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麼根據排名定學校,高考怎麼根據排名定學校

2021-03-04 04:50:24 字數 1613 閱讀 8704

1樓:太陽果

別根據排名報學校啊

看看你想報考學校的分數線 看看歷年錄取的狀況是個什麼樣子 然後理性的估計一下自己能不能有希望 然後在報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錄取是根據報名人數(報那個學校的人數)由高往低錄取。分高不一定就能進去,如果報名的人多,或者高分的人報名多,那麼學校的錄取分就高,反之,大家都認為這個學校分太高了,不敢報,造成那年報名的人數就少,分數就可能低。

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在四川錄取分數超過699分,到2023年高考時,很多學生看到這麼高的分數,都認為無法考上,所以那年報名的人就比較少,結果造成06年第一次錄取時 人大沒有錄滿,而進行了第二次補報,所以06年如果那年剛好夠一本分數的人,如果報了人大,一樣也被錄取。

所以分高低,很難說明就一定跟學校好壞完全吻合。

綜合看看近三年該學校的錄取分數和排名,決定學校。

怎樣根據高考成績全省排名選學校 30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如何根據分數選大學

可以確定幾個標準來篩選

1、省會城市學校優先

省會城市的大學,有地理優勢,如在省會城市讀書,就業相對比地級市要好2、大學優先,學院靠後

大學和學院的區別,大家可以看下我寫的另一篇文章,總而言之,大學優於學院

3、院校型別:綜合類、工科類院校優先

師範類的院校,計算機專業本身並不是這類院校的優勢,所以如果我來選擇,會優先考慮綜合類的院校,或是工科類院校。

按「分數」的思路來選擇大學

據統計,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除甘肅、青海、內蒙古個別省(區、市)之外,基本都實行了第一志願可以填報2所以上大學的平行志願辦法。相比傳統的順序志願,克服了第一志願只能選擇一所大學的弊端,擴大了考生選擇範圍,使考生擁有了更多的錄取機會,降低了考生填報志願的風險,保護了考生利益。倘若針對乙個志願可以填報3所高校志願的省(區、市)是來說,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力分別採取對策:

填a志願高校時「沖一沖」,膽子大一點,衝擊一下理想熱門的高校;填b志願高校時「穩一穩」,瞄準與實力相當的高校;填c志願時「保一保」,留出較大的餘量,保證錄取墊好底。以不變應萬變,穩操勝券。

4樓:

現在都是平行志願啊!!你可以根據往年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一般高出它的分數線5-10分就可以啊!還有看該學校的報考人熱情度啊~~~

如何根據排名選擇大學

5樓:泥寄竹時女

排名只是乙個大學的綜合所有成績的總分,但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排名。

應該看單一專業的綜合排名。

選大學時先觀察他的錄取名次段,再把自己的排名算上去,盡量讓自己的排名處在中間或在上面。

如何根據高考排名填學校

6樓:悶

你的錄取資訊裡會有你的排名,**和網上查詢都能了解到然後你們又報考指南吧? 報考指南的最後一般都會有去年各個招生院校在你省錄取的最低投檔分和名次,對照那個名次來看合適的院校。

但是要注意,那個是最低名次,也就是進入那個學校的排名最後的學生的名次,最好保險些選那些名次要比自己更低些的學校,這樣能保證進入自己想要的專業,並且避免滑檔。

希望能幫到你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高考 高考志願墊底學校怎麼填報?

1.可以將你的分數和今年你省的批次線做一下比較,看看高出批次線多少分,確定批次志願,簡單的說就是屬於一批還是二批,能比批次線高多少。2.重點參考2011年你省的招生專業目錄,這是你今年填報志願的依據。3.從專業目錄中選定你報考的大學,參考近三年你希望報考高校的錄取分數分布統計資料。你的分數要高於你所...

高考理科排名76418可以報啥學校

建議用2016年一分一段表中的排名位置,然後對照出在2015年一分一段表中同位次的分數,然後用2015年對應的分數對比擬報院校的2015年錄取分數,然後綜合分析下。這樣參考價值好一些 高考排名5700可以報什麼學校 100 你好。這個可能除了清華,北大 復旦等等名校還有競爭,其他的學校基本上屬於想報...

福建高考文科排名1000左右能報什麼學校

好,福建省文科排名11000名左右的學生報考相對有把握。目前,文科類文化產業管理 漢語言文學錄取分數線較低。可以試試 福建高考文科排名1000左右大概分數為610分。福建高考文科610分能上大學 1 2019年華中科技大學在福建本一批最低錄取分數線為608分 2019年華中科技大學招生批次控制線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