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和分數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判斷對錯

2021-03-04 05:26:14 字數 2918 閱讀 9296

1樓:十一有愛

根據帶分數的定義,得知由乙個整數和乙個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帶分數.

故答案為:×.

2樓:可愛的王小珂

故答案為:√據我所知

分數分為真分數、假分數和帶分數三類.______(判斷對錯)

3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分數分為真

分數、假分數和帶分數三類,這是錯的。

理由:分數按大小就分為真分數和假分數,帶分數只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

二、簡介真分數、假分數和帶分數

1、真分數指的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真分數小於1。

2、假分數指的是分子大於或等於分母的分數。假分數大於或等於1。

3、帶分數指的是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分數)。

4樓:百度使用者

分數分為真分數、假分數兩類.

故答案為:×.

5樓:婉夢儀

錯,假分數可以轉換成帶分數

什麼叫做帶分數?

6樓:瀛洲煙雨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非零整數與真分數相加(負整數時與真分數相減)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減化簡後的數),一般讀作幾又幾分之幾,假分數的倒數一定不大於一。

1、帶分數通常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

2、如果在實數部分內討論,絕對值滿足狹義的帶分數定義的,就是廣義的帶分數。

3、帶分數包含兩個部分:整數部分和真分數部分。

4、帶分數的整數部分不得為零。

5、帶分數的分數部分,必須是真分數。即分子的絕對值必須小於分母的絕對值。

7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通常叫做帶分數,形式為:整數+真分數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和分母是既約整數(分子和分母無除1外的公約數,或者說兩者互質)

用來表示帶有小數部分的數字。

例如:2(1/5)讀作二又五分之一,2是整數部分,1/5是分數部分。

4(1/4)讀作4又4分之一,就是17/4

8樓:劉家寧真帥

、真分數就是分子

小於分母的分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真分數。假分數就是分子大於分母(或等於分母)的數,我們把這樣的分數叫做假分數。

2、真分數都小於一,假分數都等於或者大於1。

3、真分數一般是在正數的範圍內研究的。假分數和真分數相對,通常也是在正數的範圍內討論的。也可在整個有理數範圍內討論。

擴充套件資料:

假分數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把假分數化成整數或者帶分數,要用假分數的分子除以分母,能整除的,所得的商就是整數,當不能整除時,所得的商就是帶分數的整數部分,餘數是分數部分的分子,分母不變。

整數化成假分數的方法

把整數化成假分數,用指定的分母作分母,用分母和整數的積作分子。

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的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4、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5、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9樓:陳小庚晴波

將假分數化為整數部分和分數部分的分數。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外一種形式。整數與真分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乙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乙個真分數。帶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

注意:1.不能將帶分數寫作整數部分+乙個假分數。

2.帶分數與字母相乘時要寫成假分數。

10樓:定湛談嘉志

整數與真分數相加所成的分數(或真分數與假分數相加化簡後的分數)。帶分數就是將乙個分數寫成整數部分+乙個真分數或假分數是分數的一種。

11樓:人生如一場風

咋能不能哇?娘墨跡點。直接說。分子比分母小。別。說這一變數。分子比分母大的是假分數,假分數就是帶分數,簡單了解,懂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不是分母倍數的假分數,可以寫成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這樣的假分數通常叫作帶分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其實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一開始還沒有帶分數,但是後來因為有些數較大,用假分數來表示會非常的麻煩,人們就有了帶分數的這種說法,帶分數是由整數部分+分數部分而組成,不過分數部分不能用假分數表示。

14樓:我們是在水一方

由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

15樓: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什麼是帶分數嗎

16樓:高云云高

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帶分數就是由整數和真分數合成的數叫做帶分數

18樓:譚亦樂

一又三分之二就是帶分數,有個「又」字,三分之五就是假分數,

19樓:手機使用者

帶分數是特殊的假分數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母大於或等於分子的分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嘿嘿嘿容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好喝

分數 百分數的讀寫法,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整數的寫法 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讀法 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

分數和整數的化簡比怎麼化,分數比整數怎麼化簡比

把整數化成與分數同分母的假分數,再同時去掉兩個分數的分母,最後約去兩個分子的最大公約數.就是兩數的最簡整數比.分數比整數怎麼化簡比?分數比整數的化簡比方法為 整數和分數 前項和後項同乘分數的分母,再看看得到的兩個整數是否互質,如果不互質,再同除以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從而得到最簡整數比。分數和分數 前項...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比如

3 11 3表示3個3 11相加 3 3 11表示3的3 11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 分數乘以整數 表示有多少個這樣的分數 整數乘以分數 表示整數的幾分之幾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如果相同請說明理由。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