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感恩,為什麼要學會感恩

2023-05-19 04:20:04 字數 3982 閱讀 4762

1樓:李智超

精彩 在這個轟隆前進的變革年代裡,「懂得感恩」不啻是我們保持內心平和,收穫快樂的大智慧型。「感恩」修煉的不僅是個體的寬容與博愛,對於凡夫俗子而言,它更是一種深刻的自我愉悅的方式。

譬如,我們感激工作,或許它還不盡如人意,但是它讓我們有機會獲取每日生活的食糧,發揮自己的能量,賦予我們更為豐富的生活歷練;譬如,我們感激愛人,雖然他們還時常同我們吵架,但是卻是他們讓我們結束漂泊,終於擁有乙個溫暖的港灣,給予我們安慰和鼓勵;感激幫助你的人,感激為難你的人;感激愛你的人,感激恨你的人;感激一縷晨光,感激月光如皎,感激空氣清新;感激這一路你所遇見的每個人,每棵樹,只要活著,就心懷感激。

始終懷著這樣一顆感恩的心,讓我們感到生活充盈,樂觀向上。因為懂得感激哪怕是最最微小的獲得的人,更會珍惜自己掌中的幸福,慾望會開始慢慢抽離他們的身體;因為懂得感激哪怕是最慘的痛打擊的人,更易看見萬物光明燦爛的那面,埋怨會開始慢慢退出他們的生命賽道。懂得感恩的人,並不是忽略或者逃避生活的陰暗面,而是轉而用一種更加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他所遭遇的一切。

**)

2樓:綠野仙蹤之林

只要記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愛你,要懂得珍惜,自然就會感恩了。不必讓自己做作的做出什麼表情,自然最好。

3樓:夢可記得你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但所謂的感恩不需要很強烈,有一點點就好。至於怎麼感恩,幫幫媽媽的忙就已經很好啦。

4樓:lh丫卡藥

感恩,我想是從一些小事情去做吧。

無意的小小問候,或者默默的關心 ,讓愛你的人知道你也愛她。

為什麼要學會感恩

5樓:提保保安全

因為感恩可以讓人學會珍惜,學會理解。學會珍惜,就不會浪費;學會理解,就不會有矛盾。學會理解,就不會有誤會。

學會理解,就會有寬容;學會理解,就會有友誼。學會感恩,才能學會理解;學會理解,才能學會感恩;學會感恩,才能學會生活。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乙個人必須具備的品質。

感恩,是一種心態;感恩,是一種修養;感恩,是一種品格;感恩,是一種胸懷;感恩,是一種處事原則。

人應該怎樣學會感恩?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恩情,父母養育之恩,老師教育之恩,朋友的關懷之恩等等。

感恩是自發的行為,是源自我們內心深處的,是積極向上的。咱們活在這世上就必須要總有一顆感恩的心,它就像和平的種子。

很多學者認為心的改變,人生就會改變,人生的態度也會隨著改變,希望感恩的心能夠改變我們的態度,指引著我們前行。

我們要感恩老天讓我們活在這美好的世界,感恩大自然無盡的美好,感恩身邊所有關心我們的人,他們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常懷感恩之心就會沖散我們的狹隘,幫助我們度過人生的難關。有一顆感恩的心,就會對別人少一些刻薄,多一分愛。感恩使我們對美好的生活充滿嚮往,我們的人生也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7樓:ccc菜辣椒

首先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感恩要做到以下幾點:

1、養成感恩的習慣。每天清晨醒來時,都默默地感激已有的生活和所愛的人,當然還包括其他對之感激的人和事情;

2、乙個小小的擁抱。對你深愛的人,與你共處很長時間了的朋友或同事,小小的擁抱時很好的禮物來表達感恩;

3、對每一天懷有感恩。你並不需要感謝特定的某人,因為你可以感謝生活;

4、不求回報的小小善意。不要為了私利去做好事,也不要因為善小而不為;

5、乙份小小的禮物。並不需要昂貴的禮物,小小的禮物也足夠表達你的感恩了。

8樓:網友

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所以,人一定要學會感恩。怎麼表達呢?

1.真誠地表達謝意是對幫助我們的人最簡單,也最基本的感謝。

2、請對方吃飯。

幫助我們的人,我們可以在其他時間請對方吃飯。

吃飯不必要多麼高檔的場所,但也不能太隨便,太簡陋,在能力範圍內,挑選一家合適的飯店即可,如果能自己下廚,邀請對方來家裡吃飯,那最好不過。

吃飯不是主要目的,只是乙個表達感激的途徑,讓對方看見自己的感恩之心。

禮物饋贈。可以給幫助我們的人贈送一件禮物,不用太貴重,也不能太便宜,主要是表達心意,要合適才行。

如果正好趕上他家裡有喜事,那就趁機表達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送禮物也有了由頭。

禮物的饋贈是比較普遍的交往方式,而且接受禮物的物件不僅是他本人,也可以是他的愛人,孩子,父母都可以。

4、經常來往。

人與人之間,需要經常來往,才能讓感情持續不斷地公升溫。

人生是一場旅途,我們都需要與人結伴同行,才不致孤獨,與幫助我們的人同行,是彼此的互相成就。

5、在對方有需要時伸出援手。

人與人是相互的,對方能在你艱難時伸出援手,你也要努力向上,爭取在對方有所需要時,你能給予對方足夠的幫助。

9樓:粉系

1、對不幸也心懷感激。就像羅斯福**家中被盜後,他給朋友的回信一樣。即便生活誤解了你,使你遭遇挫折與打擊,你也要懷有感恩。

你不是去感恩這些傷心的遭遇(雖然這也使你成長),而是去感恩那些一直在你身邊的親人、朋友;你仍有的工作、家庭;生活依然給予你的健康和積極的心態等等。

2、對每一天懷有感恩。你並不需要感謝特定的某人,因為你可以感謝生活!感謝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一位懷有感恩之心的朋友常常跟我說,當你每天醒來時,應該這樣想:「我真是個幸運的傢伙!今天又能安然地起床,而且還有嶄新的完美一天。

我應該好好珍惜,去擴充套件自己的內心,將自己對生活的熱情傳予他人。我要常懷善心,要積極地幫助別人,而不要對別人惡言相向。」

3、每天懷有感恩的說「謝謝」,不僅僅是使自己有積極的想法,也使別人感到快樂。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而當別人幫助自己時,以真誠微笑的表達感謝;當你悲傷時,有人會抽出時間來安慰你等等,這些小小的細節都是一顆感恩的心。

4、學會給他們意外驚喜。小小的驚喜可以使事情變得不一般。比方說,在妻子工作回到家時,你已經準備好了美味的晚餐;當母親去工作時,發現自己的汽車已經被你清洗的乾淨又漂亮;當女兒開啟便當時,發現你特意做的小甜點。

就是一點點的意外驚喜哦。

5、公開地感謝別人。在乙個公開的地方表達你對他們的感謝,比方說辦公室裡、在與朋友和家人交談時、在部落格上、在當地新聞報紙上等等。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乙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乙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型,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從成長的角度來看,心理學家們普遍認同這樣乙個規律:心的改變,態度就跟著改變;態度的改變,習慣就跟著改變;習慣的改變,性格就跟著改變。

性格的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學會感恩學會做人作文,學會感恩,勵志做人作文

如果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明白是誰給予了我們的生命,是誰把我們養大 是誰在真正關心幫助我們 我們就會明白有這份儘管可能是不太理想,卻是來之不易的工作是如何的重要 我們更會明白有一個生存的環境和喘息的空間的彌足珍貴。所以,如果我們學會了感恩,就會尊敬我們的長者,努力去替她們做點什麼 如果我們學會...

評價一下 《學會感恩》,日記 學會感恩100字

學會感恩 這是一本教會別人如何去感謝別人對自己的恩惠,如何去感謝身旁的一切 我從裡面的一系列關於感恩的故事中體會到,感恩可以使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幸福我還記得裡面有段話使我感受非常深刻 感恩是對生命恩賜的領略,感恩是對生存的釋然 感恩是對現在擁有的在意 感恩是對有限生命的珍惜 感恩是對賜予我們...

我學會了感恩 作文,我學會了感恩 作文600字

感官王國v三國殺v帥哥 我學會了 作文600字 我學會了堅強 要想在困難面前堅強,方法不是 忍 眼淚,而是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承受得住!如果你真的堅強,那麼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流淚,而不是用你的堅強來 忍 眼淚。你性格上的不夠堅強,是因為你經歷得太少承擔得太少,一帆風順太多了。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