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圈流水燈電路原理,流水燈原理控制電路

2023-02-22 06:35:04 字數 2861 閱讀 6279

1樓:澄琇

按照微控制器系統擴充套件與系統配置狀況,微控制器應用系統可分為最小系統、最小功耗系統及典型系統等。at89c51微控制器是美國atmel公司。

生產的低電壓、高效能cmos 8位微控制器,具有豐富的內部資源:4kb快閃儲存器、128bram、32根i/o口線、2個16位定時/計數器、5個向量兩級中斷結構、2個全雙工。

的序列口,具有的電壓工作範圍和0~24mhz工作頻率,使用at89c51微控制器時無須外擴儲存器。

。因此,本流水燈實際上就是乙個帶有八個發光二極體。

的微控制器最小應用系統,即為由發光二極體、晶振。

從原理圖中可以看出,如果要讓接在口的led1亮起來,那麼只要把口的電平變為低電平就可以了;相反, 如果要接在p1.

0口的led1熄滅,就要把口的電平變為高電平;同理,接在。

7口的其他7個led的點亮和熄滅的方法同led1。因此,要實現流水燈功能,我們只要將發光二極體led1~led8依次點亮、熄滅,8只led燈。

便會一亮一暗的做流水燈了。在此我們還應注意一點,由於人眼的視覺暫留效應以及微控制器執行每條指令的時間很短,我們在控制二極體亮滅的時候應該延時一段時間,否則我們就看不到「流水」效果了。

流水燈原理控制電路

2樓:buxj卜小進

別編了,多麻煩啊,直接購乙隻512控台就可以解決掉所有問題的,不但有流水效果,同其它效果都會有的。

3樓:天邊之約

方法一:

ne555產生秒脈衝,74ls161作計數器,用75ls154解碼輸出顯示。

154的1~12輸出接led(通過限流電阻共正),13輸出接161的清零端。

圖就不畫了。

方法二:用一89c52最小系統。

方法一省心;方法二省錢。

led流水燈工作原理及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在乙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

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5樓:

led流水燈內容:

由無數個led燈和電阻,電容組成。

led流水燈實際上就是乙個帶有八個發光二極體的微控制器最小應用系統,即為由發光二極體、晶振、復位、電源等電路和必要的軟體組成的單個微控制器。從下圖中可以看出,如果要讓接在口的led1亮起來,那麼只要把p1.

0口的電平變為低電平就可以了;相反, 如果要接在口的led1熄滅,就要把口的電平變為高電平;同理,接在p1.

1~口的其他7個led的點亮和熄滅的方法同led1.因此,要實現流水燈功能,我們只要將發光二極體led1~led8依次點亮、熄滅,8只led燈便會一亮一暗的做流水燈了。

在此我們還應注意一點,由於人眼的視覺暫留效應以及微控制器執行每條指令的時間很短,我們在控制二極體亮滅的時候應該延時一段時間,否則我們就看不到「流水」效果了。

6樓:滑動

原理就是輪流點亮led。詳細工作原理可以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和製作例項。

詳細分析一下這個流水燈電路的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ne555產生時鐘訊號(低頻的,不然看到燈都是一起亮),送給解碼器作為控制訊號。每乙個時鐘訊號都會觸發解碼器的輸出端發生變化,根據解碼規則總有乙個輸出端為1或0狀態,這樣就能控制三極體的導通與截止,從而實現燈的輪流亮滅。

求這個led流水燈電路圖的工作原理,採納後還會追加,詳細點。 66

8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555電路是產生cp時鐘訊號的,送入迴圈計數器4017,它的10個輸出端q0~q9依次輸出高電平,點亮每個燈,產生流動效果。

花樣流水燈電路原理

9樓:

這個是51微控制器最基本的乙個應用,流水燈應用,乙個i/o 最基本的開關動作。

建議你有條件弄個開發板,弄到線路圖,自己實際動手。

微控制器,你只知道那111條指令是不行的,還得懂線路配置,靈活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

#include

main()

}從下向下 流水 其它類似。

11樓:網友

低點亮,控制埠的高低電平使它達到亮滅掉效果。

心形流水燈電路的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有三組等,三個定時迴路,接通電源的時候,會有乙個三極體先導通,這時候這組led亮起了,導通後集電極的點位會被拉低,這時候電容通過限流電阻開始充電,當電壓逐漸公升高的時候,下一級三極體導通,這時候另一組led亮起了,以此類推,這三組燈會輪流按這個順序點亮,點亮時間是根據電阻和電容的值,電容越大,閃爍越慢,電阻越大閃爍越慢,相反則越快。

用d觸發器設計燈光控制邏輯電路,要求4個彩燈能夠依次迴圈點亮。(要求畫出原理圖) 80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畫好了,用了4個d觸發器,1個4輸入或非門和1個或門。

q0、q1、q2、q3接小燈就可以了。

求這個led流水燈電路圖的工作原理,求回答

假如最左邊的電晶體為t1,依次為t2 t3 t4 t5。最左邊的電晶體的集電極二極體為d1,依次為d2 d3 d4 d5。最左邊的電晶體集電極電容為c1,依次為c2 c3 c4 c5。在接通電源的瞬間,五個電晶體總有乙個要先導通,假如t1先導通,t1導通後,可以認為集電極和發射極短路,集電極上的發光...

關於微控制器流水燈

不知道你有沒有搞明白所有的彙編指令的用途就看這個。p0口應該接了8個燈,操作他們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位操作,一種就是對整個p0口操作。51微控制器中每個並口有8條線,這8條線每條都接乙個led,如果是共陰極的話,給p0口的哪一位送高電平哪一位就亮。如果是共陽極,送低點平亮。一般都是共陽極,因為微控制...

微控制器,花樣流水燈,微控制器中的流水燈,花樣燈,跑馬燈

參考 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 基於彙編 c51及混合程式設計 一書的第146 147頁例題5 25,要改變流水燈的花樣只改變陣列a中各元素即可 k1 bit p3.0 k2 bit p3.1 org 0000h jmp start start mov tmod,01h setb tr0 mov r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