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蛋雞養殖業主要特點有哪些,我國蛋雞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2021-03-04 04:52:00 字數 1745 閱讀 301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的蛋雞養殖業呈現出以下特點:

(1)發展速度快,數量基本飽和

20世紀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初,隨著農村改革的不斷深入,糧食產量大幅度提高,農民不僅有富餘的糧食作為飼料,而且對生活質量要求進一步提高,不再僅僅滿足於填飽肚子,使我國養雞業的發展有了可能性和必要性。到2023年中國的雞蛋產量躍居世界第一,人均禽蛋從不足6千克提高到人均20千克,發展速度驚人。目前蛋雞養殖數量已經基本處於飽和狀態,如果不採取科學的飼養管理,飼養蛋雞的效益就沒有保障。

(2)小規模大群體是我國目前蛋雞養殖業的主體

在一段時間內,我國蛋雞養殖的主體是農區相對欠發達地區的農民個體飼養戶。通過多年的技術培訓、示範教育,農民掌握了基本的養殖技術,利用農村的資源優勢從事蛋雞養殖事業,有很強的市場競爭力,也增加了農民收入。農村個體規模化養雞場的飼養量從幾百隻、上千只到幾萬隻,由於雞場的數量較多,形成一些存欄上千萬隻的基地鄉、縣、市,使雞蛋和雞肉的產量迅速增加。

農村小規模、大面積養雞,多採用簡易雞舍,裝置條件和防疫條件較差,但是由於管理細緻,仍然能夠達到較高的生產水平。

集蛋裝置

(3)規模化蛋雞養殖場普遍飼養優良的雜交品種

我國已經形成了蛋雞良種繁育體系,規模化養雞場所飼養的品種均為優良雜交商業品種,國際上最優秀的蛋雞我國都曾引進,而且國內也培育了一些生產效能優良、適應性強的商業配套系,這些品種對促進我國蛋雞養殖業的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4)圍繞蛋雞生產,形成了門類齊全的服務體系

蛋雞養殖業的發展帶動了相關經濟的發展,很多地區通過養雞業帶動了相關產業,從種雞飼養、孵化、飼料、獸藥疫苗、裝置、技術諮詢服務到禽蛋收購、運銷,形成一條龍服務體系。很多地區的商品雞飼養戶打個**就有公司把雛雞、飼料、疫苗等送上門。

(5)蛋雞生產逐漸由數量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

蛋雞養殖的收入由產量和**決定,在蛋雞產品數量基本飽和的情況下,決定**的因素不僅是市場供求關係,而主要是產品的品質。籠養高產蛋雞雖然產量大,但是雞蛋的售價和散養雞蛋差別大,為了提高雞蛋的品質和口味,高產蛋雞放養技術在一些地區尤其是一些山區和林區得到重視和發展。

我國蛋雞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2樓:康姆勒發電機

我國蛋雞的主要特點:(1) 發展速度快,數量基本飽和。(2) 小規模、大群體是我國目前蛋雞養殖業的主 體。

農村小規模、大面積養雞,多採用簡易雞舍,裝置 條件和防疫條件較差,但是由於管理細緻,仍然能夠達 到較高的生產水平。(3) 規模化蛋雞養殖場普遍飼養優良的雜交種。我 國已經形成了蛋雞良種繁育體系,規模化養雞場所飼養 的品種均為優良雜交商業品種。

(4) 圍繞蛋雞生產,形成了門類齊全的服務體系。 很多地區通過養雞業帶動了相關產業,從種雞飼養、孵 化、飼料、獸藥疫苗、裝置、技術諮詢服務到禽蛋收 購、運銷,形成一條龍服務體系。(5) 蛋雞生產逐漸由數量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發展速度快,數量基本飽和。

(2)小規模、大群體是我國目前蛋雞養殖業的主體。農村小規模、大面積養雞,多採用簡易雞舍,裝置條件和防疫條件較差,但是由於管理細緻,仍然能夠達到較高的生產水平。

(3)規模化蛋雞養殖場普遍飼養優良的雜交種。我國已經形成了蛋雞良種繁育體系,規模化養雞場所飼養的品種均為優良雜交商業品種。

(4)圍繞蛋雞生產,形成了門類齊全的服務體系。很多地區通過養雞業帶動了相關產業,從種雞飼養、孵化、飼料、獸藥疫苗、裝置、技術諮詢服務到禽蛋收購、運銷,形成一條龍服務體系。

(5)蛋雞生產逐漸由數量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

家禽規模養殖的優點有哪些,我國家禽養殖業的特點是什麼?

1 有利於形成專業市場 配套服務體系的形成有利於養殖戶獲得優質的服務。2 有利於管理 規模化養殖場有實力配備專業人員,提高管理水平。3 有利於 的監管和對重大疫病的防治。我國家禽養殖業的特點是什麼?我國目前的家禽養殖業表現為兩大特點。其一,集約化養殖方式 農村專業戶養殖方式與農民院落散養方式並存 其...

京劇的特點有哪些,京劇有什麼主要特點

1.獨特的唱腔,抑揚頓挫,結合地方方言成就京劇的各個流派2.伴奏器件,不同於西洋樂器,京劇的器件十分突顯中國風。京劇的樂器分管弦樂和打擊樂兩部分。管弦樂有胡琴 二胡 月琴 弦子 笛子 笙 嗩吶 海笛,以伴奏歌唱為主,但也有時用來襯托表演動作。管弦樂以胡琴 笛子為主要樂器。打擊樂有板 單皮鼓 堂鼓 大...

氬弧焊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氬弧焊的應用有哪些?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乙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