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巔一詞中巔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04 05:38:33 字數 1174 閱讀 7467

1樓:邊然

【巔】diān 山頂。例:珠峰之巔。

【峰】fēng 山的突出的尖頂。例:峰巒 高峰 頂峰。

【峰巔】fēngdiān 頂峰。

2樓:柚子ing星光

峰巔[fēng diān]

[解釋] 頂峰

峰巔是什麼意思

3樓:

巔峰 [diān fēng]

基本釋義

1.頂峰

2.事物發展的最高峰

近義詞:極峰 頂峰

反義詞:低谷

巍峨峰巔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巍峨:高大壯觀,雄偉矗立的樣子;巔峰:山峰最高的地方

全句的意思是高大雄偉的山峰最高的地方,形容很高的意思

「高山之巔」的意思是什麼?

5樓:八季

1、釋義:本意是山的最高峰的最高處,也可意為某一領域的最高成就,從詞語本身來講,意思就是你站在山巒最高的地方。言外之意可以是你的某一方面有優勢,他人所無法超越你,被你遠遠甩在後面。

2、漢語拼音:【gāo shān zhī diān 】

3、出自《黃河頌》中的一部分歌詞,部分歌詞內容為:」我站在高山之巔,望黃河滾滾,奔向東南。驚濤澎湃,掀起萬丈狂瀾,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兩面,啊!

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五千年的古國文化。「

6樓:禮怡合從珊

最高的山頂,詩中指珠穆朗瑪峰

7樓:仝丹紅苗涆

本意是山的最高峰的最高處,也可意為某一領域的最高成就。

拼音:gāo

shān

zhīdiān

造句:1、高山之巔無美木,傷於多陽也;大樹之下無美草,傷於多蔭也。劉向

2、登高山之巔,勿忘父母情;入成功之道,切記恩師意。

3、愛情待在高山之巔,在理智的谷地之上。愛情是生活的昇華人生的絕頂,它難得出現。傑克·倫敦

4、高山之巔無美木,傷於多陽也;大樹之下無美草,傷於多陰也。

5、它是立於高山之巔遠看東方已見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一輪朝日。

暮念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一詞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lxh19810101 1 分鐘前 瀏覽 3 次 學習文學 概念 一詞是什麼意思?概念的釋義 在頭腦裡所形成的反映物件的本質屬性的思維形式。把所感知的事物的共同本質特點抽象出來,加以概括,就成為概念,概念都具內涵和外延,並且隨著主觀 客觀世界的發展而變化。概念 g i ni n 詳細解釋...

行李一詞中的李字是什麼意思

在行李 一詞中 李 字的意思是 整理好的物品。李,讀音 l 釋義 落葉小喬木,果實稱 李子 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可食。姓。古同 理 古代法官的代稱。組詞 李子 桃李 行李 李園 高李 李赤 李賀 綠李 檇李 李煜 麥李 蘇李 金李 縹李 成語 瓜田李下 張三李 四 張冠李戴 李代桃僵 投桃報李 桃李...

林蔭一詞意思, 林蔭 一詞是什麼意思?

林蔭的意思為 茂密樹木枝葉在日光下所形成的陰影。讀音為 l n y n 一 林拼音 l n 釋義 1.成片的樹木或竹子 森 竹 2.林業 農 牧 副 漁。3.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 民族之 碑 二 蔭拼音 y n y n 釋義 y n 1.沒有陽光 又涼又潮 地窖很 2.遮蔽 覆。3.古指因父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