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比如

2021-03-04 04:37:54 字數 3615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3/11×3表示3個3/11相加

3×3/11表示3的3/11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以整數 表示有多少個這樣的分數

整數乘以分數 表示整數的幾分之幾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有什麼區別?如果相同請說明理由。

3樓:廉頗已老矣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所以兩者的意義是不同的。

整數乘分數和分數乘整數意義一樣嗎

4樓:叫朕柾柾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所以它們的意義是不同的.

5樓:曾艷華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6樓:徭奇邁盍舟

不同,整數乘分數一般表示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分數乘整數一般表示幾個這樣的分數的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

謝謝您的採納

7樓:荊芳菲力蒼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表示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計算

8樓:輝運發秘項

整數乘法與分數乘法的意義是相同的,我的答案是對的,希望你能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求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分數乘整數的意義是把這個分數擴大到原來的幾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4乘五分之三表示4的五分之三是多少,五分之三乘4表示五分之三的4倍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什麼六乘三分之二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位一平均分成幾份,取其中的幾份是多少。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相同。判斷題 5

13樓:齊魯石頭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不同的。

整數乘分數,通常可看成是除法的變換,如,6除以3,可以寫成6*1/3分數乘整數,通常可看成是倍數的關係。

能明白嗎?

14樓:寂寞的紫色雲

是錯的1、分數乘整數 例:1/5x2表示2個1/5相加

2、分數乘分數 例:1/5x1/2表示1/5的1/2

15樓:coll黃晟

錯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不同的。

16樓:騷年幹了這缸翔

是正確的,因為兩者都是通過簡便運算的

整數乘以分數和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有什麼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非要把分數拆開看的話 :就是乙個數先乘以分數的分子數值,再除以分數的分母數值;或者是先除以分數的分母數值再乘以分數的分子數值

乙個數乘以分數的意義就是「乙個數的幾分之幾倍」

乙個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就是「乙個數的幾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以分數表示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則表示這個分數的幾倍

如3×1/2 和1/2×3其結果相同,但意義不一樣

19樓:裴夏瑤邴珍

整數乘以分數和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有什麼不同如果你非要把分數拆開看的話:就是乙個數先乘以分數的分子數值,再除以分數的分母數值;或者是先除以

20樓:蔣夜春夷嶽

你好!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願你滿意!

分數乘整數和整數乘分數的意義一樣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是求幾個相同分數和的簡便運算。

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求整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22樓:裘泰然隨穹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所以它們的意義是不同的.

分數乘以整數與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相同嗎?

23樓:西子

老教材中,分數的意義很明確,幾個幾分之幾就用分數乘以整數,乙個數的幾分之幾則用整數乘以分數,但在教材第2頁分數乘法(一)中,3個1/5是多少,是用整數乘以分數來列式:3×1/5,這樣是不是表明整數乘以分數與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相同呢?但與教材配套的《學習之友》,在第一單元的測試中卻有如下選擇題:

這實際上是乘法算式是否要區分「被乘數」和「乘數」的問題。在本套實驗教材中沒有區分乘數和被乘數。在魏毅老師的部落格中,提出讓大家討論3×2與2×3的意義,大家都有自己的見解!

其實「2×3」既可以表示2個3相加,又可以表示3個2相加,即在不涉及具體問題情境下,可以代表兩個意義,2×3=3+3或2×3=2+2+2都是對的。反過來,3+3既可以寫成2×3,也可以寫成3×2。而2+2+2既可以用2×3表示,也可以用3×2表示。

也就是一種意義可以用兩種方式表示。但在具體應用問題的情境中,不同的算式有時表示不同的含義。 作為教師,一定要讓學生理解各數的意義,鼓勵他們用自己的語言表達算式的具體含義,但列成算式不要區分「被乘數」和「乘數」,即不要強調「被乘數」和「乘數」書寫位置上的人為規定。

同樣,在分數乘法的內容中,教材也不區分乘數的位置,處理方法和整數一樣,也就是說分數乘整數不但可以表示幾個相同分數的和,還可以表示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教材進行這樣的處理在數學中是沒有問題的,同時也減少了學生在學習中的「人為」障礙。學生在學習乘法時最重要的是體會乘法的意義,如果過分強調「被乘數」和「乘數」的區別,一是使學生將主要精力放在了這種區分上,而可能造成對乘法的意義學習的忽略;二是區分二者對學生來說一直是難點,這加重了學生不必要的負擔,很多學生能夠在具體情境中運用乘法正確地解決問題,卻因為「被乘數」和「乘數」的順序問題而導致「出錯」。

在運算教學中,教師要讓學生經歷從實際情境中抽象出運算的過程,要關注學生對運算意義的理解過程。教師要幫助學生建立實際問題與數**算的內在聯絡,使學生通過解決實際問題,產生直覺經驗,找到數的運算的現實背景,促進學生理解運算的含義及其性質,並能自覺地運用於解決應用問題之中。在教材中,無論是對「分數乘法」的學習還是其他運算的學習,都十分重視加強學生對運算意義的理解。

有一些練習冊,由於不了解教材的編寫理念,會出現類似「3×1/5和1/5×3的意義、演算法、結果是否相同」這樣的題目,這不是乙個好題目,教師要給予學生正確的引導,不要讓學生在這些問題上浪費時間

整數怎麼乘分數或帶分數,整數除以分數怎麼除,怎麼除倒數?要詳

整數怎麼乘分數 或帶分數 整數乘分數是整數與分子相乘,再除以分母 帶分數可以先化成假分子,再分子與整數相乘,在除以分母。整數除以分數怎麼除,怎麼除倒數?整數除以分數,即整數乘以分數的倒數,也即整數乘以分數分母,再除以分數分子即得。整數除分數怎麼算?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 ...

小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判斷對

小數乘整數和整數乘整數,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因此,它們的意義相同 故答案為 正確 小數乘法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 判斷對錯 這個答案是錯誤的。小數乘整數的意義 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而小數乘小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就不相同了。小數乘整數 與整數乘法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

數乘分數的意義,乙個數乘分數的意義

乙個數乘分數的意義,就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舉例說明如下 15 1 3就是求15的三分之一是多少,計算可得15 1 3 5,也就是說15的三分之一是5。擴充套件資料 分數加減法 1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2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