊理由的,現用姓名不予更改。為確保在校學生生源的真實性,在校學生的姓名原則...

戶口本年齡可以改嗎,戶口本可以改年齡嗎

戶口本年齡可以改,只要當事人符合相應的更改條件,又能提供充分的證據的 出生醫學證明 可以更改。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認領 分戶 並戶 失蹤 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