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考北大研究生,難嗎,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2021-03-04 05:32:20 字數 5265 閱讀 9577

1樓:學霸

規劃好,計畫好,精心準備初試複試,應該沒有問題的,你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呢,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嘗試的勇氣。加油樓主

2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都不簡單,其實是要看你考研的決心到底有多大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因為學校是985重點大學。

2、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的名氣或者層次,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導致競爭程度不同。此外,是否好考和各人的基礎、備考情況密切相關:成績好可能覺得好考,成績一般則會覺得不好考。

所以是否好考只能是針對具體的人來說。

3、打算報考廈門大學的研究生就一定要自信和努力,缺一不可,因為研究生錄取是看分數,除了初試還有複試,所以一定要好好努力,務必加油!

4樓:69式小霸王

第一,只要不是跨考語言類考研難度都是多大,最大的是廈大金融類,努力就有機會,我認識乙個3個月考人大的考上了,關鍵是效率,有高考努力程度足夠了,關鍵是自覺,每年考研,近一半人中途都放棄了,就是堅持不下來,不像高考有老師家長監督你,第二,網上的線不能盡信,舉個身邊例子,我朋友考重慶大學管理,上面說的330,最後錄取下來最低都是380,那個最低分,很多分低的複試都刷了,名校複試刷的比較多,第三,專碩學費是高點,其實也高不了多少...

5樓:鉁樺敮鏈変綘

好考不好考確實看哪個專業,畢竟廈門大學很不錯。對於一般好點的院校,研究生有一定的難度。只要自己好好複習,努力學習,一切皆有可能,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建議上聚英廈大考研網看看

6樓:水瓶l始於初見

難不難主要還是靠自己吧~付出了努力,也許就會有回報,但是不付出努力,就覺得不會有回報,雖然有時候自己已經很努力的想完成一件事,但是會遇到許多的懷疑與困難,但還是要堅持下去啊~你可以去問問學長學姐的學習經驗,也可以去聚英廈大考研網了解一下

7樓:芭芭拉

關於廈門大學考研難不難,應該分為兩種回答,第一,要對比是什麼專業,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像經管類的學碩,計算機類等熱門專業,競爭比較大,推免人數多,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確實是比較難考一點的。第二,難不難也要看你的的基礎和實力如何,看看你考研的準備時間是否充足,學習方法是否得到,自律性夠不夠高。 所以這個院校難不難,還要看你的付出比別人多不多,當然,不是付出多不一定就能考上,也要看基礎是否紮實,自己模擬考試的成績如何等等。

綜合來看,你如果自律性強,也有學習技巧,模擬成績很好,考上廈大的概率還是挺高的,建議你在群 賢廈大考研 網上搜搜招生目錄、參考書目、分數線、報錄比,很多是免費的,多多關注,避免學習誤區!

8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廈門

大學的研究生難考,畢竟廈門大學是985重點大學,而且廈門的氣候不錯。

2、一般來說,是否難考可以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層次以及學校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導致競爭程度不同。另外,是否難考還和各人的基礎、備考情況密切相關:成績好的可能覺得不難考,成績一般的可能會覺得很難考。

所以難不難考只能是針對具體的人來說。

3、打算報考廈門大學的研究生就務必要努力和自信,二者缺一不可,因為研究生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好好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真心想考,那就很有希望,你首先要擺脫這種猶猶豫豫的狀態,下定決心,你就必須付出全身心的努力,第一要做的就是要把分數搞上去,這要的就是方法了,方法對了那就事半功倍,有些人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所以浪費了很多時間,這樣的話你就必須盡早找到學長學姐這樣有經驗的人問問,借鑑一些好的建議,你不妨進去問下下2014廈門大學外文學院考研群:82081911,看看有沒跟你一樣的,不用怕,看你情況應該是還不夠自信,不要想那麼多,真心盡力了,很多東西都沒那麼難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成績應該也差不多把,其實考研沒什麼用,照樣找不到好工作,說實話現在的社會經驗更重要,你出了社會就明白了!

不是211,985的學校,考北大研究生有可能嗎

11樓:聖才電子書

這個還是有的,要相信自己,我有朋友不是211和985的,人家通過努力照樣考上北大,加油,你可以的。

12樓:碩博心理

當然可以。只要分數能達到他們的標準,複試發揮比別人好,肯定可以的。考研本是乙個二次魚躍龍門的機會。

考心理學研究生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心理學不管是學碩還是專碩很多學校都有開這個研究方向。每個學校的情況都不太一樣。每年也都有很多其他專業的同學跨考考上心理學研究生,心理學本專業的學生每年也都有很多人沒考上研究生。

準備的步驟和考試的難度評估可以參考下邊三個方面。

了解考試方式,除去大家都要考的政治和英語,就專業課而言,目前有統考院校和自命題院校之分。統考包括312學碩和347專碩,自命題院校也有很多,比如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吉林大學等,不同學校的參考書目一般不同,但是都會在官網上公開,資訊獲取不難。

選擇報考學校方面,你可以做乙個**,列出這個學校歷年真題特點、難度,歷年的報考人數、招錄比、複試錄取率這些資料,比如說華中師大出題靈活、難度高,深大報考人數非常多等,這個資訊收錄也不難。

14樓:高玉嬌

跨考心理學

還是非常可行的。因為完全有能力搞定。普通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都是知識類書目,理解力和記憶力沒問題都還ok。

實驗心理學和統計會稍微有些難度,有些學生可能自己理解不了,但是這些問題可以借住一些資料 課程 或者請教懂的人,都是能解決的。方法總比問題多。而且,並沒有那麼多問題。

很多院校,也比較喜歡跨考的學生,因為符合專業能力更多元,尤其是計算機或英語。當然其他專業都沒有問題,不是減分項。

決定考心理學,你就需要考哪個學校,是最適合你,最能成功的。考專碩還是學碩?!就業方向如何?這些你要走講估計得幾萬字,先不說了!

最後祝題主能成功,畢竟人生苦短,想做的事情就要盡力去做。

15樓:解溫文厙紫

學校的話不好說,各個學校有不同的優勢。要說好當然還得說北師、中科院、浙大這類老牌名校,當然各師範院校的心理系也都是不錯的。

準備的話,英語和政治就不說了。專業課要看你要考得那學校的要求,通常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或心理統計是必看的,其他還是那句話,要看你要考的那學校和專業。

至於委培相關我就不太清楚了。

16樓:精分師師

心理學考研這兩年的考試熱度越來越大了,所以說考試難度也會相應增加。

心理學考研主要分為學碩和專碩,學碩主要注重於科研能力,重點在做**和實驗,專碩就比較偏重於你的實踐能力,在研究生期間節奏快實踐多。

心理學學碩大多數院校為312統考,而專碩每個學校都是院校自命題,要針對性地去準備考試。

17樓:天哪愛有

我去年考的心理學研究生,心理學是統考的,就是說不管你選心理學的什麼方向,試卷是一樣的。心理學考研只有三門:專業課、政治、英語。

專業課需要看的課本包括: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測量和統計、教育心理學,需要看的書比較多。考試的時候每個方面都會涉及,尤其是實驗心理學與心理測量統計,對於外專業的同學來說很難。

要盡早準備了

進入複試就會有區別,每個學校會把需要看的出列出來,複試的題目一般都是從他們選的書中提出的

18樓:hyn珠玉

心理學是統考,初試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是美術生的話,英語對你來說難度會大一點。考的是英語一,國家線44,心理學各科目國家線是總分(500) 310 英政(100)44專業課(300)132

19樓:啟航考研總部

應用心理學致力於將心理學理論應用於促進人類社會的發展、解決人類的心理問題的實踐活動中,培養能在工程設計、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應用心理學研究領域已涵蓋了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分為多個研究方向,如心理測量與諮詢、醫學與臨床心理學(心理諮詢,

心理衛生)、管理(工業)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經濟(包括廣告、消費)心理學等,在市場化的今天,各研究方向競相發展,形成百花爭艷的局面。比較熱門的專業,想考就努力吧。

2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任何一門學科都不簡單,想學好都是要花一番功夫的哈,而心理學研究的範疇比較大,所以要想真正最好學透徹更是不易,但只要自己感興趣的話還是學一學,只要功夫下到位了,那麼也就不會感覺到難了。

21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22樓:釗悟泥迎波

可以報考,心理學研究生班有半數以上本科階段都是其他專業跨過來的。

所以你只要把指定參考書看看,不用學專業的心理學只是。

英語研究生單招單考北大自己出題嗎

23樓:育龍單招網

2016學校

單招的考試科目一般為語、數、外三科,均實行統考,各科滿分都為150分,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以院校簡章為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招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跨專業考會計研究生難嗎

24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5樓:啟航考研總部

會計專碩也並不是那麼容易考的,如果你之前的專業也是金融類的,可能性還會大一些。

如果自己決定了很想考的話,可以去考慮報班進行專業課培訓輔導,還有就是公共課考的也不一定一樣的,可以去專門去做考研課程輔導培訓的。

26樓:芳村李九妹

會計專業的研究生,一般只有會計專業的本科畢業生才能考上。

廈門大學難考嗎,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

廈門大學是 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985全國重點大學,很難考 難考,但我相信你可以考進去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1 廈門大學的研究生不好考,因為學校是985重點大學。2 是否好考主要看學校所處的城市和學校的名氣或者層次,因為報考生源不同導致競爭程度不同。此外,是否好考和各人的基礎 備考情況密切相關...

廈門大學研究生宿舍,廈門大學研究生住宿情況

廈門大學碩士研究生住宿條件和費用的情況是 為全日制碩士生統一安排住宿學生公寓 住宿條件一般為 雙人 間 獨衛 網路 空調 熱水器 每棟宿舍樓提供自助洗衣機服務和免費開水 學生公寓設施齊全,環境優美。住宿費1600元 人 年。收費標準若有調整,最終以物價部門核准的收費標準為準。學校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提...

廈門大學研究生住宿情況,廈門大學研究生宿舍

首先所有宿舍都配備有空調!而且宿舍周邊環境優美,畢竟廈大這樣的環境,總體條件還是很好的。各園區各棟樓宿舍間肯定會有或多或少的細節差距,但基本情況都相似。廈門大學的學生宿舍主要分布在三個區域。大部分學生宿舍分布在本部,主要提供給本科生住宿,包括芙蓉 凌雲 石井 海濱 豐庭等片區,優勢是環境優美,吃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