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使用毛巾 如何正確使用毛巾和浴袍?

2023-02-20 17:25:02 字數 4237 閱讀 9849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首先毛巾以及浴衣在使用前,最好能洗滌下再使用,不僅衛生而且洗去了多餘的棉絮。

其次洗滌時請避免熱水,長時間浸泡等,浴袍洗滌需用冷水,非滾桶洗衣機請放入洗衣袋。

再者深色系毛巾在第一次下水時,會掉少許浮色,這樣的落色現象屬於正常現象,不屬於質量範疇,所以請把不同顏色的毛巾分開洗滌。

最後使用過的毛巾上細菌比較多,而細菌在一定的濕度和一定的溫度上才能繁殖,而細菌最宜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毛巾本身最易損壞的自然條件是高濕,所以請一週洗滌一次毛巾,日常使用後用清水將毛巾衝乾淨,然後擰乾。在通風處晾乾。

2樓:匿名使用者

浴巾:主要用來擦乾身體,因為毛巾面積小長度也有限,用毛巾擦乾身體往往會覺得很急迫很冷,並且身後不好擦,而用浴巾可以披在身上吸掉水珠,後背也很容易擦乾,又避免著涼。(不過夏季有人習慣用毛巾擦身用浴巾當裙子或者裹胸裙,就省了浴袍了)

浴袍:住在賓館的人一般不大準備睡衣,洗過澡又沒有適合並且乾淨舒適的衣服可穿,就穿它嘍!

地巾:是從浴缸出來直接光腳踩在上邊的,這樣不會出現擦乾乙隻腳穿上乙隻鞋,再費勁擦另乙隻腳穿另乙隻鞋的尷尬(濕腳直接穿拖鞋很難受也覺得不乾淨),濕腳直接踩在地巾上不冰腳而且又吸乾了腳底的水。

如何正確使用一條毛巾

3樓:網友

1.新毛巾不要直接使用,應該將新毛巾用水洗淨後再使用。這是因為毛巾在商場陳列時,可能被很多消費者接觸過,直接使用是不衛生的;

2.使用過的毛巾應經過清洗、晾曬、乾燥後再使用,才符合衛生健康的要求,如果未經洗淨 乾燥而一再重複使用,甚或多人共享,那麼細菌傳播機會就會大增,並有可能導致交叉感染。我們國家的衛生組織還專門有過發文,提倡消費者個人使用毛巾的數量為男三條女四條;

3.毛巾放置處應保持通風乾燥,以預防起斑點或滋生各類細菌,增加毛巾使用壽命;

4.家用毛巾勿使用漂白水漂白,以免傷害肌膚;

5.毛巾應及時更換。任何產品都有使用期限,毛巾為纖維織物,屬有機物,其使用期限一般為3個月。 所以應根據使用時間及時更換毛巾。如果毛巾產生霉點或變乾變硬,要立即調換。

6.每個人都必須有自己專用的毛巾,並根據需要配置不同用途的毛巾產品。面巾、浴巾、吸水包頭巾、運動毛巾等都應該分開使用;

7.毛巾用完後要及時清洗乾淨,每星期消毒一次,最好及時烘乾或曬乾;

消毒小貼士:

毛巾上常常沾染有人體分泌物,這其中就有許多的致病性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茵及黴菌等,因此,提倡每星期消毒。消毒方法有以下幾種:

1.蒸煮消毒法。把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晾乾後就可以使 用了;

2.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 的;

3.高壓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4樓:九州天極之光

關於如何正確使用一條毛巾,建議如下;

第一步:你到底需要幾條毛巾?

在很多人家裡,一條毛巾都是「身兼數職」洗臉、洗澡、洗頭等等,而這種情況一般大多數分布在男士人群。問及原因,他們認為一條毛巾足夠了,反正都是自己的身體,不髒。並且如果家裡每個人都分毛巾,數量過多也難以區分,家裡更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毛巾像掛彩旗一般。

現在國家平均使用毛巾才達到1條,正常情況下是男三女四,因為細菌是通過毛巾來傳播的,不正常的使用毛巾會傷害**,導致感染。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以為一條毛巾就能走天下。

第二步:你還在不破不換毛巾?

「我每天都清洗,洗得乾乾淨淨的,沒破當然不用換。」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理想法,勤儉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普遍認為金錢來之不易,東西沒破就扔,實屬浪費。

但也還有一種做法則是,不管破不破,都會選擇定時換一次。因為固定更換,才更有健康的保證。

毛巾雖小,卻十分貼身。若使用不當,極易蘊含數量驚人的細菌,我們也成為與細菌最親密的人。最科學的方法是3個月換一次毛巾,不要說毛巾不壞就不用更換,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其實就是細菌的定時炸彈。

第三步:你還不會正確清潔毛巾?

光用毛巾,卻從來不會給毛巾消毒洗澡,用沸水煮和高壓鍋汽蒸,會影響毛巾的色牢度和強度,不建議經常使用。微波消毒效果顯著,殺菌快,且無化學消毒劑不良反應,是比較理性的消毒方法,建議應每7到10天就對毛巾高溫消毒一次。

若是沒有微波裝置,那麼清洗再曝曬也是乙個極好的替代方法。而清洗方面,肥皂、香皂都屬於鹼性,清洗毛巾後容易變硬,最好使用中性的洗滌劑。

如何正確使用毛巾

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6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巾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產鈣,鎂皂黏附在毛巾上。

怎樣使毛巾變軟?

毛巾變硬後可在矸水中者10分鐘後清洗,一般千克水中加30克純矸後可使其變軟。

怎樣使滑膩的毛巾變的清爽?

毛巾變的滑膩後非常討厭可用濃鹽水洗滌,然後清水沖洗,可使其清爽。

什麼樣的毛巾最容易繁殖細菌?

使用過的毛巾上細菌比較多,而細菌在一定的濕度和一定的溫度上才能繁殖,而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濕。

什麼情況下毛巾最容易損壞?

毛巾本身最易損壞的自然條件是高濕,因此毛巾最好是經常保持乾燥。

怎樣洗滌毛巾?

毛巾洗滌,殺菌最佳週期是一週,洗滌是用清水將毛巾沖洗乾淨,然後擰乾放在通風處晾乾。

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

毛巾用純棉織造而成,棉纖維在潮濕的情況下極易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時,最好個人毛巾專用。

7樓:永亮毛巾

專人專用,專巾專用,勤洗。

8樓:農村老郭家

使用毛巾最正確的方法,原來一直用錯了,以後可不敢了。

如何正確使用毛巾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怎樣正確洗臉及使用毛巾

10樓:hoyo浴巾

洗臉前先把手洗乾淨,洗面奶在手裡出泡沫後在洗臉。洗臉後最好用乾毛巾擦臉,毛巾乾用衛生。洗臉水的溫度不要過高,溫水洗臉最好。

毛巾要乾用,每三個月更換一次。毛巾要分開使用專人專巾,一人多巾,擦手、擦臉、擦頭髮分開用更衛生。我現在用的是hoyo抗菌毛巾,柔軟親膚,無異味。

如何正確的清洗和使用毛巾

11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13樓:瑞麗詩_雷醫生

1:先用肥皂將毛巾清洗一遍。

2:用開水燙半個小時。

3:等水溫降到差不多30度的時候,加入兩勺食鹽4:等15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

5:掛在通風處至幹。

14樓:妙招**

擦臉毛巾洗對了嗎?教你乙個妙招,讓汙漬自動跑出來,徹底去汙又除蟎。

毛巾應該怎麼正確使用 使用毛巾注意事項

15樓:笨笨王國

毛巾正確使用方法:

毛巾在洗滌時不要使用過燙的水以及過分烘乾浴巾,盡可能用中性洗衣液洗。

在使用洗衣液時不要把洗衣液直接倒在毛巾上,這樣會致使洗衣液殘留在毛巾上,降低它的柔軟度。

晾曬浴巾時不要放在烈日下直曬,這樣會使毛巾硬化。

毛巾使用注意以上事項,毛巾會更耐用,更健康。

如何使用浴巾?

16樓:默默她狠傷

不是是重複的。星級酒店都是經過消毒處理的,可以放心使用。浴巾用於洗浴後擦掉身上的水珠,也可以裹在身上輕鬆地休息。

面巾就是擦臉用的。浴袍是在天氣較涼時,洗浴後穿在身上的。這些,看你的生活習慣決定怎樣使用。

一般大酒店都會消毒,浴巾就是洗完澡擦水珠,或是圍在身上,而浴袍就是洗澡後穿在身上,一般去酒店不要穿酒店的浴袍,洗完澡可以披浴巾。

浴巾:浴袍:

拓展資料:酒店這類的用品都是免費使用的,如果在價目表上的有**的是指需要單獨購買的**,酒店內部的一般是共用反覆消毒使用的,所以不收費,請放心使用。如果您不想使用他們的消毒公用的,可以自己花錢購買價目表上的新的毛巾浴巾了(單獨購買的是使用完以後可以帶走的哦)。

17樓:小梅帶你看看世界

浴巾的正確使用方法,感興趣的朋友學起來吧,好看又實用!

五色毛巾正確使用方法?毛巾的正確使用方法是什麼?

1.新毛巾不要直接使用,應該將新毛巾用水洗淨後再使用。這是因為毛巾在商場陳列時,可能被很多消費者接觸過,直接使用是不衛生的 2.使用過的毛巾應經過清洗 晾曬 乾燥後再使用,才符合衛生健康的要求,如果未經洗淨 乾燥而一再重複使用,甚或多人共享,那麼細菌傳播機會就會大增,並有可能導致交叉感染。我們國家的...

冰箱如何正確使用,電冰箱 怎樣正確使用

冰箱的使用方法1 使用者在使用冰箱前要仔細閱讀附帶的產品說明書,檢查冰箱的各個部件。家用冰箱使用的電源多為220v,50hz單相交流電源,正常工作時,電壓波動允許在187 242v之間,如果波動很大或忽高忽低,將影響壓縮機正常工作,甚至會燒毀壓縮機。冰箱的使用方法2 新買的冰箱應靜置2至6小時後再開...

如何正確使用冰箱,生活中如何正確使用冰箱

一 水果蔬菜分開放 為了防止交叉汙染,建議冷藏之前先把附著在蔬菜表面的泥土清理掉,但不要用力清洗,不要傷到蔬菜的組織。蔬菜容易失水萎蔫,可以用紙包好後放進保鮮袋,鬆鬆地紮上袋口,再放進冰箱。水果和蔬菜是不能放在一起的,否則一些水果釋放的乙烯可能加速其他蔬果變蔫,把蔬菜和水果放置在不同抽屜裡。蔬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