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為什麼而學佛,海濤法師我們為什麼要學佛

2021-03-04 04:56:42 字數 1598 閱讀 5010

1樓:極樂勝境

若不往昔修福慧,以此正法不能聞。蓮池大師說過:正法時期、象法時期遇善知識,唯恐你分別,末法時期,遇善知識,唯恐你不分別,正契合佛所說的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末法時期眾生福報淺薄、業障深重,遇到真正的善知識太難太難了,一旦乙個大的原理原則理解錯了,可能導致今生盲修瞎練,而不能了脫生死,那就吃大虧了。如果您真想好好精進修行,此生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脫生死,推薦給您一位具備佛知佛見的大善知識:佟愛國老師,他把如何唸佛、如何誦經、如何聽經、如何改變錯誤的心念心態、如何把佛法落實到生活中、如何與家人大眾和諧相處、如何辨別正法邪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條件以及修行中遇到的種種障難等等都開示得清清楚楚、明明了了。

您真掌握方法了,可以讓您少走很多彎路,修學進步事半功倍,越修行越法喜,煩惱減輕,智慧型增長,越來越體會到佛菩薩的無上智慧型,佛法的可貴。如果您有疑問可以把他講的法跟佛經對照或者跟祖師大德的開示對照,看他講的法是否入佛知佛見再決定是否跟他學習,因為每個人的緣分不一樣,是勉強不得的,願您早日圓成佛道,阿彌陀佛。

海濤法師:我們為什麼要學佛

2樓:極樂勝境

人身難得,震旦(中國)難生,佛法難聞,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想要聞到正法,遇到真正的善知識太難太難了,四依法,其中一條要依法不依人,目前很多人是依人不依法,導致一生忙修瞎練,走錯路而不知,不能一生了脫生死,那真是可憐憫者。如果您真想真修實幹了脫生死,還沒遇到真正的善知識,可以給您推薦一位真正的善知識:佟愛國老師,他把如何唸佛、如何誦經、如何聽經、如何改變錯誤的心念心態、如何把佛法落實到生活中、如何與家人大眾和諧相處、如何辨別正法邪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條件以及修行中遇到的種種障難等等都開示得清清楚楚、明明了了。

當您真正掌握方法了,真正落實了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學佛會越學越法喜,真正在這一生了脫生死,不走彎路。如果您有疑問可以把他講的法跟佛經對照或者跟祖師大德的開示對照,看他講的法是否入佛知佛見再決定是否跟他學習,因為每個人的緣分不一樣,是勉強不得的,願您早日圓成佛道,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東無阿彌陀佛,學佛殺害中國男人。

海濤法師講的為什麼要唸楞嚴咒

4樓:幽冥vs亡靈

一:楞嚴咒是正法的代表,它關係到法運,世界上多一人誦楞嚴咒,佛法運氣會很好.,故應誦楞嚴咒。

二:楞嚴咒是整個佛法的保護神,若楞嚴咒不滅,一切法都不滅,故應誦楞嚴咒。

三: 一心向善,加布施錢財,加教人向善,加誦楞嚴咒是榮華富貴的秘訣 ,故應誦楞嚴咒。

四:有人說能背誦楞嚴咒,就是菩薩。當然,會背誦楞嚴咒的人多數是凡夫。

但是,楞嚴經楞嚴咒最先滅。無量壽經阿彌陀佛最後滅。我們誦楞嚴咒,阿彌陀佛名號滅的那一天永遠不會來,能誦楞嚴咒的人有乙份功勞。

所以就是菩薩。故應誦楞嚴咒。

五:釋迦牟尼佛為表達楞嚴咒的殊勝,自己不說楞嚴咒。而是坐在佛祖頭頂的放光佛所說,說明楞嚴咒是佛上佛的境界,咒中之王,威力極大。 故應誦楞嚴咒。

六:持誦楞嚴咒的人未來世,不是富豪就是貴族。今生也能改變命運。原因在於誦楞嚴咒的人,十方如來會迴向乙份功德給他。故應誦楞嚴咒。

七:佛祖告訴我們:末法更要讀誦楞嚴咒。魔強法弱,我們要用楞嚴咒令法殊勝。故應誦楞嚴咒。

海濤法師學生高考做什麼佛事最好,海濤法師聽聞佛法可以讓人有錢嗎

在努力學習備考的同時,建議做障礙高考的冤親債主的超度法事。另多為孩子放生積福。依佛教觀點,眾生生生世世輪迴中,相互傷害,因此自己前世一定傷害了很多的眾生,這些眾生就會怨恨,就會尋仇,有的就會障礙自己高考,讓自己在考試中犯迷糊,或身體不舒服,等等,導致高考成績達不到應有的成績水平。去問海濤法師 再看看...

淨空老法師為什麼學佛,淨空老法師學佛為什麼會退轉

如果你是學佛者,那就聽公公的話,出去工作。不談對錯,家庭是講感 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講理你羸了,可是卻輸了感情。佛門有很多大德法師都讚嘆淨空老法師,為什麼還有很多人故意誹謗他呢?這是什麼緣故?難道有什麼目的?善哉仁者,出家為師者,皆是大福德因緣,擔荷如來家業,行一切方便法意在幫助眾生覺悟,...

大願法師 為什麼學佛

為什麼學佛?因為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佛教徒求生極樂世界,因為那是一個更清淨美好的修學環境,就好比學生選擇學術氛圍好的學校進修一樣。每個人都有離苦得樂的願望,比如冷了想趕快進到溫暖的屋子,餓了要去吃飯,無聊時想找東西填補心靈 學佛 修行,就是為了讓人生越來越好 越來越快樂,直至徹底消除一切煩惱 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