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在噬菌體侵染細菌的實驗中若標記p32組

2021-03-04 05:26:14 字數 1095 閱讀 2551

1樓:再別康橋要留心

由於32p標記的是dna,而dna是要進入細菌細胞內的。所以,理論上,當全部的噬菌體都侵入大腸桿菌時,經過離心後,大腸桿菌在沉澱中,而噬菌體的外殼在上清液中,這樣放射性就集中在沉澱中。

但是,如果保溫時間過短,部分噬菌體沒有侵入大腸桿菌;或保溫時間過長,新合成的噬菌體釋放出來了,都會導致上清液中放射性強度偏高,因為子代噬菌體中有一部分的遺傳物質是帶有放射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分層,是細菌上層噬菌體下層,p標記的是dna,在噬菌體內,溫度一高,上層細菌內噬菌體爆了進入下層,所以放射性就高了。

噬菌體侵染實驗,攪拌不充分只可能造成p32在上清液?為什麼?

3樓:tao睡不著

用32p標記實驗時,上清液出現少量放射性,是因為:保溫時間過長,噬菌體在大腸桿菌體內增殖後釋放子代,經離心後也會分布在上清液中,會使上清液放射性含量公升高;

用35s標記實驗時,沉澱物出現少量放射性,是因為:攪拌不充分,有少量噬菌體的蛋白質外殼吸附在大腸桿菌表面,隨大腸桿菌離心到沉澱物中,使沉澱物中出現少量的放射性。

噬菌體侵染實驗結論:噬菌體注入宿主菌細胞內的物質是dna,釋放出來的是跟原先感染細菌細胞一樣的噬菌體。可見在噬菌體的生活史中,只有dna是聯絡親代和子代的物質。

而母本噬菌體的蛋白質外殼則留在細菌的莢膜外。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清液出現少量放射性、沉澱物出現少量放射性.

用32p標記實驗時,上清液出現少量放射性,是因為:保溫時間過長,噬菌體在大腸桿菌體內增殖後釋放子代,經離心後也會分布在上清液中,會使上清液放射性含量公升高;

用35s標記實驗時,沉澱物出現少量放射性,是因為:攪拌不充分,有少量噬菌體的蛋白質外殼吸附在大腸桿菌表面,隨大腸桿菌離心到沉澱物中,使沉澱物中出現少量的放射性

5樓:出牆頭的小紅杏

p32是標記蛋白質外殼的放射性元素,而分離後蛋白質外殼要輕於dna,所以在上清液,而攪拌不充分並不會對試驗的其他內容產生變數性的影響,所以結果只可能是p32在上清液,實際上只要試驗正確,p32也是在上清液,除非出現蛋白質變質分解或其他特殊情況,望採納

高中生物有色實驗原理有哪些,高中生物實驗中有哪些需要染色

1.斐林試劑檢測可溶性還原糖原理 還原糖 菲林試劑 磚紅色沉澱 注意 菲林試劑的甲液和乙液要混合均勻後方可使用,而且是現用現配,條件是需要加熱。應用 檢驗和檢測某糖是否還原糖 不同生物組織中含糖量高低的測定 在醫學上進行疾病的診斷,如糖尿病 腎炎。2.蘇丹 蘇丹 檢測脂肪 原理 蘇丹 脂肪 橘黃色 ...

高中生物分類,高中生物實驗如何分類?有幾類?

動植物不用說吧!真核生物就是具有由核膜包裹的成形細胞核的生物,主要版包括動植物,真菌,單權細胞動物 等等,原核生物就是沒有由核膜包裹的成形細胞核的生物,主要有細菌,藍藻,支原體,衣原體 等等。兼癢是有氧氣無氧氣的情況下都可以進行正常生命活動的生物,如酵母菌。自養是指可以利用外界環境中的能量 如太陽能...

高中生物重要人物的實驗,高中生物 重要人物的實驗

有多醣莢膜 表面光滑的是 s型細菌 有毒 無莢膜 表面粗糙的是 r型細菌 無毒 1.將無毒性的r型活細菌注入小鼠內,不死 2.將有毒性的s型活細菌注入小鼠內,死 3.加熱殺死後的s型細菌注入小鼠內,不死 4.將無毒r型細菌與失活的s型細菌混合注入小鼠體內.死亡 格里菲斯的結論是 在被加熱殺死的細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