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如何讓小學語文課堂富有語文味,如何使高效課堂小學語文課有語文味教學隨筆

2021-03-04 08:49:35 字數 1369 閱讀 229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課堂的主導者是老師,主體們是學生。要想課堂營造某種氛圍,是老師引導學生創造出什麼樣子的氛圍。老師,可以從大部分學生所感興趣的點入手去講解本堂課,這樣更具有吸引力。

如何使高效課堂小學語文課有語文味教學隨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語文就bai是教的語言du

技巧。包括文字zhi技巧和口語技dao巧。可以說是專嚴謹、圓滑、溜鬚屬

拍馬等等的感覺。

我感覺當時學語文的時候就沒有弄明白語文要學什麼,現在也只是懵懵懂懂的。

只是現在自我感覺語文應該教會學生怎樣說話,怎樣行文,怎樣表達自己的感情、語意、描述還有自己或別人的內心變化。我覺得可以讓學生練習對人或事物無論好的還是不好的得描述,或者讓大家扮演角色來達成某種預定的目的,讓大家體味用何種語言能更好的完成既定目標。

不要讓學生最後都不明白學的是什麼,好像認識幾個字,會寫幾篇作文就自我感覺良好。要讓他們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學會表達自己,學會書面嚴謹的語文措辭,學會各種表達方式。我覺得這才是語文學習的目的。

如何讓小學語文課堂更具有「語文味」

3樓:山東啟達教育

小學課堂的主導者是老師,主體們是學生。

要想課堂營造某種氛圍,是老師引導學生創造出什麼樣子的氛圍。

老師,可以從大部分學生所感興趣的點入手去講解本堂課,這樣更具有吸引力。

怎樣讓語文課堂充滿語文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語文教師不應該只做乙個教書匠,而應該作為乙個雜家。什麼都要知道一些,什麼都要懂一些,什麼都要關注一些。

只有這樣,才能在語文教學中,隨時給學生補充各種知識、隨時引導學生對事件的看法、隨時指導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我當年上語文課的時候,學生都喜歡聽,原因之一就在於不止侷限於課文的內容,教師的心態和語言才是引導學生興趣的利器。

如何讓語文課堂充滿語文味

5樓:假蘇更生

我個人認為,語文教師不應該只做乙個教書匠,而應該作為乙個雜家。什麼都要知道一些,什麼都要懂一些,什麼都要關注一些。

只有這樣,才能在語文教學中,隨時給學生補充各種知識、隨時引導學生對事件的看法、隨時指導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不要只侷限於課文的內容,教師的心態和語言才是引導學生興趣的利器。

怎樣使小學語文課堂教學具有"語文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年齡小,自制力差,學習時心理因素影響佔主導地位。教師只有遵循學生心理活動的規律,把學科特點和年齡、心理特徵結合起來才能使學生願意學、主動學。

如何讓語文課堂生活化,如何讓小學語文課堂教學生活化

一 匯入的內容應貼近生活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語文課堂教學的第乙個環節是匯入。語文課堂要求匯入一定做到自然貼切,新穎別緻,緊扣主題,更重要的是匯入的內容和方式要貼近學生的生活。這是語文匯入教學生活化的基本精神和根本要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用猜迷的方式匯入,既能使學生喜聞樂見,又能高度集中他們的注...

如何讓語文課堂充滿詩意,如何讓語文課堂充滿詩意案例分析

首先語文老師要有詩意和有趣,知識面要廣。如何讓語文課堂充滿詩意案例分析 一 教師的教態促成良好課堂氣氛 教態是教師講課時的情緒的外在表現,比如,教學心情 表情 體態動作 神態等,是教師開展課堂教學的一種重要輔助手段。學生在課堂上會通過教師有聲語言的講解而察其容,而且還會通過教師的教態而觀其色。教師的...

如何讓語文課堂變得豐富多彩,如何讓語文課堂彰顯魅力

語文生活化,生活語文化。語文是生活的,生活中蘊藏著巨大的甚至可以說是無窮無盡的教育資源,生活處處是語文,生活時時是語文。首先可以開展情景教學,在書本知識和與學生感悟之間架一座橋梁。在這裡可以充分運用多 教學將課文中的情 景 事用音響 色彩 畫面多方式逼真地呈現出來,調動學生各種感官,使其積極參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