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饅頭時要加上一些上次揉麵時留下來的老麵

2021-07-02 05:32:27 字數 1479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了讓,麵團發酵才加到裡面的要不就做不出饅頭了啊!

一般是在家裡做的話 就會加入一些老肥,(老肥的意思就經過長時間發酵過的麵團,它裡面含有酵母菌,可以把麵團發酵,讓麵團產生氣孔,才會有鬆軟的饅頭出來啊).然後經過6個小時的發酵,才能製作出來饅頭,如果時間不到位的話,饅頭出來就會僵硬,咬不動.用老肥發的麵團都會有酸味產生,所以在製作的時候要加入一些鹼水,綜合它的酸味.

你吃饅頭的時候有沒有吃到鹼味啊?

現在的話,已經很少有人用老肥製作饅頭了,一時間慢,二製作有一定的難度.

取而代之的是酵母新增劑,它速度快,容易上手.鬆軟度比老肥要好.它們的基本原理都差不多,但是酵母裡面的酵母菌比較純,沒有什麼雜菌在裡面,所以短時間是沒有酸味的,但是老肥就不一樣了,它經過長時間的發酵,產生了大量的雜菌,這就是老肥要放鹼的原因.

我個人認為 還是老肥 做的饅頭好吃,呵呵!!!老肥裡面有不少有益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條、餃子皮的那種叫生麵,就是沒發酵過的。

做包子、饅頭的面叫熟麵,是發酵過的,吃起來很軟。

發酵靠的就是放在麵粉裡的酵母。酵母在麵裡發酵的時候會產生氣體,所以在麵裡形成很多小氣泡,讓饅頭更鬆軟更好吃。

酵母大家都知道主要是一些微生物,以前弄酵母又不像現在這樣有賣袋裝的方便,所以留下一點老麵就是為了自己繁殖酵母,下一次就可以用了。

現在就無所謂了,都是現成的做好了的。不過也不排除有什麼獨家的某些特殊的酵母菌種,還是靠自己留的。

3樓:在時思寺點頭的華佗

誰告訴你的 我怎麼沒見過加老麵 而且沒那個必要

也許你見過,但那不是必須的,可能是你見到的那人的習慣

蒸饅頭用的老麵第一次怎麼做

4樓:陽光的平凡一人

這個是有技術的哦,老麵饅頭就是把上次做饅頭發酵好的麵團留一點作面肥,加入麵粉、水和成種子麵團,過夜發酵,第二天早上再在發酵好的麵團(酵面也叫老麵)中加入水、鹼、新鮮麵粉和成主麵團,然後分割、成型、醒發、蒸熟做成的饅頭。蒸老麵饅頭要開水下鍋(最好準備兩個鍋蓋,在**到水沸這幾分鐘裡饅頭坯會放在鍋外,但同樣要加蓋,以防饅頭坯散失水分),關火後過3分鐘再揭蓋,以免溫差過大造成饅頭萎縮。

5樓:沂蒙山裡野老頭

第一次的老麵用酵母先發面,做完饅頭後,把麵留下一小塊,再發面時把它泡開和在麵裡,做完饅頭後再留下一塊,這樣每次都留一小塊,就有用不完的老麵。

6樓:夢娜麗莎

和一塊軟一點的面,用保鮮膜或者食品塑膠袋包好放在電褥子下面用被子包好,大概過24小時就發好了,保持溫度,發好的面很有彈性,用手能抻很長但是不粘手,用刀切中間有很圓的小孔,不大不小很均勻的孔,切完的面兩個切面互相接觸不會粘連。

7樓:匿名使用者

老麵饅頭一件麵粉對多少鹼

8樓:ok犀利哥在路上

把老麵用熱水化開和面

做饅頭時為什麼要加純鹼,蒸饅頭時為什麼要加鹼

它能起到促進發酵的作用,能讓麵糰更加的蓬鬆 這樣做可以提高蓬鬆度 為了使饅頭更加彭鬆,吃起來口感更好 這樣可以饅頭更快的發酵 可以使饅頭不是那麼的硬,使他變得蓬鬆 可以讓做出來的饅頭鬆軟 因為發麵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會被酵母分解發生兩種化學反應 先說加鹼的饅頭,蒸饅頭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食用鹼,可以讓麵...

為什麼要提倡吃一些粗糧,為什麼要適當吃些粗糧?

粗糧是相對我們平時吃的精公尺白面等細糧而言的糧食品。由於加工簡單,粗糧的口感有些粗糙,但也正因為此,粗糧中儲存了許多細糧中沒有和含量較少的精品成分。很多粗糧 如大豆 中還富含強抗氧化成分,可以增強細胞的活力,使肌膚長時間保持細嫩 有光澤。細糧經過細緻加工後維生素b1損失很大,而粗糧的加工一般不追求精...

為什麼一些女生和我聊扣扣時回答時總用嗯嗯,哦哦,,嗚嗚

呵呵呵.女生嘛總數就是這樣子了,沒有為什麼。也許是不知該和你聊些什麼吧 哈哈 這也有。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啊,問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女生聊天時總是回覆一些嗯,呵呵,嗯嗯,額之類的語氣詞,代表什麼意思啊?就是語氣詞嘛,習慣了,而且可能意味著她們已經煩你了,有些時候也可能是喜歡你 對你有感覺了!注意哦!語氣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