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人的主要特點有哪些,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8:29:03 字數 5514 閱讀 4085

1樓:深海的水瓶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很文靜,他們不愛說話,但是他們內心想的事很多,對許多事情很明白但不會說出去,也不願意表現自己,平時表現得很堅強但內心真的很脆弱。

2樓:小辛是我

不善於表達,惜字如金。

3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陌生人會侷促不安,不善言談,少言寡語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 70

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他是不合群的,他不善於交際,不善於溝通,哪怕是你自己的同學也好,然後同事也好,都是共同語言比較少,因為他內向,靦腆,害怕,害怕做錯或者是害怕,別人不喜歡他,所以才會導致性格內向,比較自卑。 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然後特別特別冷靜,感覺就像是你一天都見不了他說幾句話。

5樓:紫靈涵涵

性格的形成受先天氣質和後天環境的影響,一般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

一、外向型表現為活潑、開朗、靈活;

二、內向型表現為文靜、愛思考、細緻。

兩種性格型別都各有其優點和缺點,互為補充。

外向型性格和內向型性格有著不同的理智特徵,在感知、記憶、想象和思維中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格無形中會對人們的學習發生影響。

外向型性格和內向型性格在感知、記憶、想象和思維中存在的差異.

1、外向型的人在感知上

①能主動觀察;②帶有概括性;③反應較快;④帶有記錄性;⑤有情緒反應2、內向型的則①觀察較為被動;②能夠分析;③感受精確性較高;④帶有解釋性;⑤基本上無情緒反應。

3、在記憶上外向型①記憶具有主動性;②對記憶有信心;

4、內向型則①記憶比較被動;②在記憶方面缺乏信心。

5、想象力上外向型①能主動想象;②想象範圍較廣闊;③想象較大膽;

6、內向型①想象是被動式的;②想象範圍較窄小;③經常有想象抑制。思維上外向型①善於提問;②思維比較發散;③思維有彈性;內向型則①善於獨立思考;②思維比較集中;③思維具有方向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很少和人交流,這種人少說話,他的特點就是與人很少發生從突,

7樓:樂不思蜀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性格品質也是一樣。而一般性格內向的人來說,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內部的精神世界中,不願意受到外在的人或環境的影響,他們僅是需要安靜地思考。也許較少與人交往,使他們減少了與人建立關係的機會,但他們具備注意力集中、獨立思考、較有創造性的性格特點,因此,這類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

需要耐性和深度思考的事情;需要精確、細緻處理的事情;需要創造性的事情。 從心理學角度來描述內向是傾向關注自己內心的想法和感受,對外在的環境和他人不太關注,內向人的內心是敏感的,細膩的。一般來說,內向的人有以下特徵:

在人際交往上是靦腆害羞的;喜歡獨處,不善於交流聊天,經常活在自己的幻想當中。以上的基本就是乙個內向的人的習慣。

8樓:遊戲人生

人多的時候會覺得很有壓力

9樓:百度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善於思考,心思細,但不善於交際。

10樓:常常提起她

善於思考問題。

對於很多事情比較沉著冷靜。

有屬於自己的思維方式和理解方式。

對於很多事情可以做到沉著冷靜。想出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當然這種人也是不善於和別人交流溝通。所以朋友會比較少。但是他們的朋友一般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畢竟可以和內向的人交往和相處那麼肯定也是不一般。

1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很文靜,不愛說話,但是他們內心想的事很多,對許多事情很明白但不會說出去,也不願意表現自己,平時表現得很堅強但內心真的很脆弱。

12樓:爽朗的

不愛說話,但善於思考,性格內向的人的能量多**於自身內在世界——如思想、情緒和觀念。  性格內向並不一定就是安靜或孤僻的,但是他們的注意力在自己的頭腦內部,他們重視主觀世界、好沉思、善內省,常常沉浸在自我欣賞和陶醉之中,可能缺乏自信、易害羞、冷漠、寡言、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

1/9大多數人害怕沒人陪,乙個人就會胡思亂想,而內向的人很享受獨

14樓:藤藤菜

安靜,沉默寡言,不動聲色,喜歡乙個人,即使處於人多的地方也還是不自在。害怕跟人講話。

15樓:小胖楠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很鮮明的特點,乙個人外向還是內向,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內向的人最大的性格特點就是不愛說話,沉默寡言,而且就算說話也說不了幾句。

02內向的人通常沒有很廣的交際圈,要好的朋友就那麼幾個,只有和關係很好的朋友才可能談天說地,聊的很開心,但是遇到陌生人就不會主動去搭話了。

03內向的人通常遇到困難也不會輕易找人幫忙,或者將自己的煩心事傾訴給家人或者朋友,就自己乙個人承受一切,所以這類人內心積聚的東西太多,如果因為什麼誘因爆發出來是很可怕的。

04內向的人一般心思都很縝密,因為不喜歡和其他人溝通,所以碰到任何事情,就會自己想很多,各個方面都會考慮到,對於工作一絲不苟,對於家人也會很照顧。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有以下特點

我們周圍有各種性格的人,有的人大大咧咧,有的人沉悶寡言,有的人外向,有的人內向,今天重點給大家講講性格內向的人,內向的人通常不喜歡主動和別人相處,經常是悶頭做自己的事,看起來就很孤僻。

工作中,他們踏實能幹,不善言談,正是因為這樣,內向的人總會把工作做到最好,但是因為不願和別人交流,所以在團隊協作、溝通等方面就比較弱了,而且,內向的人難以主持大局,雖然有責任心,但缺少主見和魄力,做事搖擺不定,在社交方面也是有很多瓶頸。

內向的人不像那些能說會道的人一樣,會主動在上司面前邀功,更多時候,他們只是默默做事,用行動說話,和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只限於上班期間,私下裡不會有太大的接觸,除了聚餐這些非去不可的情形,他們通常是在小飯館這些人少的地方,解決自己生活的需要。

在生活中,內向的人更喜歡安靜,不願在聒噪的環境下待著,即使迫不得已必須要去,他所表現出來的厭惡反感的情緒也很明顯,有時候被朋友強制拉到酒吧,ktv這些地方,通常也只是在一旁看著,並不會主動融入這個環境,就像旁觀者一樣

內向的人閒暇時間喜歡安靜的捧著一本書,曬著太陽,或者是在乙個陽光明媚的天氣,出去垂釣,從這些娛樂專案就能看出來 ,乙個人是不是內向。在與人相處時,因為內向的人很少有朋友,所以他們對朋友是很珍惜的,只要是朋友提出幫忙的,他肯定義無反顧,內向的人一般不輕易向別人許諾。

雖然有的時候,那些諾言不一定都要讓你兌現,只是想得到你乙個肯定的回覆,但是內向的人過不去自己心裡那道坎,他們覺得「不輕諾,諾必果」,只要自己答應了的事,哪怕要用一生的時間,也要盡力做到,有時候,內向的人也挺固執的。

17樓:均橫

比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喜歡交朋友,不合群,不喜歡人多的場合,說話做事比較沉穩,不喜歡張揚跟炫耀。喜歡自己獨處,喜歡安靜,喜歡乙個人發呆。

18樓:凰鳳兒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不太愛和別人交流,喜歡獨處。就算和人交談,多數情況也只是傾聽,很少會發表自己的見解。喜歡安靜,不太喜歡喧鬧的地方。

在人多的地方,會待在比較隱蔽安靜的角落。容易害羞,木訥。和人溝通,有的內向的人會臉紅、緊張,而有的人會用「面癱」來隱藏自己的情緒。

總之,就算都是內向的性格,也各有各的特點,相處一段時間後自然就感覺出乙個人的性格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不喜歡在人很多的場合發表自己的想法,對於別人說的話也只是禮貌性的笑笑,即使內心很有想法也不善於跟別人表達,平常很安靜,在別人眼裡可能沒有脾氣,但爆發的時候卻讓人覺得和平常很不一樣,心思往往很縝密,能注意到別人很容易忽略的細節,心地很善良,總覺得世界很美好,看到不好的也會愛憎分明,性格內向的人可能沒那麼多朋友,但是每乙個朋友都能交心,都明白自己的心思,所以其實也挺好的。

20樓:封小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向是一種性格特點,也稱為性格內傾。內向的人表現為話少喜靜,但內心世界比較豐富,想法很多但不樂於表達;容易自責,容易給患者帶來一定困擾,例如逃避而導致的抑鬱當家長發現小孩越來越不愛說話,遇到長輩也不打招呼,家長就應該要注意了,這時小孩的可能會有點內向,家長應該多帶小孩到外面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讓孩子跟外界有更多的接觸,去發現世界的美而不是去恐懼這個世界。

21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話不多,不喜歡解釋,內向的人話不多,不喜歡解釋,見到陌生人基本是不說話的,被人冤枉啦委屈啦,也不怎麼辯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平時也不喜歡主動跟別人接觸,不喜歡交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喜歡獨處,不願與他人過多的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即使喜歡也不會輕易說出來,即使很有才幹,也不會在工作中積極表現。

24樓:情感郵筒

不愛說話

喜歡乙個人待著

愛思考內心世界非常豐富

為人可靠誠實

意志力堅定

性格內向的人的特點有哪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啊。

不愛說話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敢說,這種情況可能有社交恐懼症。感覺你不屬於這一型別。

另一種就是心態正常,但不善言語。其實這種人很好的,心態平和而且有自己的想法,你可能偏向和適合交往的人才會吐露言語,這和自來熟是不同的。不一定是性格內向。

26樓:丫頭mm小妹

性格內向的人可能會比較慢熱

在乙個環境裡面

他可能會比較沉默

不會太過主動

他會更加傾向於傾聽

不過只要熟悉起來

他們還是會比較積極主動的

27樓:浮雲歇

性格內向。就不喜歡在人群中。不喜歡與人交談。害怕社交。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徵?

28樓:幫助知道

內向的人比較關注個人內心,並不熱衷於參加各種聚會。由於他們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所以身處人群中時,他們會格外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這也使得他們在人多的場合會有些小煩躁。

讓生性內向的人在相機前扮滑稽,或在多於兩人的場合說笑話會是相當困難的事,但其實他們是可以非常睿智的。他們不似「larry, curly and moe」(20世紀五六十年代風靡美國的《活寶三人組》中的三個人物)那麼搞怪,他們更有點兒爾像伍迪艾倫——當然這麼比喻並不是說內向性格都帶神經質哦。

內向的人在處理他們的情緒,思考和觀察時都是默默在心裡完成,外人覺察不到。他們也可以是很會社交的人,但不如外向的人那麼易向別人透露自己的內心;他們相對有些孤僻,不是很開朗;他們在應對某種情況之前都需自己思量一會兒;他們都愛自己琢磨,然後得出某個想法。當然,內向性格也可以是充滿熱情的,但通常不是那麼富有野心。

內向的人很容易集中精神於某件事上,而且可以持續很久,但他們一旦認定了某件事,別人很難說服他們。

29樓:十八點心理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呢?

性格內向的女孩,具有什麼特點,性格內向的女孩有什麼特點

肚子裡有很多的貨,或許有很多的想法,屬於憂鬱型的,比較多愁善感,也有可能只是在別人眼裡看來她是一個內向的,而她本身確是一個很剛烈的人.只要多接觸點人,多接觸點事,或許就會有改觀 最大的特點是不愛說話,不愛交流,有事放在心裡,不願意跟朋友說,性格內向的女孩朋友也很少。她們不隨便與人講話,很高傲,除非她...

男,性格內向,人害怕孤單,怎麼辦

多大了呢?誰都會害怕孤單其實,只是所有人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法子去 專躲避它,做一些自己喜歡屬做的事情,投入進去,尋找可實現的目標努力實現充實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會遇到與你志同道合的人的,那時你就不會擔心孤單的問題了。面對現實,自我完善,多交朋友就是了!和同學聊天,嘗試交朋友啊 性格太內向太靦腆,又怕孤...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性格內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就是內向的人一旦對什麼事情認真了就會一直勇往直前,不會輕易放棄!壞處就是在現如今的社會,內向的人在各方交際上太吃虧了,因為沒有太多的人脈。我也是個內向的人我感覺挺好呀 好處 老實 壞處是太老實 好處,話少,壞處.自閉 性格內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性格內向往往有很多的好處,如待人誠懇,做事實在,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