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善於思考,為什麼要學會思考?

2021-03-04 04:59:51 字數 2329 閱讀 9047

1樓:易書科技

赫拉克利特是古希臘哲學家,他曾生活在小亞細亞的愛非斯

為什麼要善於思考?

2樓:易書科技

有些青少年總認為,把書本

上的知識學到手了,就可以「逍遙」走世界了。其實不然,所有書本上的知識只是知識海洋裡的「一粟」,學到了它,只是學到了一部分,千萬不可驕傲,在知識海洋裡停止不前。如果這樣,會被社會、被時代淘汰的。

現今的社會是個知識的社會,很多人為了顯示自己是個「知識分子」,不惜代價去學什麼學習班,這並沒有什麼錯誤,關鍵是不要忽視了身邊、生活中的知識。

這是乙個需要思考的時代,在這樣的時代裡,在這個生活方式和社會價值觀激變、各種世界觀相互衝突的世界裡,又將如何尋求自我?我們每天按照慣常的軌跡學習、生活,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過錯。我們需要反思自己的靈魂,閱讀自己存在的深度,以便對時代保持一種正確、深刻的解讀。

洗澡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事情,為什麼阿基公尺德洗澡的時候,就知道如何去解開金冠的迷呢?阿基公尺德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天才。他發現水的浮力,是因為他善於思考,留心觀察,才得出結論。

如果他不善於思考,不留心觀察,他即使洗一萬次澡也不會知道什麼是水的浮力。

由此,我們可以得知,書本上的知識只是我們的前輩們善於思考,留心觀察的結果。乙個人只要勤於觀察、勤於思考、勤於試驗,不怕失敗,他就會發現生活中一切可以發現的問題。

做為一名學生,我們不能讓「視而不見」「熟視無睹」遮蔽了我們自己探求知識的眼睛,麻痺了自己積極進取的心。所以,我們在追求書本知識的提前下,不要忘記留意一下自己腳下的風景。

牛頓通過留意蘋果落在,發現了「萬有引力」學說,也許就在乙個平凡的瞬間中,因為你的善於思考,而崩發出一些出人意料的想法。沒一株花草,沒一片白雲傳授我們自然的奧秘。在我們身邊的知識有很多,只要你善於思考,用心去觀察,用心去尋找,你就會發現,生命的音符,色彩都會存在無窮的知識。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

親愛的青少年朋友們,就讓我們張開夢想的翅膀,去穿越知識王國吧!朋友們,就讓我們用不平凡的眼睛去探索奧秘吧!要相信,只要我們留心,就會發現知識的存在。

我們要永遠記住:學習不僅僅是接受課本上的知識,更是對生活中的經驗的總結和體會,所以,用心去觀察、去思考,用眼去關注、去發現,用手去創造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思考的話,就知道,在自己的世界之外,還有很多能夠讓自己走向成功的道路。

作家楊大俠指出,善於思考人生才能無限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勤於思考才能開發智力,才能有所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在思考的時候會獲得別的知識,也會獲得新的樂趣

為什麼要學會思考?

6樓:易書科技

有一天晚上,

盧瑟福走進實驗室,當時時間已經很晚了,見乙個學生仍俯在工作台上,便問道:「這麼晚了,你還在幹什麼呢?」

學生回答說:「我在工作。」

「那你白天幹什麼呢?」

「我也工作。」

「那麼你早上也在工作嗎?」

「是的,教授,早上我也工作。」

於是,盧瑟福提出了乙個問題:「那麼這樣一來,你用什麼時間思考呢?」

後來,這個學生通過仔細觀察發現,每天傍晚,不管實驗工作進行得順利還是不順利,盧瑟福總是在走廊裡散步,那種神情表明他正在思考。

他經常對學生說:「不要死記硬背,也不要滿足於實驗,而要學會思考。只有勤於和善於思考的人,才能獲得知識,取得成就。」

感悟箴言

讀書和實踐僅僅是向大腦提供知識原料,只有思考才能把所學的知識變成我們自己的東西。拉開歷史的帷幕就會發現,凡是事業上有重大成就的人,在其攀登科學高峰的征途中,都是給思考留有一定時間的。為了事業的成功,一定要養成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表示,我思考我成長我快樂

想要從貧窮變得富有,最本質的做法就是提高自己的認知、思維和洞察力。說到底就是懂得學習思考,成長自己。為什麼很多人很普通?就是因為大多數人為了不思考,寧肯做任何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收穫知識和樂趣

為什麼善於思考,處處是學問?

9樓:易書科技

英國文學家培根曾經說過: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是的,只有思考才是是開啟知識殿堂的密鑰匙,是通向成功之門的鋪路石,是揭開「未知」世界的寶典**。

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學習,學習可以使大腦不斷的公升級,要敢於問,善於問,學問是既需要學,又需要問,只學不問非學問,時時有學問,處處有學問,要善於思考,只有經過大腦的東西才能變成自己的學問。

從不善於解釋用一句話怎麼說,要善於思考,嚴謹求實,換句話怎麼說,孩子不太理解

不善言辭 拼音 bu shan yan ci 二聲 四聲 二聲 二聲 解釋 就是不善於表達,不知道怎麼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思想。從不善於解釋用一句話怎麼說 從不善於解釋用一句話怎麼說 我從來就是乙個不善於解釋的人,你就別讓我解釋了!如果你懂我,我就可以一句話都不用解釋,如果你不懂我...

為什麼要學會擇友,為什麼要學習擇友?

選擇朋友。古人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這就告訴我們要交志同道合 真誠 正直 有理想 有抱負的朋友,交這樣的朋友往往相處非常融洽,才能在學習和做人之上彼此促進相得益彰。選擇朋友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朋友應是多層次 全方位的。也就是說要結交多種型別的朋友,以滿足各方面之所需。比如 能直陳自己的過錯失誤,開...

為什麼要學會節儉,為什麼要保持節儉?

我經常思考這樣乙個問題,人在有錢以後,是應該盡情享受還是應該以節儉為本呢?後來,我覺得古代聖哲的節儉思想非常值得我們思考。老子說 人生福祿,都有分數。珍惜福分的人,福常有餘,暴殄的人,福常不足 所以老子以儉為寶,不只是用錢應該節儉,一切事都要常常思考節儉的意義,才能有餘地。儉對於吃喝來說,可以養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