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會擇友,為什麼要學習擇友?

2022-02-17 07:33:45 字數 2275 閱讀 7919

1樓:鄭丹蘋

選擇朋友。古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就告訴我們要交志同道合、真誠、正直、有理想、有抱負的朋友,交這樣的朋友往往相處非常融洽,才能在學習和做人之上彼此促進相得益彰。

選擇朋友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①朋友應是多層次、全方位的。也就是說要結交多種型別的朋友,以滿足各方面之所需。

比如:能直陳自己的過錯失誤,開展批評的諍友;能給自己指點迷津,使自己少走彎路的導師;能夠在學習上互助、情感上互慰、個性上互補的異性朋友;能相助於危機、困難之時的患難之友;。②把握好擇友的標準。

如具有共同的志向、興趣,崇高的品德,能以心相見,真誠相待,誠實、可靠、正直,具有淵博的學問,在某一方面強於自己等。由於現實生活中同時具備幾種條件的理想的人是很少的,因此不宜追求十全十美的人,否則就難以獲得朋友。對於一些性格不同,興趣有異,有某些不足的人,也可以適當地接觸了解,既可以使你加深對各種各樣的人的了解,培養與各種人打交道的能力,同時也可彌補自己的某些不足,尋覓到可交之友。

總之,交友標準應靈活掌握。③正確認識,深入了解對方。與別人建立某一種型別的朋友關係,必須在較全面、深入了解的基礎之上,可以通過直接接觸,側面打聽,察言觀色,看其以往的歷史等途徑和渠道,及其一貫的為人處世的態度達到真正的了解。

要特別注意觀察了解對方在你背後的真實表現,掌握對方的真實動機,以免誤解人家或受騙上當。④要積極主動出擊,不宜消極坐等。交友需要相互間的雙向交流與交往。

2樓:情感姐姐幽蘭

回答古人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就告訴我們要交志同道合、真誠、正直、有理想、有抱負的朋友,交這樣的朋友往往相處非常融洽,才能在學習和做人之上彼此促進相得益彰。選擇朋友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①朋友應是多層次、全方位的。也就是說要結交多種型別的朋友,以滿足各方面之所需。比如:

能直陳自己的過錯失誤,開展批評的諍友;能給自己指點迷津,使自己少走彎路的導師;能夠在學習上互助、情感上互慰、個性上互補的異性朋友;能相助於危機、困難之時的患難之友;。②把握好擇友的標準。如具有共同的志向、興趣,崇高的品德,能以心相見,真誠相待,誠實、可靠、正直,具有淵博的學問,在某一方面強於自己等。

人際關係就是人們在生產或生活活動過程中所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屬於社會學的範疇。中文常指人與人交往關係的總稱,也被稱為「人際交往」,包括親屬關係、朋友關係、學友(同學)關係、師生關係、僱傭關係、戰友關係、同事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

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體均有其獨特之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及價值觀,然而人際關係對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組織氣氛、組織溝通、組織運作、組織效率及個人與組織之關係均有極大的影響。如何搞好人際關係也是一門學問。

和諧社會需要和諧的鄰里關係,和諧的人際關係,好的朋友,就是你的老師,它能提公升你的素質,改變你的人生觀,讓你積極向上。

更多2條

為什麼要學習擇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生多少要些朋友,相互幫助。

結合普通聯絡的觀點 說明為何要學會擇友 哲學與人生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優良的朋友可以使人漸入佳境,損友卻能使人漸入迷途,成功無望。

從人的角度而言,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是父母,但我們常接觸的是朋友,因此不免受到影響,良友則受益匪淺,損友則相反。所以長久與朋友接觸,我們的行為多少會受其影響,當然影響大小在於每個人的自制力強弱。

你的朋友對你有何影響?如何要學會擇友?

古往今來有人因友得福有人因友惹禍分 析朋友對你有何影響 結合普通聯絡觀點 說明為何要學會擇友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①朋友應是多層次、全方位的。也就是說要結交多種型別的朋友,以滿足各方面之所需。比如:

能直陳自己的過錯失誤,開展批評的諍友;能給自己指點迷津,使自己少走彎路的導師;能夠在學習上互助、情感上互慰、個性上互補的異性朋友;能相助於危機、困難之時的患難之友;。

②把握好擇友的標準。如具有共同的志向、興趣,崇高的品德,能以心相見,真誠相待,誠實、可靠、正直,具有淵博的學問,在某一方面強於自己等。由於現實生活中同時具備幾種條件的理想的人是很少的,因此不宜追求十全十美的人,否則就難以獲得朋友。

6樓:暗流小子

選擇朋友可以從其教育,家庭,周圍的朋友,言語、衣著去判斷。這個很重要。在不了解的情況,不要太信任了。

7樓:夏天小雨雨濛濛

古往今來,有人因友得福,有人因友惹禍。結合自身交友情況,分析你的朋友對你有何影響?結合普遍聯絡的觀點說明為何要學會擇友?

為什麼我們要學習?我們為什麼要學習?

我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這個問題了。這個問題是每個學生都想知道的,但是其實這個問題學生自己應該是最清楚的。1 父母的期盼,這點無可厚非,大多數父母在意的已經不是他們將來會怎樣,而是你們將來會怎樣,是否辜負他們的期望,就要看你自己狠不狠的下心去傷害他們了。2 混日子,就學生這點能力,直接扔社會上就是當肥料...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為什麼我們要學習?

這個世界都在學習,你不學習,就會落後,落後就會被人排斥,你就會變得一無所有,世界就會否定你,你就只能長眠了。總之來說,學習的開頭只是學會生存,到現在就成了每個人的固定,如果你不上學,不上班你想想會發生什麼事?只要把思想轉乙個方向,你就會知道,學習,是為自己好,如果,你不愛自己,那就另當別論了。不同人...

為什麼要善於思考,為什麼要學會思考?

赫拉克利特是古希臘哲學家,他曾生活在小亞細亞的愛非斯 為什麼要善於思考?有些青少年總認為,把書本 上的知識學到手了,就可以 逍遙 走世界了。其實不然,所有書本上的知識只是知識海洋裡的 一粟 學到了它,只是學到了一部分,千萬不可驕傲,在知識海洋裡停止不前。如果這樣,會被社會 被時代淘汰的。現今的社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