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b50的d檔和s檔如何正確使用

2021-12-21 19:36:04 字數 2519 閱讀 2604

1樓:宛如昨日

d 前進檔,也稱驅動檔:

d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超速檔(相當於1~4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該檔位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檔一般包括從1檔至高檔或者2檔至高檔,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檔。將撥杆放置在“d”檔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 位,汽車可在1~4 檔(或3 檔)之間自動換檔。d 位是最常用的行駛位置。需要掌握的是:

由於自動變速器是根據油門大小與車速高低來確定檔位的,所以加速踏板操作方法不同,換檔時的車速也不相同。如果起步時迅速將加速踏板踩下,升檔晚,加速能力強,到一定車速後,再將加速踏板很快鬆開,汽車就能立即升檔,這樣發動機噪聲小,舒適性好。d 位的另一個特點是強制低檔,便於高速時超車,在d 位行駛中迅速將加速踏板踩到底,接通強制低檔開關就能自動減檔,汽車很快加速,超車之後鬆開加速踏板又可自動升檔。

s或2檔:

2檔為低速前進檔,也表示限制檔,此檔時,啟動用1檔,啟動後,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將撥杆放置在2檔位,汽車會由1檔起步,當速度增加時會自動轉2檔。2檔可以用作上、下斜坡之用,此檔段的好處是當上斜或落斜時,車輛會穩定地保持在1檔或2檔位置,不會因上斜的負荷或車速的不平衡、令變速器不停地轉檔。在落斜坡時,利用發動機低轉速的阻力作制動,也不會令車子越行越快(另個一種s檔表示的意思是sport模式,介紹如下)。

s表示運動模式(sport)

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l (low) 或1 (first gear)低速檔,也稱1檔:

l檔也是低前進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這時變速器只能在1檔內工作,不能變換到其他檔位。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

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二、s、l 位低檔的使用

自動變速器在s 位或l 位上處於低檔範圍,可以在坡道等情況下使用。下坡時換入s 位或l位能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避免車輪制動器過熱,導致制動效能下降。但是從d 位換入s 位或l 位時,車速不能高於相應的升檔車速,否則發動機會強烈振動,使變速器油溫急劇上升,甚至會損壞變速器。

另外在雨霧天氣時,若路面附著條件差,可以換入s 位或l 位,固定在某一低檔行駛,不要使用能自動換檔的位置,以免汽車打滑。同時必須牢記,打滑時可將選檔杆推入n 位,切斷發動機的動力,以保證行車安全。

2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奔騰b50的d檔和s檔的正確使用方法如下:

s檔使用:

起步時用s檔非常合適,對速度提升是非常快的,原因在於6檔前進的車,1、2檔齒在1、2檔停留時間過長提速度是非常有勁的(簡單的說就是高轉速低檔位 應該都懂的),而在車身沒有大負重的情況下,速度提升只能一個字形容 猛。

但是一旦到了3檔以後,s檔的威力就瞬間體現出來了,因為轉速上升飛快,帶來的首先就是速度飛快提升,而且轉速達到高扭矩區間後,後勁綿長,駕駛樂趣凸顯!

要提醒一點,高速長時間行駛不要用s檔,因為永遠到不了6檔(最可能也是5檔高轉速,能上6檔車速最少180.),一旦s檔過了150公里了,發動機由於轉速太高,聲音不怎麼動聽,同時也費油。

夏天開空調行駛,請用s檔。高轉速產生的高動力,是能更好的提供空調執行的,而且也讓愛車動力損失減少的最小,而且省油(保守點說,總之是不增加油耗,普通d檔開空調後提速不快,加深油門反而更加耗油!)。

d檔使用:

1、手動檔在進入地下車庫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就用1檔牽引速度,根本不需剎車。

2、在有需要開快車的時候,請一定要用手動檔。為什麼?不是為了讓大家在正常前進時更快提速,而是在需要緊急剎車的時候,同時使用減檔(發動機牽制力介入工作,同時還能增加控制力),能以最快的讓車慢下來,而後也能最快的讓車繼續提速繼續飛奔。

3、過彎道的時候,只要學會了用手動檔,剎車基本可以不用了,過彎道前減檔讓發動機牽引力拉住車速,過中就只要加點油門(不是剎車是油門,切記切記,油門就是牽引力就是控制力,道理同abs一樣)

出彎道後,由於轉速維持著,可以迅速拉高速度。如果用s檔或者d檔去過彎道,除非剎車否則無法減速。高速行駛過彎道,無論入彎前還是彎道中,使用剎車永遠是很危險的,即便是帶esp的車(很多好車出事,都是在高速彎道用了剎車後失控側滑出去的),所以這樣的操控行為是有必要學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掛d檔後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掛s檔,就算我們在加油的過程中仍可以掛s檔,經一段時間的使用,發現s檔只是在電腦程式中延遲升檔的,也就是在高轉速時才換檔,類似於一個更改程式的按鍵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s擋是運動模式,掛上之後還在高轉速的情況下換擋,這養他的動力可能會比較好一些

奔騰B50和東風標緻308哪個好

奔騰b50這車蠻實在,要說價效比,那是比308要好,6速自動檔也比308的4速要好,坐過朋友奔騰b50,各方面表現也中規中矩,但車內飾 座椅這些不如308,也就是乘車感受沒有308好。我用的308,除了4速的變速箱外,308最大的問題在於底盤比較低,容易掛底盤和車頭。對我來說變速箱問題倒還是在其次的...

一汽奔騰b50手動檔前擋風玻璃多少錢一塊

300左右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六百五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在650左右 是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汽奔騰b50前擋風玻璃多少 指導的告訴我一下 你可以到當地的奔騰4s店更換哦,大概在500元左...

自動檔汽車的D檔和L檔有什麼區別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回r n d 2 l。p parking,泊車答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r 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n 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 如紅燈 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