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為什麼學佛,淨空老法師學佛為什麼會退轉

2021-03-04 08:38:45 字數 2815 閱讀 6365

1樓:

如果你是學佛者,那就聽公公的話,出去工作。不談對錯,家庭是講感 情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講理你羸了,可是卻輸了感情。

佛門有很多大德法師都讚嘆淨空老法師,為什麼還有很多人故意誹謗他呢?這是什麼緣故?難道有什麼目的??

2樓:世間法多浮雲

善哉仁者,出家為師者,皆是大福德因緣,擔荷如來家業,行一切方便法意在幫助眾生覺悟,應當讚嘆。至於世人常有非禮之言行,卻是以為正常,系習氣因緣所致,不能自覺故。應當善施其便,不假分別,淨行精進。

不盡處隨緣取捨,南無阿彌陀佛!

3樓:匿名使用者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贊僧。

末法時期眾生慧根淺薄,一般學者沒有踏實打好佛學基礎,就去選擇門派,並厚此非薄,貶低他門,只有真實依戒定慧修心性,有了佛學見地,才能有擇法眼。應知八萬四千法門,法門平等,無有高下。試想,從小學到大學,哪乙個階段可以省略偏廢呢。

另外,若是僧團中有毀謗他門的,那就有性質的問題了。不過,這種現象還沒有看到很多。

淨空法師針對末法時期信眾普遍之根性,力推唸佛法門,確實是乙個利益眾生的很好的選擇之一。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因人廢言

忠言逆耳

不可因言廢人

因根施道

5樓:宗陽子

明白了般若空性、真空妙有的,絕不會罵淨空法師。只有那些不懂的和半**的自以為是的,才會罵。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要達到一定的地位後,才會有人誹謗,這正說明老法師有成就,不必擔心,很正常,佛陀當年還有人誹謗呢呵呵

7樓:煩惱即菩提

僧人是三寶之一,不要非議,對自己沒有好處的。

8樓:天下倒影

是想證實一下地獄真有吧,去麻煩地藏菩薩去了。

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說明了真是到了末法時期了。老和尚大德

10樓:

開悟之人是敬三寶的,所以開悟之人,沒有德行高低之分,都是高人,都是比我們高的人,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連佛都有人謗,何況乙個和尚。這是業力的提現,很正常。

12樓:戎文居士

為什麼有很多高僧大德說淨空是附佛外道,還有些沒文化的人拿他當佛捧呢?

淨空老法師:學佛為什麼會退轉

13樓:aaa**王

我認為 願力不夠洪深是第一要素! 就會如此退轉 比如 佛菩薩的願力 巨集大深遠 作用力持久 就可以帶來久遠的動力 逐漸實現············

而且也有很多因緣夾帶在裡面 比如 貪心很重 自律不夠 惰性很大 五欲識勝 都是會帶來退轉的可能的············

淨空老法師:學佛到最後怎麼就變成魔了

14樓:aaa**王

佛有神通,菩薩有神通,妖魔鬼怪也有神通,怎麼去辨別?我們知道,佛菩薩「不以神通作佛事」。這就是如果佛菩薩用神通作佛事,妖魔鬼怪來冒充,我們就不知道了。

佛菩薩用什麼度眾生?用講經教學、辦班教學,慢慢你去聽,慢慢想,有道理,你相信了,信心這麼建立的,不是用神通。用變化來讓你相信,那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學佛最後變成魔了,很多!

不是少數。我們看到的,實在的話就在身邊,這都是善根、福德不足。

15樓:引經據典正法

【以大悲水饒益眾生,則能成就諸佛菩薩智慧型華果。】這就說明對待眾生的慈悲是多麼重要。你對眾生要沒有大慈悲心,你自己縱然是很如法的修,修得怎麼好,你都不能成就。

不但不能成就,剛才講了,修成大福報,變成大魔王。沒有成佛,成魔了,學佛學成魔的就太多了,諸位讀《楞嚴經》就曉得。你看《楞嚴經》最後一捲半**,講五十種陰魔。

五十種陰魔怎麼成就的?都是學佛變成魔。你要問他為什麼會變成魔?

沒有大慈悲心,他有慈悲心而沒有大慈悲心。大慈悲心是平等的慈悲,慈悲心裡面還有不平等,哪些我看得順眼、喜歡的人,我對他慈悲;哪些我看不慣、不順眼的,對他就沒有慈悲。這個不叫大慈悲,大慈悲是沒有分別的,你才能成就佛菩薩的果報。

如果你還有分別執著,你決定不能成就佛菩薩。不但佛菩薩不能成就,大乘經我們也讀了不少,佛所講的我們都能夠有相當的體會,小乘須陀洹果都得不到。小乘須陀洹對於一切惡劣的眾生都已經沒有惡意,他與般若與心性相應,《金剛經》上講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他相應了,才能證得須陀洹果。

這是我們在《金剛經》上讀到的,何況大乘佛法!這我們自己要曉得。別人學佛變成魔,我們沒有辦法;不但我們沒有辦法,諸佛菩薩看到也沒有辦法。

這樁事情要他自己回頭,佛菩薩能幫忙的就是講經說法,把道理說出來,事實真相說出來,因果說出來。說出來他要不相信、不肯接受,他依舊依他自己的意思去做,那佛也沒法子。如果聽到佛的說法,他覺悟、他回頭,能夠把自己錯誤的知見、錯誤的言行改正過來,他就成佛了。

所以,《般若經》上彿說得很好,佛不度眾生。眾生是誰度的?他自己度的,自己覺悟,自己改過,自己度了。

所以佛教化一切眾生不居功,不認為我有多大的功勞,我有多大的功德,我幫助多少人,佛沒這個念頭。一切眾生成佛,是他自己成就的。

這一段**最重要的就是要教給我們,在平時一定要以清淨平等的慈悲心對待一切眾生,這才是菩薩行,這種心就是菩薩心,不可以有絲毫的惡意。

大乘無量壽經指歸  (第五十九集)

16樓:匿名使用者

魔都是妒忌,貪嗔痴五毒所化!

封神榜一樣修行者成千上萬!

上封神榜只冰山一小角!

淨空老法師怎樣在這個世間修行,淨空法師如何在生活工作和處事待人接物中修行

我們處今天世間,如果上公升,公升得快 要往下墜落,也墮落得快,也很快就墮下去,全靠自己。這是險道,不是普通之道,怎樣保持自己?那就是天天不要離開經典,經典天天在提醒你,你可以不墮落,你可以不被 你就成功了。外面 你的是財色名食睡,這是 你的,你要有高度的警覺心,不要上當。一生確實要明了知足常樂,你才...

淨空老法師 佛為什麼特別提出隨喜功德

淨空法師開示 世間善惡事情太多太多了,佛為什麼特別提出 隨喜功德 實在講這一條意義很深。佛知道一切眾生的煩惱 習氣是無量劫累積的,每個眾生都有。什麼習氣?貪 瞋 痴 慢,傲慢 嫉妒,與生帶來的習氣,不要人教的。你仔細去觀察,你觀察小孩 嬰兒,還不會說話,幾個月的嬰兒不會說話,兩個差不多大的嬰兒放在一...

淨空法師 什麼是佛教,淨空法師講 佛教是什麼

佛教究竟是什麼呢?學佛的人不能不知道。佛教 是佛陀的教育,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教育內涵包括了無盡無邊的事理,比現代大學裡面的課程內容還要多。時間上,它講過去 現在 未來 空間上,它講我們眼前的生活一直推演到無盡的世界。所以它是教學 是教育,不是宗教 它是智慧型 覺悟宇宙人生的教育。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