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十條優點,學雷鋒有什麼好處

2021-03-04 05:02:58 字數 1920 閱讀 4476

1樓:天大結構

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樂於助人 無私奉獻

喜歡幫助別人!~熱愛生活!樸素!

助人為樂,大公無私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勤勞簡樸, 樂觀向上

捨己為人的精神;

公而忘私的精神;

助人為樂的精神;

集體主義精神;

艱苦樸素的精神;

螺絲釘精神;

釘子精神;

勤奮好學的精神。

2樓:大功告成回家

助人為樂

無私奉獻

遵規守紀

自製自律

刻苦學習

明禮修身

修德養性

勤於思考

寬以待人

善於動手

雷鋒的十條優點

3樓:天大結構

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樂於助人 無私奉獻

喜歡幫助別人!~熱愛生活!樸素!

助人為樂,大公無私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勤勞簡樸, 樂觀向上

捨己為人的精神;

公而忘私的精神;

助人為樂的精神;

集體主義精神;

艱苦樸素的精神;

螺絲釘精神;

釘子精神;

勤奮好學的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個關注和點讚我就告訴你

學雷鋒有什麼好處

5樓:讀者之思

簡單來說:

1、弘揚傳統美德,引領社會良好風尚,帶動周圍的人形成互幫互助的良好社會風氣;

2、對自己品行的修養有很大幫助,是自己成為乙個富有愛心、兼濟天下的人;

3、教育下一代,對緩解現在社會中的冷漠現象有一定幫助。

但說實話,由於目前社會上屢次出現的類似於「彭宇案」的事件,告訴我們學雷鋒做好事不要盲目,但不能因怕被誤解和冤枉而不學雷鋒。只有大家都獻出愛心,這個社會才有希望,所以,不要貪圖什麼學雷鋒帶來的名利好處,展示自己的良好品行就需要學雷鋒了,這是一種精神,讓那些不願意做好事的人在背後竊竊私語吧!因為學雷鋒是對的。

6樓:大大小小蝦公尺

鼓勵大家幫助別人啊、、、幫了別人就可以安慰自己:我是個好人。我的生命有意義。同時,幫到別人自己會很快樂的。

7樓:鐘戰毅

別人會把你當活雷鋒看待,會誇你是活雷鋒。其餘的沒了,

學習雷鋒精神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雷鋒生活的年代,國家,人民窮的叮噹響,飯都吃不上,更不要談其他物質,這時候雷鋒成為精神寄託,我買不起襪子,我補,不是我窮,我節約我學雷鋒,鄰居塊餓死了,我幫,我少吃點我學雷鋒,在那個困難的年代可以說是雷鋒給了全國人民精神支柱,幫國家和人民度過了難關。為什麼現在雷鋒很少提了呢,因為現在國家希望人民消費,拉動內需,都去學雷鋒,節約,誰還消費呢,gdp怎麼保8呢,所以現在的**不會大力傳播,推廣雷鋒精神。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需要曾經有人質疑過雷鋒的存在,認為雷鋒是虛構的人物,是的,我也這樣懷疑。

作為乙個普通的老百姓,我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是雷鋒。但是在這個時代,這個社會做雷鋒的難度太高了,代價太大了。釣魚執法,老太太訛詐都是殺雷鋒的,可能你做一次雷鋒,就讓你傾家蕩產,甚至有牢獄之災。

這個社會需要的是乙個潔身自好的君子來做楷模,不求你做好事,但求你不害人,但是顯然這個道德標準太低了,讓外人看了很沒面子,所以這是個沒有精神領袖的年代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雷鋒精神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學習雷鋒有哪些活動,學雷鋒日的活動有哪些??

1,召開 學雷鋒樹新風 主題班會 2,學雷鋒關愛老幼弱殘志願服務活動 3 緬懷革命先烈,文明祭掃 主題活動 4,學雷鋒進社群,志願服務促和諧 主題活動。5,雷鋒走進孤寡老人 主題活動 6,弘揚雷鋒精神主題演講比賽。雷鋒同志逝世51周年。雷鋒紀念日到來前夕,全國各地掀起學雷鋒熱潮。從首都北京到塞外邊疆...

上網的好處與壞處十條有什麼幫助?

現在許多人家裡都有了電腦,人們可以用它查資料 看 聽 很方便。可是對此人們也有很多爭議,小學生上網底是好處多,還是壞處多?對此我們了一場辯論。正方 我認為小學生上網好處多。上網可以開闊視野,及時了解世界新聞,獲取更多新知識和新資訊,對以後的學習 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導作用。正方 雖然是這樣,但是可以減少...

雷鋒故事的句子有什麼?字少的,《雷鋒的故事》裡面最優美的句子有哪些?

1 乙個人是辦不了大事的,群眾的事一定要發動群眾,依靠群眾一起來辦。2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永遠不會乾涸,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3 釘子有兩個長處 乙個是 擠 勁,乙個是 鑽 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 釘子 精神,善於擠和鑽。4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