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和科學保養化學分析儀器

2021-03-04 04:59:51 字數 460 閱讀 2893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1、完善的儀器管理、維護制度.最好根據不同儀器的特點制定維護人員和維護週期,進行定期的檢修,並做好相關記錄,以方便日後查閱.

2、使用人員需掌握儀器的結構、原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項等,避免由於誤操作給儀器帶來的損害.

3、儀器需放置在合適的環境中,最好乾燥、清潔、防曬、防干擾的環境中.

4、儀器取、放時,需小心謹慎,避免摔碰造成損壞.同時儀器最好平放在水平、穩定的地方.

5、防塵.很多精密儀器在沾附了灰塵後,會出現各種故障,也會影響測試的精度等.因此要經常對儀器進行除塵處理,可用乾布拭擦,毛巾撣刷,軟毛刷刷,儀器內部灰塵可採用吹氣除塵、吸塵器吸塵等.

特殊的儀器可以用用鏡頭紙拭擦.

6、機械及傳動等,要定期除鏽跡、汙物,並補充潤滑油.

7、對於使用乾電池的儀器裝置,長期不用時要將電池取出後存放,防止電池腐爛損壞儀器.

如何正確使用科學計數法來表示數如何正確使用科學計數法來表示乙個數

1 絕對值較大的數 把乙個絕對值大於10的數記做a 10n的形式,其中a是整數數字只有一位的數 即1 a 10 這種記數法叫做科學記數法。其中n 比原數數字少1 例 108 000 000 1.08 108 230 000 2.3 105 2 絕對值較小的數 把乙個絕對值較小的數記做a 10 n的形...

如何使用2019編輯化學分子結構式

截至目前,尚沒有可以直接在word裡編輯有機結構式的軟體。word自身僅是乙個軟體而已。所以,你必須在chemwin chemoffice等的專門化學軟體中編輯好然後拷進word中,當然,作為乙個 在word裡你可以放大 縮小 移動 拷貝 刪除等。但不能直接書寫 改寫結構式。祝你好運!用chemwo...

如何正確乾洗和保養西服,西裝該如何洗滌保養是乾洗還是水洗

乾洗須知 西裝的洗滌有乾洗和溼洗兩種方法。乾洗是適用區域性汙垢清洗,在洗之前先檢查哪些部位比較髒。然後用水噴濕噴透,放少量高階肥皂或洗衣粉,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把去汙劑 肥皂 洗衣粉之類 漂淨。否則乾後這些部位會泛起白色斑塊。洗乾淨後晾乾至 成,把西裝鋪放在平坦的氈面上,再用半乾的白布平鋪在要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