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考研一定要考211以上的高校這是為什麼

2021-03-04 05:32:20 字數 1714 閱讀 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吧,有的學校不是985或211但是某個專業很好,考研那個專業也很熱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對211,985的人更加重視,所以起點更高

為什麼考研一定要考985/211名校

3樓:皖

名校不僅是學術研究厲害。學校名氣對以後幫助也非常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名校就是愚蠢至極了,推免生和統考生導師是區別對待的,通過考研考上的受歧視,如果成績達不到保研和出國的條件只能考研的話,那也不必考慮科研了,不如趁早放棄回爐讀技校,在國內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淪為民科是必然的。

5樓:一線口語

樓下回答的很好,言簡意賅!

大家覺得考研一定得考個211以上嗎

6樓:天天思妮

這個個人想法不同吧 也沒有說考研非要考211以上 考研主要選專業選導師吧 有好的專業好導師 **都是一樣的 每年很多普通本科也招收研究生 但是還是有很多學生報考 學習是自己的 不管在** 都需要自己勤奮好學 不能太偏激哦 很多普通本科也有很多優秀的老師和學生哦 只是個人看法哦

為什麼有人說本科不是211以上,考研了也沒有

7樓:zs謝寶生

1、之所以有人說本科不是211以上,考研了也沒有意義是因為有少數單位不僅要求碩博學歷,而且還要求本科必須是211畢業,如部分重點大學招聘教師就有類似要求。

2、這種說法不完全正確,因為有此類要求的單位畢竟是少數,所以讀研作為入職和公升職門檻的意義還是存在,只是少數單位不行而已。

為什麼很多人考研選擇985/211

8樓:文都教育

要看個人是怎麼想的。有的人是考驗是為了提高學術知識,所以會跳專業強的學校,有的人是問了名校頭銜,那就挑名校,還有的人為了學歷,只要能上無所謂學校。

但是有一點,基本上名校的專業都是牛的,所以挑學術等同於挑名校。但是也有的學校雖然名氣不大但是特色專業在全國數一數二這也是可以的。所以還得個人。

有的人有名校情節,更何況考研比高考來說簡單多了,圓乙個名校夢!

考研一定要考到211 985類院校麼

9樓:文都教育

不一定,因為考研必須首先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以及專業實力等因素,不可一股腦的追求所謂的高大上。一般來說211高校或者985高校競爭比較激烈,考上去的難度較大,如果自己的實力達不到的話,寧可退而求其次,考乙個非211或者985的高校。

第一點:考慮你所要報考的專業。 你所報考的專業是否為專業性極強的專業。有些學校即便是雙非院校,但是其王牌專業名聲在外,也是可以考慮的。

第二點:你考研究生的目的。

如果你想留在某個城市,拿到本市戶口,或者為了報考公務員有更好的上公升平台,想拿個研究生學歷。僅僅為拿研究生學歷而考研,沒有必要專門挑難度大的學校上。如果你對留在高校,出國等有極強的慾望,選擇名校對你是極重要的。

第三點:考慮個人的能力。

都說考研熱,其實是考985和211學校熱。無論是想要圓名校夢還是學術夢還是更好的就業,大家都需要記得一件事,你選擇了名校,就是選擇了風險。畢竟現在每年都有200萬的考生,如果你不考慮自身的情況,冒冒然然的就走上了考名校的獨木橋,你要知道你的機會成本是一年的時間。

為什麼考研一定要考985211名校

名校不僅是學術研究厲害。學校名氣對以後幫助也非常大 考名校就是愚蠢至極了,推免生和統考生導師是區別對待的,通過考研考上的受歧視,如果成績達不到保研和出國的條件只能考研的話,那也不必考慮科研了,不如趁早放棄回爐讀技校,在國內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淪為民科是必然的。樓下回答的很好,言簡意賅!考研一定要考98...

考211學校的研究生一定要211學校的學生嗎

還有同學這麼說的。只要你有能力符合要求就行。別的不限制。不是211的學生也可以考211院校的研究生的!祝你成功o o 現在就業不好,這個可以說是潛規則吧!211學校會盡量考慮211,但如果你很出色,那也是有機會的,只是相同條件下,就有點懸!決定不是!考研沒這個限制!看得是分數!有的211分數很低!考...

你為什麼一定要考個好大學,為什麼一定要考上好大學

前些日子在問答上回答了乙個問題,叫做985的學生優勢有多大,真的戳到了我,於是便想著整理一下,寫一篇你為什麼一定要考個好大學。高三的我們 高三的我們真的太累了,在那種充斥著疲憊的日子裡,我們唯一的奢望就是考上大學,能夠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因為電視劇集裡都是那麼演的,每天沒有多少課程,可以逃課,可以睡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