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導學單提高語文高效課堂,如何運用導學案構建小學語文高效

2021-03-04 05:26:14 字數 1775 閱讀 6655

1樓:黑木耳的懺悔

導學案教學模式,是指以學案為載體,以教師指導為主導,學生的自主學習為主體,師生共同完成教學任務的一種新型教學模式。它徹底打破了傳統課堂「滿堂灌」的教學模式,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把課堂還給了學生,讓學生真正實現了「我的課堂,我做主」。在導學案「先學後教」的教學模式中落實「以教導學,以學促教」的目的,落實新課程改革新的理念、新的教學模式、新的學習方式,從而提高初中語文課堂效率,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如何運用導學案構建小學語文高效

2樓:扶桑樹

導學案教學模式,是指以學案為載體,以教師指導為主導,學生的自主學習為主體,師生共同完成教學任務的一種新型教學模式。它徹底打破了傳統課堂「滿堂灌」的教學模式,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把課堂還給了學生,讓學生真正實現了「我的課堂,我做主」。在導學案「先學後教」的教學模式中落實「以教導學,以學促教」的目的,落實新課程改革新的理念、新的教學模式、新的學習方式,從而提高初中語文課堂效率,培養學生自學能力。

如何利用導學案打造高效課堂心得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在課前將本節課的學習要求、重點、難點以學案的形式發給學生,學生通過對教材內容的預習完成導學案。課堂中,教師根據學生完成學案的情況調控教學,將學生能通過預習解決的問題交給學生講解,將個別學生不能獨立解決的問題組織學生討論交流,並結合師生評價、生生評價、生師評價等形式肯定學生的學習效果,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和學習的自主性。

如何利用導學案開展高效課堂教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端正,是對提高學習積極性長時間起作用的因素。教師要利用各種機會結合實際,不斷向學生進行學習數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教育,使學生明確學習數學的社會意義,看到實際價值,誘發其學習動機。

如何在語文課堂高效使用導學案課題總結

5樓:625736872還

一、課前預習環節是關鍵

預習是導學案教學的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導學案應該在上課的前一天發給學生,讓學生對要學的知識提前預知,對學習有個強烈的期待。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作為老師,一定要做好導學案預習階段的過程指導,要設計好預習的環節,布置好預習的要點、方法、要求,積極引導學生課前進行自主學習。

做好的導學案課前一定要收,收必批,批必評教師可以全部批改,也可以部分批改,絕不能不批。學案檢查要及時到位,對於問題較多的題號做好記錄,做到心中有數,必須堅持先學後教,不學不教,提前為高效課堂做好鋪墊。

二、課上互動**是核心

上課時教師要讓學生開啟預先發下的導學案,首先複習舊知,反饋上節檢測中的問題,然後是小組交流、討論導學案上本節課內容,進行合作性學習。而教師一定要巡視,要參與到各組中去討論、指導;對學生有爭議的答案可傾聽學生自己的解釋,一定要熟記於心,在點撥時解決。教師的巡視指導是非常重要的,這個過程要發現學生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包括學生的學習方式、學習習慣、思維方式、思維習慣、明顯的學習障礙、學習的薄弱環節,等等,以使教師的學習引導能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6樓:西貝兒嘉

調虎離山。幾個人邊打邊退,引開楊智,其他人一擁而上。

如何運用導學案促進高效課堂的研究

7樓:芥末留學

「講」最易,「教」則難,「導學」才見真功夫。

在實踐課堂教學中,導學案的優勢作用越來越明顯,越來越被教師所認同。

今年暑期,鎮聯校已經組織教師編寫了成套的導學案,開學後就可以共享這一豐碩成果了。

新課改背景下小學語文如何建立高效課堂

小學語文教學要重視課堂教學的優化,要把課堂還給學生,讓學生在課堂上張揚個性 展示自,徹底剔除 硬塞知識的辦法 因為只有學生在課堂上能自主學習了,掌握了學習方法,的小學語文教學才會逐步走向高效課堂,才能促進小學語文教學質量的全面提高。那麼,如何構建小學語文高效課堂,仍是在不斷實踐和摸索的課題。想從以下...

如何實現小學語文高效課堂的反思,如何實現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的高效

高效課堂,是對課堂不斷優化的乙個過程,也是乙個讓所有教師永遠追求的目標。現代教育理念認為,要優化語文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必須構建乙個能充分調動學生主觀能動性 讓學生自覺主動參與課堂的教學模式。課堂教學是一門藝術,是一種教師與學生共同參與的複雜性活動。在我們倡導的新課程改革中,小學語文課堂如何才能...

如何構建高中理科班語文高效課堂,淺談如何構建高中語文高效課堂

如 中學語文課程標準 倡導的那樣,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 成了我們中學語文教師追 求 高效課堂 與 生本 的座右銘。我們旨在讓學生帶著激情學習,並用語文素養來優化自己的理科頭腦,已達到 人 的教育目標。下面我結合我的語文教學實 踐,談談高中理科班的語文高效課堂構建。如何構建高中理科班語文高效課堂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