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的功德碑怎麼寫啊,寺廟功德碑怎麼寫?

2021-03-04 04:56:42 字數 4900 閱讀 5689

1樓:鉛筆盒兒

1、每件事寫乙個標題

2、標題下面寫上緣起、經過、結果。

3、然後刻上功德芳名。

4、可以按照時間順序寫事件;

按照捐款多少由多至少分類;如:500元*** xx 200元*** ***的形式。

按照同一專案同一款額順序的姓名筆畫順序排列寫名字;

2樓:虛空的雲

首先是要表達清楚、記錄完整。其實寫碑是為了表彰某人,某事。讓人們知道誰做

了什麼事,什麼功德讓大家去學習、去效仿。我想把事情寫清楚,讓大家能看懂就行,起到了記錄和啟示的作用就行。 知道了他是幹什麼用的,怎麼寫就應該好安排了。希望一切順利。

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其他寺院看看,照著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恩 看到乙個說的正確的了。功德碑,沒有功德,就是有陰德。要陰德有什麼用?做個有才華的鬼?做了就做了,寫它幹什麼。不寫功德無量,寫了功德無了

去問哪位大得師傅,師傅肯定不會說,寫吧,寫了就有功德了。真為要功德,莫不如去默默的資助乙個貧困學生,這才是功德。

寺廟功德碑怎麼寫?

5樓:水中應天

把名字刻到功德碑上還不如把刻字的錢省下來救濟貧苦!!!

功德碑、功德碑,多少人為了名揚千古,貪圖功德而墮落!!!

不如積個陰德,不寫名字。冥冥之中,功德福報自由功曹執事們記錄。絲毫不差。

如此不圖名利,反而叫人生氣敬畏。為子孫留下一片福蔭。佛菩薩不會只為刻了名字的人賜福,否則,就不能稱之為大慈大悲了。

把名字刻到功德碑上,反而減少了享受福報日子。地藏經中明確說道,要是把所做的功德迴向給法界,那麼這家人,可以受無量樂,如果回向自身利益或自己眷屬,即三生受樂。孰輕孰重您可以自己斟酌著辦。

6樓:超時空要愛

簡單一點,把主要事蹟寫出來就好,我想你做功德不只是為了上功德碑吧。

做的什麼功德呢?

寺院功德碑怎麼寫

7樓:歸依心境

1、每件事寫乙個標題

2、標題下面寫上緣起、經過、結果。

3、然後刻上功德芳名。

4、可以按照時間順序寫事件;

按照捐款多少由多至少分類;如:500元*** xx 200元*** ***的形式。

按照同一專案同一款額順序的姓名筆畫順序排列寫名字;

把名字刻到功德碑上還不如把刻字的錢省下來救濟貧苦!!!

功德碑、功德碑,多少人為了名揚千古,貪圖功德而墮落!!!

不如積個陰德,不寫名字。冥冥之中,功德福報自由功曹執事們記錄。絲毫不差。

如此不圖名利,反而叫人生氣敬畏。為子孫留下一片福蔭。佛菩薩不會只為刻了名字的人賜福,否則,就不能稱之為大慈大悲了。

把名字刻到功德碑上,反而減少了享受福報日子。地藏經中明確說道,要是把所做的功德迴向給法界,那麼這家人,可以受無量樂,如果回向自身利益或自己眷屬,即三生受樂。孰輕孰重您可以自己斟酌著辦。

提問者評價謝謝

修寺廟個人捐款的功德碑文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修建寺廟

捐款,可以寫成碑文,記述修建寺廟歷史或重修寺廟的內容再頌揚捐款功德的內容。這是碑的正面文章,最後一段是內面附大德賢名榜就把每個捐款捐物人名寫在背面,如果合適,也可以出現數額。正面落款是【重修某某廟或寺管理委員會】年月日重修岩廟碑記上溯清末吉歲,是日電閃雷鳴,天降甘霖一夜,飛來香爐一鼎,上覆草排半扇,側倚楓樹根藤,經由高賢占卜,乃定土地顯靈。

蓋因民風淳厚,神君善地移營,百姓感於恩業,隨起供奉神庭。初造三間殿舍,相傳有祈必應,此廟聲名揚遠,終年香火鼎興。百年滄桑歲月,頹坍清代殿庭,值此盛世年景,修廟恆祈太平。

添珠集貝商榷,村社賢達開明,重簷琢石雕木,高匠規劃施工。修德修身修廟,民俗延續傳統,佑財佑人佑壽,福地霞瑞輝映。敬賢敬老敬業,安好泰然人生,兼勖勒石以記,期嘉孝心善行。

重修岩廟管委會二零一二年六月吉日立廟宇,供奉神佛或歷史上名人的處所。書冊廟宇介紹了中國鄉土建築中佔有較重要地位的廟宇的特點、形制、建造及其公共功能,陳志華教授在「中國的泛神崇拜與廟宇」中對中國民間宗教的歷史和性質有精彩的論述。

重建寺院要立功德名碑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寺院會因為居士的供養而立功德碑嗎?那個石頭往哪一擺,名字加上錢數刻在上面,是挺好看,但是不是會讓人起貢高我慢的心思,把供養獲得的那點功德都給消磨了?而且如果要刻,是不是會把多供養的刻在前面少供養的刻在後面,這樣的分別心是不是會讓**們起分別心,佛看重窮人的一捧沙勝過富人的千兩金,這個道理**們是怎麼看待的?

再有寺廟裡立個功德箱就成了,功德碑就免了吧,佛教的弘揚從來就是以出家人為核心的,從來就是居士供養出家人,沒有出家人諂媚居士的,如果乙個出家人沒有點千萬億萬到此來都是零蛋的精神面貌,如何獲得出塵尊重。

功德碑什麼還不如就乾脆拿個本子記上名完事,到時候這些居士家裡有個紅白事什麼的就免費做個法事,有什麼心理創傷什麼的就多安慰,沒事也可以為這些人做過祈福,這不比功德碑這麼虛頭巴腦還害人的東西有用嗎?

重修廟宇,捐資修葺 的功德碑文怎樣寫? 20

10樓:若舞飄逸

修建寺廟捐款,可以寫成碑文,記述修建寺廟歷史或重修寺廟的內容再頌揚捐款功德的內容。這是碑的正面文章,最後一段是

內面附大德賢名榜 就把每個捐款捐物人名寫在背面,如果合適,也可以出現數額。

正面落款是【重修某某廟或寺管理委員會】年月日

重修岩廟碑記

上溯清末吉歲,是日電閃雷鳴,天降甘霖一夜,飛來香爐一鼎,上覆草排半扇,側倚楓樹根藤,經由高賢占卜,乃定土地顯靈。蓋因民風淳厚,神君善地移營,百姓感於恩業,隨起供奉神庭。初造三間殿舍,相傳有祈必應,此廟聲名揚遠,終年香火鼎興。

百年滄桑歲月,頹坍清代殿庭,值此盛世年景,修廟恆祈太平。添珠集貝商榷,村社賢達開明,重簷琢石雕木,高匠規劃施工。修德修身修廟,民俗延續傳統,佑財佑人佑壽,福地霞瑞輝映。

敬賢敬老敬業,安好泰然人生,兼勖勒石以記,期嘉孝心善行。

重修岩廟管委會

二零一二年六月吉日立

廟宇,供奉神佛或歷史上名人的處所。書冊 廟宇介紹了中國鄉土建築中佔有較重要地位的廟宇的特點、形制、建造及其公共功能,陳志華教授在「中國的泛神崇拜與廟宇」中對中國民間宗教的歷史和性質有精彩的論述。

11樓:對聯長弓

可以找我,名家專業有償**

12樓:abs明朗

這個問題很嚴復,我想你到一些大的寺院問問那些方丈,主持應當會給你答案

功德碑碑序怎麼寫

13樓:金果

一般的格式從左往右分別有抬頭、正文、落款三部分組成。

1.抬頭--主要寫明死者的生卒年月日。

2.正文--主要寫明立碑者對死者的稱謂及死者的姓名。

3.落款--主要寫明立碑人的身份、姓名以及立碑時間。

14樓:我想做詩人

功 德 碑

吾村務孖,歷史悠久,群民密居,地大物博。重巒疊嶂,林木參天,山明水秀,瑞氣繚繞。物華天寶,鍾靈毓秀,人傑地靈,福澤綿延。

詩禮繼世,耕讀傳家,民風淳厚,鄰睦如賓。吾村雖大,人口眾多,卻無村所,如龍無首。且無診所,病無所醫,歷輩父老,深受其苦。

早欲修建,唯地以約,夢想切切,目標茫茫。屢次動議,久拖成憾,重建其所,眾期所望。戊戌歲次,村委再倡,深明大義,運籌奔忙。

時逢盛世,沐浴黨恩,鄉賢割地,**出資。群策群力,揮汗若湯,順時應勢,眾志成城。舊貌新顏,人心歡暢,功雖當下,恩澤千秋。

眾諸賢士,熱忱公益,遺福桑梓,令人敬仰。特立此碑,以勵後昆,飲水思源,追慕先驥。弘揚善德,啟示鄉親,齊心協力,共建家園。

一,黎平縣組織部援建務孖村委會38萬元(徵用5戶共同宅基地面積79.1平方公尺)。

二,黎平縣衛健局援建務孖村衛生室20.4萬元(徵用1戶宅基地面積91.3平方公尺)。略……

黎平縣水口鎮務孖村民委員會

二o二0(庚子)年二月 立

15樓:景墨天魂

虎嘯龍吟功德碑千秋鄉賢村路

盤龍吾鄉,人傑地靈。庚寅歲次,虎嘯龍吟。吾鄉賢明者,勝利、訓告諸公,順時應勢,倡修村路。

院內叔侄,深明大義,踴躍捐資。夫頭親友,熱心誠意,慷慨解囊。更有客鄉遊子,忠賢、志雲諸位,心繫故鄉,鼎力相幫。

眾志成城,吾村之路美矣。行於途,途坦心暢;思其惠,惠及子孫;論其功,功在千秋。飲水思源,倡導者、資助者、言讚者,其懿行善舉,令人敬仰。

故錄其芳名,立碑記之者也。銘其功,彰其德,顯其志,揚其名,以期百世流芳。亦冀昭示後人,弘揚善德,共建家鄉,再創輝煌。

鎮村捐資修路功德碑

胡坡吾鄉,人傑地靈,民風淳樸,薪火兩旺。惟村路長年失修,交通不暢,雪泥雨漿,行人難當。父老期盼大道,聯通村鄉;百姓渴求坦途,步入康莊。

然困於財力,久拖成憾,夢想切切,目標茫茫。維公元二oo八年,歲次戊子,鄉賢者王東記、王清滿、王金富、王榮生諸公共襄盛舉,振臂首倡。上沐黨恩浩蕩,情繫農家;下靠令澤書記,鼎力相幫;外有行商遊子如王顯平、胡滿堂仗義疏財,慷慨解囊;內多鄰舍父老深明大義,踴躍奔忙。

籌款二十三萬,叩石墾壤,揮汗若湯;歷時兩月有半,三里通衢,幸得厥成。今徐行千公尺坦途,遙思經年夢想,從茲停驂有所,息鞭有亭,泥難牽足,車不揚塵,誠一世之功也。嗟夫!

綿綿厚士,育物樹人;泱泱古風,歸真至善。吾鄉黨之急公好義,一脈相承,源遠流長。人不分黃髮垂髫、貧富顯揚,業遑論坐賈行商、引車賣漿,雛知反哺,羔解跪乳,品正德馨,堅忍包容,樂施善德,扶危濟困。

其較之彼名車洋裘,驕富於鄉里而數典忘祖者,其差別何啻天淵?而諸賢功高德厚,熱忱公益,遺福桑梓,尤令人敬仰。故特立此碑,銘其功,彰其德,顯其志,揚其名,以期百世流芳;亦昭後昆飲水思源,追慕先驥,弘揚善德,共建家鄉雲。

撰文:鐵筆:x丹書:x公元***x年x月立你可以借鑑

希望對你有幫助

修路功德碑對聯,捐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上聯 積善積德功德無量 下聯 修路修福壽福綿長。捐資修路功德碑對聯 功昭千秋路通人心暢,德澤萬民捐資情義長。橫批 為人典範 送一聯 富甲一方不忘先祖之地,仁義之士謹記後代之行。橫批 生不忘本。vfrdesge1就是乙個 捐資修路架橋功德碑對聯 功昭千秋路通人心暢,德澤萬民捐資情義長。橫批 為人典範富...

捐資功德碑的對聯怎麼寫,求捐資修廟功德碑兩邊的對聯

上聯 居士有心舍香火救濟天下 下聯 功德無量伸佛手普度蒼生 橫批 百世流芳 功在千秋普寫常春路,德傳萬代仰敬宗名碑 求捐資修廟功德碑兩邊的對聯 5 積德累功慈心於物築巨集寺,納善聚帛仁愛度人建寶剎!捐資修路架橋功德碑對聯 功昭千秋路通人心暢,德澤萬民捐資情義長。橫批 為人典範富甲一方不忘先祖之地,仁...

求祠堂功德碑對聯,吳氏祠堂對聯求宗祠功德碑對聯,

河南世澤 無雙家聲。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全聯典指宋 方閣,與兄方閎 弟方聞,同業太學。每試,迭為魁首。人稱 兩浙三方,天下無雙。一山衍派 六桂聯芳。佚名撰方姓宗祠通用聯 上聯典指傳說中的方氏起源。相傳炎帝神農氏的八世孫帝榆罔的長子方雷氏,因協助黃帝伐蚩萬有功,被封於方山 今河南省嵩山一帶 成為方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