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漂亮的輕薄本並不是什麼鏡子

2021-07-08 19:38:41 字數 5664 閱讀 9147

1樓:你爹哈哈哈

鏡子 不要相信那些說**的! 你們那些就會說**的 不要誤導人!自以為自己很漂亮然後就不敢接受現實!

其實有些專業的攝影師照出來的和鏡子是一樣的 別人看到的也和鏡子裡的你一樣 你照相不好看是因為不上相 關於不上相 下面有最科學的解答 請看

有的人非常漂亮,但是照的**總是不漂亮,於是就說“不上相”,呵呵,這個問題我思考很長時間,通過自己的攝影經驗和查閱相關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

1、美麗的容貌需要人的五官的密切和有機的配合,美麗的面容有一點點地失調就會大大失色,經常說有的人五官中的哪一部分都非常漂亮,就是組合到一起就不好看了,看來不僅五官要好,其搭配和比例也非常重要,這一點中國古代美男的比例要求是“三庭五眼”;

2、照相出來的**是真實的人的面部嗎?可以肯定地說:90%的不是反映了原來的容貌,而是變形的!!

,這一變形讓精緻的五官比例受到了破壞,讓美女不好看,當然也會讓一些不好看的反而比現實中的好看了;

3、照相為什麼會變形?

這種形變在攝影上叫透視:

我們曾經所看到過的所有用廣角鏡頭拍攝的特寫肖像,其中被攝影物件的鼻子與面部的其他器官相比會顯得出奇的大。這就是用廣角鏡頭拍攝的很多**所具有的一種透視畸變形式的特徵。

為了瞭解這種失真發生的原因,讓我們首先論述正常透視.眾所周知,我們的眼睛感覺遠近的一種方法就是利用物體的相對大小,大腦會告訴我們物體遠就是顯得小,距離越遠,顯得越小.在攝影中,也是用相同的方法鑑別透視關係的。

遠處的物體比相同大小的近處物體顯得小。由於這一原因,平行的鐵軌會隨著我們向遠處瞭望而顯得越來越靠近,直至匯聚成一點。這一現象的本質就是鐵軌間的距離表面上看變小了。

透視還有另外一種表現,即物體越近,透視效果越強烈,比方說,200名士兵排成一縱隊正在行進。如果在距離前面士兵10英尺的地方**或拍攝隊伍,那麼前面的士兵就會顯得比最後的士兵高大得多。但是,如果在遠離前面士兵100米的地方**或拍攝同一支隊伍,第一個和最後一個士兵之間的大小差異就不會顯得那麼大。

總結一下,現實中我們的眼睛可以將看到的這種透視變形通過生活經驗來消除,而照相機沒有這樣智慧,它只能原搬照搬,所以拍到的士兵就是前面的高,後面的矮,而我們則可以通過生活經驗大致判斷前後士兵的大致高矮。

4、這種變形如何避免?這是照相,也就是透鏡的原理決定的,基本上是不可修正的,只能儘量降低;

那麼為什麼廣角鏡頭常常是產生失真的透視關係,比如例項中怪異的鼻子的根源呢?因為使用廣角鏡頭往往在非常接近被攝體的位置上進行拍攝,拍攝距離越近,透視效果越強烈。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換句話說,倘若是在相同的距離使用所有鏡頭進行拍攝的話,廣角鏡頭並不會比任何一隻其他鏡頭更歪曲透視。實際上,通過試驗並不難證實這一點,使用不同焦距的鏡頭拍攝一排柱子或一排樹或是任何成排的物件,在相同的位置拍攝所有的**,然後放大每一影像的相同部分,目的是在**上得到同等大小的影像。最後,不管所用鏡頭的焦距如何,在任何一張**上都不會看到透視方面存在任何的差異。

原因是所有**的拍攝距離都是相同的,即被攝體到鏡頭的距離都是相同的。

現在,讓我們回到特寫肖像中怪異大鼻子的問題上來。人的鼻子尖距離照相機比面部的其他部分大約近1英寸。由於被攝體越近就會顯得越大,因此靠近拍攝時,鼻子就會顯得比面部其他部分不成比例的大。

那麼,為什麼廣角鏡頭會使這種失真更為顯著呢?因為為了使肖像充滿畫面,對於廣角鏡頭必須極為接近被攝物件。對於任何一種鏡頭,當非常接近被攝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這種失真。

越接近被攝體,失真越嚴重。正是由於希望被攝體充滿畫面,而恰恰進入了廣角鏡頭的失真距離範圍。

5、如何降低?是不是用標準的定焦鏡頭就可以降低?否!但是可以選取一定的鏡頭和焦距的組合,儘量降低形變:

讓我們檢查一下所看到的這一系列**,仔細觀察鼻子的部位。哪幅**顯示的鼻子最合乎比例呢?24mm和35mm鏡頭的拍攝的**中鼻子明顯太大;50mm"標準"鏡頭的似乎仍有一點大;85mm鏡頭拍攝到了一幅沒有透視畸變的漂亮影像,135mm的也是如此。

這就是我們選擇範圍。或許,85mm到135mm之間的任何一隻鏡頭都可以用來作為"肖像"鏡頭,至於具體數值,那就是個人的偏愛了。

更長焦距的鏡頭,比如150mm或200mm鏡頭的表現會是怎樣呢?儘管我們沒能在這裡展示它們的**,但是它們所導致的扁平面部結果肯定是不討人喜歡的,除非被攝物件具有非常高的鼻子。對於常規肖像,還是應該堅持用85-135mm範圍的鏡頭。

2樓:哀長征玄媚

你應該相信:用鏡子照的自己是最真實的!任何一臺相機都不可能達到相同的真實度。如果鏡子照的好看,那就是說明你本來就好看,只是被相機稍稍扭曲了形象。

還有一點:鏡子裡看到的是真實無扭曲的3d影像,而相機拍出來的基本上是個平面的2d**。就好比你有機會去大劇院現場聽**會,然後回家再在音響上聽同樣的演奏,無論如何都不可能達到現場相同的真實效果,頂多只是高階的音響比較接近現場而已。

現代的數碼相機不過是通過鏡頭捕捉光線,再通過感光元件轉換為電子訊號,最後生成數字化的影像。再先進的感光元件和鏡頭也還不能達到人眼睛的效果,無法還原鏡子一樣的真實效果。從技術上講感光元件成像的寬容度與人眼相差甚遠,再高階的鏡頭也存在著扭曲變形,任何相機的色彩還原準確度都不是百分之百。

但是,在另一方面,數碼相機拍攝的**具有可調整、修改的餘地。只要相機本身成像不錯,通過後期軟體來進行必要的修飾是完全可以達到你認為滿意的效果,甚至能進行美化更勝真實效果。所以才會有無數的人花錢請攝影師給自己拍照!

**可能永遠都沒有鏡子真實,但它完全可以比真實的更美麗。

你如果想拍出來的**像你本人一樣漂亮或是比你本人更漂亮,可以選擇專業的攝影器材拍攝,學會調整姿勢和角度,學習使用燈光或是自然光修飾輪廓,或是利用ps後期處理**,就可以讓**上的你漂亮起來了。

3樓:自由

學過物理我們知道,鏡子裡的影像雖然是虛像,但是虛像也是有距離的,所以鏡子裡的虛像也是立體的影像,我們平時看人也是立體的角度,所以鏡子裡的影響基本與我們現實中是一樣的。而**是平面的,沒有立體感,**會把人的影響全部壓縮在一個平面上,好比我們把一個人拍扁了之後照的相片,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就很一般,我們所說的不上相,所以要把不上相的人拍好了,還原其真實形象是需要很高的攝影技術與經驗的。

4樓:阿咩

我感覺是鏡子裡的自己真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能認證啊,先讓旁邊的人站在鏡子前,自己好好記住鏡子裡那個人長什麼樣子,再讓那個人和你面對面看看有沒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 自我感覺會使你照鏡子時自認為好看 或者是你表情會比較放鬆會顯得很好看 而在照相的時候 你表情不自覺的會緊張起來 沒有這麼放鬆

6樓:然哥信徒

有些人本身不上鏡或者角度不好。拍照怎麼拍都難看。我也是一樣,所以我都不喜歡拍照

7樓:物語ai明鏡

之前看過一個分析,好像是自己眼中的自己和別人眼中的自己長得是有誤差的,對著鏡子看就等於自己眼中的自己,而相機這些就是實際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比**裡的要好看?

為什麼鏡子中看自己很漂亮,但數碼照相機照出來就醜得很,不是一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真實樣子和鏡子中的最接近。

拍照是要技術才能把人拍好的。相機鏡頭的緣故**會產生畸變,加上光線的緣故,還有白平衡(即色彩)的緣故,**中的你已經和現實中的你相差已經很遠了。

要想好看就得去相館,或者找一個會拍的人。

10樓:

鏡子不會把人照胖,甚至有些鏡子還會把人照的瘦一點。

相機、攝像機都是鏡頭,鏡頭是圓的,所以照出來的人都是比本人胖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照相機照出來的是二維的,而現實中的我們是三維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我以前也有,但是,我想明白了,我就告訴給和我有一樣困惑的朋友吧!

如果你問,哪個更接近別人看你,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是照相機!初中物理學過,鏡子裡的都是反的,而攝像頭就像是別人的眼睛,我想我這麼解釋你能明白吧?你要是感覺自己美,那你在什麼時候都是美的,你在鏡子裡看自己美是看習慣的表現,冷不丁的換一個角度看就感覺陌生,但你不必擔心別人看你是不好看的自己,那你是大錯特錯了,別人看習慣的你是照相機裡面的,所以要是看到鏡子裡的你反而不舒服了。

放心吧!你一直是漂亮的,你家電腦有攝像頭的話,用攝像頭就可以看見照相機裡的自己,那樣可以看看自己在別人眼裡什麼姿勢最好看。

同樣的原理也適用與聲音,你現在自己感覺自己的聲音和錄音機裡錄的自己聲音不一樣,但是你問別人的話,他們會說錄音機裡的是你平時的聲音。這和你照鏡子是一個道理。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用手機一個字一個字的打上去的,手指還真挺疼的,總之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用吧!

13樓:習慣不會改變

這個要看你上不上照的

上照的人長的醜拍出來缺好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一個整體美的過程,也許自己對著鏡子和相片的差距,事實上要看別人是否也這樣覺得,你永遠都是你,自信一點

15樓:釢版矏鐧結澃

很多人都曾疑惑,為什麼鏡子中的自己看起來很漂亮,照相時卻不好看。大家把這一現象稱為"不上鏡",但心理學家發現的原因卻格外殘酷。原來鏡子中的影像是左右顛倒的,從手機或者相機中拍到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人們最常透過鏡子看到自己,所以就會認同、喜歡鏡子裡的樣子,反而對自己現實中的模樣不適應。

16樓:匿名使用者

妹兒人乖了怎麼照都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說的是錯誤,樓主你的鏡子是山寨的,不信你用個好點的鏡子=相機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是有一定技巧的,沒有選好角度和光線照出來是很扭曲的,自然就難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都是你。你可以這樣想下,你沒打扮的時候和打扮的時候哪個更好看?其實是一樣的。相對我的觀點來說,都是一個人。何必那麼在意。做好自己、自信點就好哇。

20樓:我風中淋

雖然我不曉得答案,但我深有同感。

他們說是因為有些鏡子可以讓人看起好看。就像我們寢室的。

為什麼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裡拍出來的不一樣?

21樓:dingyu丁習習

1、鏡子中的你,你是用兩隻眼睛來看的,兩個眼睛所看到的結果投射到大腦裡面,那就是別人看到你的真實的樣子,雖然左右是顛倒了!

2、而**中的你,是由相機有一個單獨的角度進行拍攝的,自然他只是一個平面的角度,如果你閉上一隻眼睛,再去看鏡子中的你,這時候的你一隻眼睛看到的結果與**上的你有點相像。

3、這就是平面效果與三維立體效果的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三維立體簡介

1、我們之所以有一對眼睛, 是因為這樣能看到物體的空間位置,而不是象**一樣平面的感覺。 原因是左、右 眼看到的影象並不相同, 之間細微的差別被大腦識別,用經驗即可判斷物體的空間位置。

2、還有一個視點的問題, 人們看某物時不會前、後都清晰,當我們把視點調到前面時,後面就會模糊,反之前面就會模糊。當然,這些調節是我們無意識的。我們想看清什麼物體時,就馬上把視點調到它上面。

3、三維立體畫也是相同的原理,改變目光聚焦位置(通常是把視點落在立體畫後面合適的位置)的目的在於讓立體圖上相鄰的兩個重複圖案“看起來”恰好重疊,並利用重疊圖案之間的差異來產生立體感。此時左、右眼看到不同的圖案。

我並不是什麼都不記得求翻譯

i do not remember nothing i didn t forget all the things.i don t remember everything 求翻譯 只要我還活著,我就不會忘記那件事是什麼意思 您可能是被相親折磨得很痛苦。感同身受。我經歷過六次相親。但是只有兩次是人家沒相...

結束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情,可怕的是不知

就是說,人活著,誰都免不了會犯錯誤,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誤後不知悔改,不承認錯誤,不吸取教訓,到了下次還會再次犯同樣的錯誤,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就是這個意思。乙個人活著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乙個人活著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乙個人活著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自己...

吃吃喝喝並不是真正的友誼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相待,才是真正的朋友.友誼往往是由一種兩個人比乙個人更容易實現的共同利益結成的,只有在相互滿足時這種關係才是純潔的.斯特林 友誼 活躍和青春的歌聲會減輕我們的痛苦.空茨凱維支 友誼是慷慨 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 它時時刻刻都準備捨己為人,而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