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原理圖包括哪些電路圖,電路圖和電氣原理圖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3:59 字數 2741 閱讀 751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原理圖:

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明裝置電氣的工作原理及各電器元件的作用,相互之間的關係的一種表示方式。 運用電氣原理圖的方法和技巧,對於分析電氣線路,排除工具機電路故障是十分有益的。

電氣原理圖包括:

主電路、控制電路、保護、配電電路等幾部分組成。這種圖,由於它直接體現了電子電路與電氣結構以及其相互間的邏輯關係,所以一般用在設計、分析電路中。分析電路時,通過識別圖紙上所畫各種電路元件符號,以及它們之間的連線方式,就可以了解電路的實際工作時情況。

電路圖和電氣原理圖有什麼區別

2樓:何志平先生

電氣原理圖只是詳細地表示系統、分系統、裝置、裝置、部件及軟體的功能,而不涉及到實現方法,也不表示如位置、端子代號等具體資訊;

而電路圖比較詳細,包括所有的電氣元部件、接線端子代號,各部件之間的相互聯接關係等等,但是不表示各部件之間的實際位置,通過電路圖可以分析出基本功能是如何實現的。

3樓:

電氣原理圖比電路圖更詳細,比如:繼電器會畫出觸點接線;總之就是讓人看到每一根線的接法

電氣原理圖與接線圖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圖: 就是能看到他的大致情況(為什麼這樣連線 )接線圖 :就是在在裝配、檢修時候要用到涉及到電氣上的每個元件及元件連線

原理圖就是電路的工作原理圖,表達的意思是各元件是怎麼工作的,接線圖就是各元件與元件之間是怎麼相連的表達圖形。安裝圖就是各元器件在控制櫃的具體位置尺寸的表達圖形。

原理圖向左轉|向右轉

接線圖向左轉|向右轉

原理圖指的就是詳細的電路圖,側重點就是電氣原理,知道為什麼這樣接線。

5樓:昝其英禹念

佈線圖是製版用的

要求美觀

體積小所以元器件的位置與原理圖差別很大

而原理圖就是我們通常看的電路圖

6樓:朱培勝鈔雨

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明裝置電氣的工作原理及各電器元件的作用,相互之間的關係的一種表示方式。

運用電氣原理圖的方法和技巧,對於分析電氣線路,排除工具機電路故障是十分有益的。電氣原理圖一般由主電路、控制電路、保護、配電電路等幾部分組成。

接線圖表示成套裝置、裝置或裝置的電路連線關係的簡圖。

7樓:龍彩榮蓋衣

你好!電氣原理圖類似於普通的電路圖,能很明了的表達電路。

而接線圖就是實際中機器上的接線了,比如乙個三相電動機的接線在原理圖中永遠是三根,而在接線圖中這三根在一些部分可能合成一根來畫,因為在接線中這三根的走線就是合在一起的。

我是學機械的可能表達不太清楚。可以再問。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8樓:上海南信

電氣系統圖中電氣原理圖應用最多,為便於閱讀與分析控制線路,根據簡單、清晰的原則,採用電氣元件的形式繪製而成。它包括所有電氣元件的導電部件和接線端點,但並不按電氣元件的實際位置來畫,也不反應電氣元件的形狀、大小和安裝方式。

由於電氣原理圖具有結構簡單、層次分明、適於研究、分析電路的工作原理等優點,所以無論在設計部門還是生產現場都得到了廣泛應用。

(1)識讀圖的方法和步驟

閱讀繼電器—接觸器控制原理圖時,要掌握以下幾點:

a、電氣原理圖主要分主電路和控制電路兩部分。電動機的通路為主電路,接觸器吸引線圈的通路為控制電路。此外還有訊號電路、 照明電路等。

b、原理圖中,各電器元件不畫實際的外形圖,而採用國家規定的統一標準,文字元號也要符合國家規定。

c、在電氣原理圖中,同一電器的不同部件常常不畫在一起,而是畫在電路的不同地方,同一電器的不同部件都用相同的文字元號標明,例如接觸器的主觸頭通常畫在主電路中,而吸引線圈和輔助觸頭則畫在控制電路中,但它們都用km表示。

d、同一種電器一般用相同的字母表示,但在字母的後邊加上數碼或其他字母下標以示區別,例如兩個接觸器分別用km1、km2表示,或用kmf、kmr表示。

e、全部觸頭都按常態給出。對接觸器和各種繼電器,常態是指未通電時的狀態; 對按鈕、 行程開關等,則是指未受外力作用時的狀態。

f、原理圖中,無論是主電路還是輔助電路,各電氣元件一般按動作順序從上到下,從左到右依次排列,可水平布置或者垂直布置。

g、原理圖中,有直接電聯絡的交叉導線連線點,要用黑圓點表示。無直接聯絡的交叉導線連線點不畫黑圓點。

電氣原理圖與佈線圖有什麼區別

9樓:趙文星空絮雨

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明裝置電氣的工作原理及各電器元件的作用,相互之間的關係的一種表示方式。 運用電氣原理圖的方法和技巧,對於分析電氣線路,排除工具機電路故障是十分有益的。電氣原理圖一般由主電路、控制電路、保護、配電電路等幾部分組成。

接線圖表示成套裝置、裝置或裝置的電路連線關係的簡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原理圖類似於普通的電路圖,能很明了的

表達電路。

而接線圖就是實際中機器上的接線了,比如乙個三相電動機的接線在原理圖中永遠是三根,而在接線圖中這三根在一些部分可能合成一根來畫,因為在接線中這三根的走線就是合在一起的。

我是學機械的可能表達不太清楚。可以再問。

11樓:果果快跑

佈線圖是製版用的 要求美觀 體積小所以元器件的位置與原理圖差別很大 而原理圖就是我們通常看的電路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wo ye 我也想知道 還有用cad可以畫不?

汽車電路圖是什麼,什麼是汽車電路圖

你好,汽車整車電路通常有電源電路 起動電路 點火電路 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儀表資訊系統電路 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汽車電路圖是汽車上電力系統的線路原理結構圖示。它標明了汽車上的電源 燈光 音響 空調等用電裝置及開關 保險絲 繼電器的線路系統的分布與連線。有了這個圖,汽車電路出問題就...

求移動電源公升壓電路圖,移動電源公升壓板原理圖,求移動電源公升壓電路圖,輸入電壓是多少V

3.7v鋰電池公升壓電路 移動電源公升壓電路 rx用來調節輸出電壓,r3接開關來啟閉電路。其餘元件及引數已經在圖中註明。輸入電壓是多少v?要公升到多少v?要求最大輸出電流是多少?用開關電源,所謂的boost電路,你查下資料 移動電源公升壓板原理圖,求移動電源公升壓電路圖,輸入電壓是多少v tps61...

這個電路圖怎麼看,怎麼看電路圖?

閘電路控制電動機的部分吧,上下或左右發光管受右邊門的輸出高或低控制發光,2腳高時,上 發光,2腳底時,下 發光。左 右電機也同理,12腳高時電晶體基極高低壓使vt2導通 左 電機工作,16腳高時,電晶體vt1 右 電機工作。所有的三角形都是一塊積體電路裡的開關門 可以理解成是乙個乙個的放大器吧,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