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考到學校並不是985211就是普通一本,還要讀嗎

2021-03-04 05:32:20 字數 4748 閱讀 6268

1樓:大小王高考幫

是調劑了,還是自己報的就是雙非。以目前的形式,能考上就算不錯了,如果二戰,也很難說。雙非學習的壓力會小些。早上一年,也就節省了一年時間。

考研一定要考211或985嗎

2樓:山東中公考研

名校自身的軟硬體條件都很優秀,師資隊伍、科研條件、就業前景等因素都吸引著大批學生報考。其次,高校研究生擴招導致普通研究生畢業就業競爭力降低。

再加上社會對名校的優先認可等各種原因,使得如今許多大學生對考研有種很強烈的「名校情結」,名校考研甚至已經成為考研的一種趨勢。於是,考研就出現了現在扎堆兒考名校的現象。

1. 教育資源

無論在軟體方面還是硬體方面,名校的資源都是一些普通高校無法企及的。比如清華、北大、人大每隔兩三天就會舉辦一場學術講座,多的時候會出現一天多場講座的情況。除此之外,名校還會提供給學生更多學術交流、科研實踐的機會,相對而言普通院校這種機會較少。

2. 學術資源和人脈資源

不少人認為,如果在名校讀研期間,能師從一位學術界的「大牛」導師,那麼今後的學術研究,甚至畢業後的工作都可能會一帆風順。即使是自己找工作,也可以選擇較高的發展平台,如有些名企招聘人才時會明確提出只招985和211院校畢業生,那麼我們就可以輕鬆越過這一關卡。

適合自己的最好。究竟有沒有要、值不值得,其實最終都要看你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你在讀研期間能不能真正發揮出讀研的價值,而不是在院校上一刀切。

3樓:大雪紛飛

985、211院校並不適合所有人

許多本三、本二的同學非985、211的院校不考,是認為這樣的研究生讀幾年沒有任何意義,畢業發展也一般,所以不如不讀。

但這部分同學始終沒有理解這樣乙個問題:非雙一流院校不去的前提是,你有能力考上。985、211院校是想讀就讀想考就考的?真的考得上嗎?

考研最怕的不是你不付出努力,沒有規劃,而是因為一腔熱血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乙個人如果低估自己的話,失去的至多是一次機會,而高估自己很可能會輸的一乾二淨,什麼都不剩下了。

舉乙個或許不算恰當的例子。

2023年西南財經大學mpacc進入複試1146人,單就260分以上的就多達31人,最終的錄取中,全日制僅錄取了150人,復錄比為1:7.46,復錄比可以說是萬里挑一了吧。

報考人數我們不了解,但進入複試就有1146人,報考人數可想而知了。報錄比?想想心都碎了……

那些沒有通過複試的同學去哪了?無非就是部分調劑到非全,然而還有大部分注定今年是沒有學上的,成了炮灰。你想二戰嗎?你能忍受住二戰的壓力嗎?

考研每個院校的招生名額就實打實的擺在那裡,同學們不要被各大論壇的各種本二本三逆襲經驗帖所迷惑,樣本太少。只有少數真正逆襲的人才會發帖分享經驗和喜悅,大部分考名校的考生沒有逆襲成功,成了炮灰,這大部分人是不會發帖的。

況且,國內不僅僅985、211才是研究生,二本考上了一本院校,不也是一種逆襲嗎?許多地方財經類,或者並不算知名的院校,與省內的企業、機構有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在省內就業也不會比名校差在**。

03非985、211院校,也值得去讀

如果你自大學開始就全身心備戰考研,並且有足夠的實力與信心,小編是很建議你去試一下名校的mpacc的。但大部分的同學可能還是普通人,實力沒有強大到可以為所欲為,雙非院校也是值得大家考慮的選擇。

1、mpacc調劑難於登天

其次,mpacc分數要求也是較高的,國家線用處不大。對於初試成績一般,哪怕過了國家線,調劑也很困難。有的院校在接受調劑的同時,會硬性要求或優先考慮本科畢業於「211」「985」的學生,還有的會規定「初試達到220分」等要求。

2、你想脫離現在的環境嗎?

有的時候,我們讀研究生是對自己生活環境的不滿,周圍的人每天混在所謂的象牙塔中,尋歡作樂,深陷其中總覺得自己缺少了點奮鬥的激情,和對生活品質的追求。是周圍的舍友和同學人不好嗎?

或許不是。只是你想逃離這種環境,你怕被蠶食被稀釋,你要衝破,要打碎。能順利考上研究生的人,一定是為之付出了努力,他們會格外珍惜研究生的幾年時光,每一天都盡力陽光向上,當你順利考上的時候,是會和這樣一群樂觀,積極有夢想的人一起生活和學習的。

雙非院校又何嘗不是一種選擇呢?

3、你的學歷滿足的職業發展嗎?

學歷就像是一道門檻,用不到的時候從來沒有注意到,等真正需要的時候,或許就會重重的拌你乙個跟頭。

三本vs三本+雙非研究生,企業會錄用哪個?毫無疑問,第二種。考上研究生,你就已經超越了大部分人。

財務崗位來說,體制內的許多招考以及特定崗位,直接看你的學歷,雙非碩士怎麼了?照樣有面試,錄取的機會,許多崗位就專門卡在碩士,等你真正步入社會投遞簡歷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可能跨不過那道坎,後悔也來不及了。

▼以我們普通人的努力程度來看,踮起腳尖,努力往上走一步,就是給自己給家人帶來了希望,就已經走出了自己的人生。因此,小編的建議是:不妨定乙個比本科院校高乙個檔次的研究生院校目標,跳一跳能夠得著的目標才是最現實最適合的。

量力而行,畢竟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4樓:奇葩你是坑貨

恩波考研: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不一定,因為考研必須首先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以及專業實力等因素,不可一股腦的追求所謂的高大上。一般來說211高校或者985高校競爭比較激烈,考上去的難度較大,如果自己的實力達不到的話,寧可退而求其次,考乙個非211或者985的高校。

第一點:考慮你所要報考的專業。 你所報考的專業是否為專業性極強的專業。有些學校即便是雙非院校,但是其王牌專業名聲在外,也是可以考慮的。

第二點:你考研究生的目的。

如果你想留在某個城市,拿到本市戶口,或者為了報考公務員有更好的上公升平台,想拿個研究生學歷。僅僅為拿研究生學歷而考研,沒有必要專門挑難度大的學校上。如果你對留在高校,出國等有極強的慾望,選擇名校對你是極重要的。

第三點:考慮個人的能力。

都說考研熱,其實是考985和211學校熱。無論是想要圓名校夢還是學術夢還是更好的就業,大家都需要記得一件事,你選擇了名校,就是選擇了風險。畢竟現在每年都有200萬的考生,如果你不考慮自身的情況,冒冒然然的就走上了考名校的獨木橋,你要知道你的機會成本是一年的時間。

5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沒有的哈,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乙個選擇,只是說985.211是名校而已。

6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985/211院校肯定是比普通一本院校更有優勢的,假如你想進某500強企業,除了銷售外,其他的技術崗、文職崗、管理崗都是偏向985/211院校的,有的公司甚至非985/211不招,對於這類公司,211院校相當於乙個敲門磚,普通一本連磚都沒有。

每個學校都有學霸和學渣,211院校的學渣肯定比不上普通一本的學霸,即使是普通一本,學霸學習能力強,業務素質高,將來就業更有優勢。有些創業型公司比大公司更受青睞,因為進公司後不是乙個螺絲釘,更能體現自己的價值,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的感覺。

看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是什麼了,這個年代,別說一本畢業生了,研究生也是一抓一大把,你想脫穎而出,必須有足夠的實力。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考乙個985/211院校,大學提公升自身技能,多參加活動和競賽,多獲獎,未來就業前途似錦。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7樓:高譯考研

考研當然優先考慮211或985重點,社會認可度高,對就業以及以後職場發展有明顯的積極作用

8樓:千木左

考研究生是為了提高乙個層次,學歷和學校都要提高,如果達不到211,所付出的時間與回報可能不成正比。

9樓:文都教育

在現代社會,很多大型企業對學歷也有門檻的。很多考研黨在擇校之前都在疑惑考研是否一定要上211/985高校。除了知道這些是名校,211/985還包含這樣的含義?

在中國目前有2500多所大學,985和211加起來不過120所,重點大學的畢業生自然而然就比普通院校的學生要吃香,這種看法不是個別的現象,而是人類本身無法擺脫的思維慣性--物以稀為貴。

認為考不考名校只要有學上的主要想法有以下三點

1、自己很有本事,考研只是要個碩士學歷,這類人憑自己本事三年出來了可以找乙個業內頂尖的工作,因為我是計算機專業,所以網際網路類的企業對於學歷其實並不是很看重,我們這一屆去bat這類企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你程式設計能力夠強。

2、家庭背景比較好,畢業以後家裡能安排工作,無非就是來混文憑的,有個文憑能進乙個大型國企,然後混幾年家裡頭說個話把你往上提幹,都是可以的。

3、其實還有一類人,就是目光短淺,沒啥大本事將來碌碌無為的,只是想著有學上,隨便找個工作,夠吃夠喝,到時候國家隨便乙個政策,家裡一點抗壓能力都沒得,這類人的想法其實沒必要理會。

211、985於個人就業與發展有怎樣的影響?

簡歷篩選是求職時遇到的第一步關卡,要知道hr也只是乙份普通的工作,他們不是神,所以不要指望他能從厚厚的一摞簡歷中發現你這個千里馬,普通人的定式思維是:985或者211院校出來的學生比普通本科的更優秀,所以一般為了節約篩選成本和時間,以及避免後續的爭議,211和985名校畢業生往往會更具競爭力。

當你們正式進入公司工作後會怎麼樣?

985、211工程一步步發展到今天確實存在著一系列問題,但你卻不能說它有錯,也不能輕易地就把它廢止。雙非院校的學生可能會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遇到障礙,可能一次高考成績就好像把你分了三六九等。但是你要明白,當你不喜歡這種規則,當你被這種規則拒之門外,你能做的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成為規則的制定者。

那麼,你能做到嗎?小編相信,每個同學都是有志氣的,另外也不乏一些高考發揮失利希望能在考研時廝殺而出的童鞋們,很多的普本院校的學子們都希望能夠考上211或者985院校的研究生,一是彌補自己本科的遺憾,二是能夠在未來就業中獲得更好的競爭力,那麼就去努力加油吧!

有網友表示現在的就業壓力太大,每年有800萬本科畢業生,某房地產招聘的銷售人員必須是本科畢業,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是本科,你連銷售都做不了。這僅僅是冰山一角。在畢業季,有更多的企業會選擇去名校招聘,這就是考名校的原因。

你並不是壞孩子閱讀答案,你並不是乙個壞孩子 閱讀答案

回答 1.寫陳小衛為了讓老師記起自己,講述的十年前,老師用不同的方 之心。之情,同時,也 式教育自己的事情。2.1.老師不像別的老師一樣,一叫到辦公室就痛罵他,而是帶他去 醫務室。還關心他,問他疼不疼 2.老師不像別的老師一樣板著個臉,而是笑眯眯地看著我說,以後不要再打架了,你打了人,也會讓自己 受...

我是英語專業的學生想考研,,但英語並不是很優秀,對翻譯比較感興趣,哪些學校可以介紹

英語不優秀 就別想翻譯了 筆譯一般水平都達不到 更別說口譯了 另外 如果你的漢語基本功不是很紮實也不建議你考翻譯學碩士 二外不可拋啊 北大 北師大 北外 上外 都是國內很好的學校去考研網自己查一下就知道個大概了 建議親還是去先看看翻譯教材 聽聽學校的翻譯課 然後自己試著去翻譯一些東西 然後再做決定 ...

用原來並不是而是造句,用不是也不是而是造句啊

原來理想的生活,並不是那麼一帆風順,而是要靠自己不斷的挑戰困難 戰勝自己來實現 原來我的回答並不是你想要的答案而是讓人啼笑皆非的句子。原來好學生並不是看成績,而是看素質 原來他並不是乙個好學生而是乙個混蛋!原來這並不是桔子而是蘆柑 原來他並不是乙個傻瓜,而是乙個2b 原來你並不是你媽媽親生的,而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