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一些人工作中越來越不怕公司裡的領導了?

2022-12-10 06:10:08 字數 3747 閱讀 7335

1樓:星夢格格巫

現在不怕領導已是普遍職場現象,但卻是領導造成的。

不可否認,現在很多當領導的人,內心逐漸開始膨脹,最常見的表現就是歧視在工作崗位上辛苦掙錢的人員工,這些領導平時最愛通過批評、管教員工來體現自己的管理能力。

無論在什麼場合,這些領導總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就算和員工一起共事也從不把員工當成同事,一定要將上下級關係劃分得非常清楚,喜歡管教員工,並以管教員工為樂趣。

還有一些領導喜歡裝高大上,經常在自己的朋友圈裡發一些雞湯主題,比如「為什麼大多數人都在朝九晚五中走向平庸,因為他們害怕改變」,所以只能一輩子為人打工。

本來發這些雞湯主題也是為了激勵員工努力向上,沒有毛病,但問題是,那些為公司默默奉獻的員工,如果知道領導瞧不起自己後,難道會佩服領導的思想境界很高?反而會越來越不滿領導,甚至對抗領導,因為人生被領導看不起,比工作上被直接批評傷人造成的傷害更大。

因此,時間長了,員工就會預設領導不會尊重自己,只會居高臨下發號施令,員工會覺得自己和領導只有僱傭關係,領導給錢,員工替領導打工的這樣交易關係,既然如此,一切都向錢看,如果這家公司的工資高,員工會選擇留下,如果工資低,還要受領導的氣,員工也可以選擇離職,換一家公司,又為什麼要單單懼怕一家公司的領導?

尤其是那些有明確職業規劃的員工更是如此,他的工作和成績根本不需要公司和領導的認可,也不用一味去迎合領導,而是得到了自己的認可,以及外面的人認可就行。

2樓:個性奶瓶蓋

人在工作中之所以越來越不怕公司領導和老闆了主要是時代用工環境已經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3樓:我愛可樂雞翅呀

因為大家對勞動法越來越熟悉;思想上的改觀讓員工們不再害怕領導。

4樓:於三廢

結果有些出乎我意料,居然有大約三分之一的職場新人並不太認同自己的領導,最主要的理由便是領導缺乏專業度。比如有位學財務專業的畢業生,她入職到一家公司的會計助理崗位幾個月後,發現自己的直屬領導只會瞎指揮她們做報表填資料,可實際上報表中的一些專業邏輯領導自己都搞不太明白。

現在一些人工作中越來越不怕公司裡的領導了,原因是什麼?

5樓:人生大事

因為這些人他們覺得領導都是紙老虎,沒有權利開除他們,而且他們根本就不怕丟了工作,他們還可以自己創業。

6樓:素顏情感導師

首先他們已經非常清楚職場的規則了,因為他們知道你越害怕領導,這些領導就會越欺負你,所以你不怕他,那麼他就會去公平的對待你。

職場中,越來越多的人都不怕公司裡的領導了,這是為什麼呢?

7樓:清秋雲奕

人們覺得公司有很多家,就算這一家公司混不下去了,還可以繼續去其他公司待著。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很多人都覺醒了,尤其是年輕人,大不了就辭職,因為並沒有什麼壓力,為什麼要怕你呢?我來是工作的,並不是給你當牛做馬的。

9樓:阿斯達歲的說

這是因為現在的人都心浮氣躁壓力,特別大,導致他們的脾氣也特別大,自己已經夠委屈了,所以不想再慣著別人了,也就不怕領導了。

10樓:一槌定音

在單位裡,領導只是開展工作的帶頭人,其職能就是安排每個人的工作內容並掌握工作進度。本來就不需要害怕。

所謂害怕領導,源於過去終生一貫制的就業方式。那時候,只要一入職,基本上此生就屬於這個單位了,一切職位、收入、福利全掌握在領導手中,且沒有什麼業績考核。一旦領導對某人不滿意,就會長時間被壓制。

可以說當時職工的命運就掌握在領導手中。因此,那時候下屬必然畏懼領導。

而目前的就職渠道太多。職工的選擇渠道比領導更廣,且並不掌握職工的工資和福利。對職工來講,只要做好工作,別人誰也說不出、做不出什麼。

如果這個單位的領導不滿意,大不了換乙個單位。而且在業績考核制度下,對於有能力的職工,領導都要盡力親近。

在這種情況下,領導只具備工作的權威性,而不再具有安排職工命運的力量。因此,職工也就不再畏懼領導。

11樓:情感問題愛好者

現在一些人工作中越來越不怕公司裡的領導了,因為工作自由,不是公司炒工人,而是工人吵領導。

12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現在的員工不再像老一輩員工那樣吃苦耐勞,而且聽話遵守紀律。因為現在的員工他們懂法,而且還有很多方面的知識。他也知道和公司的員工領導弄起也許領導工作也會丟失,所以光腳的不怕穿鞋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身實習強,工作能幹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就不太害怕領導了,因為能力強,不怕找不到好工作,畢竟公司領導喜歡能力強的人,所以沒必要怕領導的人,就多起來了,當然也沒必要為小事,和領導過不去,換工作總是件麻煩事!

14樓:42溫柔湯圓

首先員工與領導都是人人與人之間人格是平等的因此不需要誰害怕或欺負誰?其實。現在的員工有很多人多才多藝,即使你這個公司不要他了,他還可以跳槽去另外乙個公司也就是說他有足夠的本錢和公司進行。

談判因此會有一些人會顯得不懼怕公司的領導。

15樓:風君侯

因為現在都禁止領導耍權威,處理職工的事情需要用公司的制度來辦理。因此造成了有些人認為得罪點領導也沒什麼。實際上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這直接影響到你的工作成績和今後的公升遷。

俗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用言語衝撞了領導,要及時地向領導道歉。以求把這個矛盾化解。

否則你想要前途,就得另換乙個部門了。

16樓:情感小先鋒

工作中一些人不怕領導的原因個人覺得可能是:員工知識面提公升了,造就了工作能力和效率的提高,領導的意見可聽可不聽了。

就業環境的增加讓員工有了依靠,這個地方對他發展有阻礙,領導卡理,那就換個地方,所以也沒必要怕領導!

好有一些員工覺得年輕就是資本,在這個工作環境裡幹得舒服我就多幹一會兒,幹得不舒服我就不幹,才不用看領導臉色!

盡心解答,期待你的滿意。

17樓:高傲公子

工作中大家是同事關係或者上下級關係,但是工作之外,大家可以是朋友關係,也可以是沒關係,你或許收入比我高,但是你未必過得比我好。大家在人格上,畢竟是平等的,所謂的上下級關係,也僅僅體現在工作中而已。

而且,現在的90後甚至00後,都是個性張揚的一代,你如果拿領導的架子壓人,他們說辭職就辭職。在一起工作的時候當你是個領導,我辭職之後,你就什麼都不是了。

18樓:銀虎添翼

現在人的生活壓力不是那麼大了,而且更願意在同樣的薪資前提下,選擇更加輕鬆的舒適的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對於領導的不正確,言論也是可以及時的指正出來,更不願意忍氣吞聲,而且現在的年輕人在家裡都是被寵慣了的,在職場上受不了欺負,所以也導致了很多人都越來越不怕領導了。

加上領導也是普通人,難免會有說話和做事情上的紕漏,如果領導自身不能以德服人,也是不容易樹立威信的。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怕領導?甚至敢頂撞領導?

19樓:金融分析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有個性,他們不怕領導,更不怕領導的約束,那是因為他們覺得這份工作可有可不為。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沒有那麼多的負擔,基本上都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就算沒有工作也能生活的很好。自然敢懟領導了,大不了換乙個工作。

21樓:藍天

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特別自我,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強,因此他們不怕領導。還有的年輕人內心根本看不上自己的領導,覺得領導很多時候非常落伍,因此年輕人想要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就會直接頂撞領導。

為什麼一些女生交了男朋友越來越漂亮了

女為悅己者容 一些女孩子交了男朋友,周身上下洋溢著的都是幸福 快樂和甜蜜,散發著青春的活力,乙個心裡被幸福感包圍的女孩子,怎麼看都是漂亮的。1.女孩子有了男朋友,開始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她們開始經常購買新衣服,把自己最美 最光鮮亮麗的一面展露在男朋友面前。2.有的女孩子天生麗質,即使素裝素顏也難掩她...

為什麼一些女子男性化,為什麼中國女性越來越男性化,男性越來越女性化?

很多女孩都會出現中性打扮。但未必是同性戀。網路對於同性戀文化的宣傳,也導致很多人對號入座,認為自己可能是同性戀,從而在心理產生了負擔。那究竟怎麼才算同性戀呢?同性戀是指乙個人在 心理 情感上的興趣主要物件均為同性別的人,無論這樣的興趣是否從外顯行為中表露出來,和異性戀一樣,同性戀屬於人類正常戀愛的型...

為什麼說在感情中越主動的那一方會越來越被動

因為被偏愛的總是有恃無恐,當對方覺得你特別愛她,非她不可的時候,她往往就不會對你付出太多的真心。其實,在戀愛當中,真的有一方付出得比較多。畢竟,很多時候我們之所以在感情當中主動是因為我們真的想要和對方永遠在一起的。因為真的喜歡,真的珍惜彼此之間的緣分,所以會想要拼命的對對方好。但是,我們卻忘了,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