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孩子辦醫保,孩子隨母親戶口在本地,父親的在外地,這種情況

2021-03-19 09:44:52 字數 2610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按母親的戶口來就行了,其實醫保對戶口要求不高

父親外地戶口,母親本地戶口,孩子戶口隨父親,想給孩子辦理醫保卡,能在母親本地辦理嗎?

2樓:

一般說來,孩子的戶口總是隨父或隨母的。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本地,而要把孩子的戶口上在本地,可能很難辦成。例如父母雙方的戶口都不在北京,但是雙雙在北京工作,想把孩子的戶口落在北京,可能嗎?

父母在北京工作,連個戶口本都沒有,讓孩子的戶口落在哪兒呢?即使不是北京,換個任何的城市,恐怕同樣是辦不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局或者撥打**12333查詢諮詢人工的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跟隨母親,孩子爸爸已婚在外地買房,請問孩子可以在父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嗎?

4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不可以,因為沒有父親居住地戶口,沒有學校接收的

5樓:夏mmm子陽

理論上可以,需要可多證明。

父親外地戶口,母親本地戶口,孩子戶口隨父親,想給孩子辦理醫保卡,能在母親本地辦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不去問你所在地的醫保部門。全國規定又不是統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孩子和父親戶口在本地,而母親戶口在外地,孩子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嗎?

8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但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孩子的學籍不能在本地建立。須在戶籍所在地建立。

建議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再上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參加高考的孩子戶口在本省,就叫本省考生!

孩子的戶口是隨母親在本地,父親是在外地,這樣孩子上學按照什麼規定?!跟隨母親上學需要繳納哪些費用!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所在地,屬於戶口片區學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房產證就可以上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孩子在什麼地方上學,而且不是每乙個地方的政策多是一樣的。

孩子的戶口跟父親的是外地戶口、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子女可以在母親所在地上學嗎?需要哪些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父母有一方在當地交了社保就可以在當地學校學習

14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可以根據孩子的性別以及具體的家庭環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孩是湖南戶口,而媽媽是海南戶口,小孩可以在海南讀書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依據我國戶籍管理法律規定 孩子隨父隨母不能受到任何限制 關於孩子的戶口 孩子是可以遷到父母任何所在地的戶籍的 手續 遷入地村委會或社群同意接收證明 母親的戶籍證明 遷入當地派出所的同意接收證明 然後到縣或市公安局的戶籍科辦理遷入證 隨後到遷出地的公安部門辦理戶籍下戶證明 然後孩子就可以落戶母親戶籍所在地了  我的意見 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在我們這裡這樣的情況是不允許就讀的。但現在讀書特別是小學,也就是當地找個有說話能力的熟人說下就可以了。只是這樣只能當借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具體還是去派出所問

19樓:百度使用者

結婚證生育證接生證當地村委證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是董家廟我的戶口在我媽那邊我想讓我孩子上到我的戶口本上可以上學嗎

孩子母親戶口是本地,父親戶口是外地,孩子在父親所在地上學需要什麼手續?

21樓:李文林李倩

孩子的母親戶口是本地夫妻,不過是外地,那麼他知道拜仁附近的地方需要辦什麼手續吧,他要辦轉學手續。

22樓:嶼

你說的這個現在好像不用那麼麻煩了,只要開乙個證明資訊就可以了,就是到高中的時候可能是要回孩子戶口本地去參加考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母親戶口,是本地,父親是外地,可以遷到一起

24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可能先要考慮孩子戶口遷到上學的地方

孩子父親是本地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本地有房產。孩子如果隨母親落外地戶口,能在本地上學嗎。 30

25樓:淇水蘭天

不能。各地都要求劃片上學,必須在戶籍所在地學區內報名上學。

所以這樣的情況不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上學登記,具體情況你可以去學校問一下。

孩子上戶口,籍貫可以隨母親嗎,孩子戶口本上的籍貫可以改隨母親嗎?如何改

當然可以,一般來說籍貫就是孩子成年前的戶口所在地,或者是父母的戶口所在地。都可以的,不強求非要是父親的。母親的也一樣,或者孩子在哪上戶口,戶籍就可以寫 孩子上戶口本來就是以母親為戶籍為原則的。以前父母一方為非農戶,一方為農戶的,孩子的戶籍都以母親為準。現在不分非農戶和農戶了,但是在很多土政策裡,還是...

媽媽戶口在城市孩子戶口跟爸爸戶口在鄉下,想把孩子戶口調到城市來,需要哪些手續

這種情況bai,只要孩子沒成年,戶口du可以隨母變動的zhi。首先到居委dao會開出准收證,再內到街道辦容遷字蓋章,同意接收,再到鄉下村辦公室換啟,準遷證,換好後,再到當地管戶口的派出所遷字蓋章,同時登出戶口本上的戶口,最後就回你所住地,帶上所辦的證明去。派出所去登戶口 只要沒有成年,就可以辦理投靠...

我是外嫁女,我的孩子戶口隨我在娘家,孩子上戶口時派出所讓村上開證明,但村里開證明的前提是讓寫個不分

可以,那份協議bai很明顯是無du 效合同。這分明是zhi剝奪公民應有的權利。dao不過,這回應該是小錢,你答如果打官司,顯得有些不道德,畢竟村民們缺少錢,這相當於你跟所有的村民朋友們在爭利,即使贏了官司,可能也會傷了感情。我相信,你們一家也不缺那一點錢吧。村里搞身份界定,我是外嫁女,但戶口在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