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關於面試問題,求助乙個面試問題該如何答

2021-03-04 04:48:51 字數 5241 閱讀 7584

1樓:我是小六子傳奇

問題一:請你做下自我介紹。

問題二:你怎樣證明自己能勝任這個崗位?

問題三:你專業是xx,卻要應聘xx?為什麼轉行?

問題四: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問題五:你有什麼缺點?

問題六: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

1問題一:請你做下自我介紹。

這一般是面試中的第乙個問題,如果只是把姓名、專業、經驗直接快速說一遍的話,不會給hr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正確的做法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hr記住你,並認為你是能夠勝任崗位的。教你3招,做乙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

第1招:解名字

當求職者只有30秒時間做自我介紹時,解析自己的名字是最好的選擇,你可以說明父母取名時的期望,或說明名字的典故,或說明自己名字和某些名人有相似之處,讓面試官在最短時間內記住你。

比如,一位名叫周雲華的同學來面試,他說,「我叫周雲華,我的名字很好記,周潤發的周,**雲的雲,劉德華的華。我這樣介紹自己的名字,是希望各位考官可以記住我。」

第2招:貼標籤

求職者有1分鐘時間做自我介紹,當解釋完名字之後,求職者可以給自己貼個標籤。也就給自己做定位,在自己名字前面加乙個定語,這個定語可以反映求職者某方面的特長,恰好又和應聘崗位描述是相匹配的,這樣可以加深面試官的印象。

第3招:講故事

當求職者有3分鐘時間可以做自我介紹時,在解名字和貼標籤之後,一定要講乙個細節生動有趣的故事,對前面說的標籤進行解析,對標籤進行「畫面化」闡釋。

2問題二:你怎樣證明自己能勝任這個崗位?

hr在面試中最關心的問題是——求職者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嗎?作為求職者,在面試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證明自己能夠勝任崗位。其實只需3招,就可以打動hr。

第1招:針對崗位描述資訊的需求,介紹自己的能力。

求職者在面試中要圍繞應聘崗位必備的技能來證明自己能力。與崗位要求匹配的,就重點介紹,與崗位要求無關的,就無需介紹。

第2招:有相關經驗的,用以往相關經驗和業績成果證明自己。

第3招:沒有相關經驗的,要向hr展示,你為了贏得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很多準備。

如果求職者以往經歷中沒有與應聘崗位相關的經驗,就重點表達自己對應聘崗位的理解,說明如果自己可以獲得崗位,將從哪些方面開展工作。你要讓hr看到你對這個崗位是有了解的,你在面試之前已經做了很多的準備。

3問題三:你專業是xx,卻要應聘xx?為什麼轉行?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畢業生應聘本專業之外的崗位,比如學美術設計的姑娘來應聘產品運營,或者學計算機軟體的男生轉行做產品經理。面試官肯定會問,「你學的是xx,卻來應聘xx,為什麼不做本行呢?」

其實,面試官這樣問,有幾個潛台詞:

1、是不是你本專業知識學得不夠好,才想轉行的?

2、是不是你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看現在xx行業比較熱,或者從眾隨大溜,才一頭扎進來的?

3、你在新行業方面有什麼積累,證明你是個合適的人選呢?

基於以上三個層次,我們很容易梳理出回答這個問題的要點,你要告訴面試官這3點:

1、自己的專業成績還不錯,選擇轉行主要是基於興趣。

2、你的興趣和個性都非常適合這個行業,選擇這行是深思熟慮的結果。

3、為了讓自己能夠快速勝任這個崗位,你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可以舉例自己自學了哪些課程,看了哪些書籍等等。

4問題四: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實習經驗不多,社會閱歷尚淺,對自己認知不足,讓他們說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其實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情。

其實,求職者說的「內容」並不重要,「怎麼說」才是更重要的。

大多數面試官主要是希望通過求職者的回答,了解求職者對自我的認知,對該行業的看法,對應聘崗位的認知,判斷求職者的邏輯思維和語言表述能力,從而對求職者的性格和價值觀有個大致的了解。

職業規劃有三個要素:

1、個人內在要素,包括職業性格、興趣、職業價值觀等,也就是「我想做什麼」;

2、商業價值要素,包括已具備的知識,技能,經歷,人脈,也就是「我能做什麼」;

3、外在環境要素,包括巨集觀產業、組織、家庭等方面,也就是「環境支援我做什麼」;

所以說,談到職業規劃時,求職者要綜合考慮到自己的興趣、技能,職業的目標,以及為實現目標所需要的計畫。對於職業規劃這個問題的回覆,可以參考下面這個表述:「感謝你提出這麼深刻的問題。

我的興趣是***,優勢是***,因此我選擇了***行業/職業,這是乙個可以將我的興趣和工作結合起來的行業,是我非常喜歡的,所以我會很用心對待***崗位。」

5問題五:你有什麼缺點?

針對這個問題的回答要點是:

1、不要回答網上雞湯式的「把優點說成缺點」的答案。

2、不要回答生活上的、和工作完全無關的缺點。

3、不要回答特別實在的、難以改善的缺點。比如,性格急躁,不容易被說服等等。這些都是性格上的硬傷,不易改善,且不利於團隊協作。

4、不要回答和本職工作相衝突的缺點。

求職者要仔細閱讀招聘資訊中的崗位描述,列出申請這個職位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要求。跟面試官表明的缺點應該是不觸及這些點的。比如,面試新**運營崗位時,求職者要展現出自己思維活躍,喜歡了解新東西新事物,千萬不要說自己比較宅,比較悶。

5、回答這個問題的思路是,在誠懇的基礎上,找乙個確實存在的,但是你已經改善了或者是正在改善的缺點。你要讓面試官了解到,你能夠客觀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並且具備積極改正缺點的行動和能力。

6問題六: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我?

1、不要直接說「我沒有問題了」。

2、一定不能問很容易在網上搜到答案的問題,如業務,產品,以免面試官覺得你對公司了解不夠,對此次面試準備不足。

3、薪酬、加班等問題,不建議上來就問,可放在提問的最後。

4、可以問一些可以表現出自己非常上進的問題。

為了更好地勝任這個崗位,我還需要補充哪些技能?

入職後是否有產品培訓和技能培訓?

這個職位在公司的發展前景是怎樣的?有什麼晉公升機制?在什麼條件下,可以獲得晉公升機會?

5、可以問一些表現出求職者很想加入公司的問題。

求助乙個面試問題該如何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哪方面的問題,面試首先著裝一定要簡潔大方,在面對面試官時一定要面帶微笑,微笑是傳遞友善最佳方式。面試官提問一般會圍繞,你的工作技能和之前工作辭職的原因來提問題。在面試時談話內容你如果起了引導地位,那你就能決定你工資的高低。

因為面試官對於你應聘的崗位只能大概了解,但你做為專業人才比面試官更清楚,在談話時不要緊張,面試這關很好過。如果你是那種見到陌生人就會很緊張害羞,那麼你在家裡就得自己多模擬幾次面試,試想你是面試官會對應聘人員提出哪些問題,應該如果回答才能令面試官滿意。由你的回答多說幾次,說到非常流暢為止。

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不吃雞的羊

針對哪方面的職位,多上網查查,最好有人模擬面試,準備的人永遠有底氣。

面試時,面試官常問的問題有哪些?

4樓:月似當時

1、我們為什麼要雇請你呢?

有的面試只有這麼乙個問題。話雖簡單,可是難度頗高。主要是測試你的沉靜與自信。

給乙個簡短、有禮貌的回答:"我能做好我要做得事情,我相信自己,我想得到這份工作"。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好好想想把,看怎麼說才具有最高說服力。

2、你認為自己最大的弱點是什麼?

絕對不要自作聰明的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過於追求完美",有的人以為這樣回答會顯得自己比較出色,但事實上,他已經岌岌可危了。

3、你最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說和你要應聘的職位相關的課程吧,表現一下自己的熱誠沒有什麼壞處。

4、你最不喜歡的大學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我不得不說是我們大學的主修課程,雖然我知道他們只是例行一下公事,但課堂上死氣沉沉,老師和學生都只不過想熬完這個學期"。

5、你在大學期間最喜歡的老師是誰?

有人曾答得很好:"教我們廣告營銷的教授,他能使課堂充滿生氣。通過例項讓學生把知識和現實緊密結合,而不是死讀課本,我想我從他身上得到的最多"。

6、你能為我們公司帶來什麼呢?

假如你可以的話,試著告訴他們你可以減低他們的費用:"我已經接受過microsoftaccess和word的培訓,立刻就可以上崗工作"。(access培訓要花$540,word要花$445,可為公司省下$1000的培訓費用。

)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個詞是什麼?

可以根據情況這樣說:適應能力強、有責任心、做事有始有終,結合具體例子向主考官解釋,使他們覺得你具有發展潛力。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6樓:板藍根遊戲

1.你了解過我們公司嗎?為什麼來我們公

司面試,看重我們公司什麼?(1)hr:80%的概率會問;

(2)上司:提問的概率相對於hr較低

主要的目的是看你的面試態度,看你投簡歷是海投還是經過篩選,看你是否重視本次面試,做了相應的準備。

2.你有什麼優點,有什麼缺點?(2)上司:50-60%的概率會問

這兩個問題一般是分開問的,第乙個問題往往是為了通過你自己的表述和證據來發現你的優點。但是,關於缺點,可是乙個有坑的問題,這個問題的回答最需要技巧性。弄不好,你可能就給自己挖了乙個坑,被hr連環發問。

3.你的三年or五年的職業規劃是什麼?(1)hr:70-80%的概率會問

(2)上司:30-50%概率會問

這個問題,更多的是考察你是不是乙個目標明確的人,雖然我們知道職業生涯規劃,剛剛畢業的時候是不太清楚的,因為我們對於社會、對於企業、對於工作還缺乏了解。但是,如果你大致知道自己的方向,那麼說明你至少知道定目標。對錯倒是在其次。

4.你以前的薪水是多少?你的期望薪水是多少?(1)hr:100%會問:

(2)上司:有可能會問,有可能不會問

取決於不同的公司的情況,也可能取決於面試的先後,如果是上司先面試了,那就會問,而如果是上司後面試,hr已經問過這個問題,上司一般就不會問。關於期望薪水,如果你要得高於市場水平,hr可能還會問為什麼?質疑合理性。

這就需要你再返回去說你的個人能力和優勢。

5.你為什麼離開現在這家公司?(1)hr:100%會問(如果已經有過一家公司的經歷)

(2)上司:60%概率會問

對於離職原因,每個公司hr必定會問,主要通過這個問題對求職者進行乙個主觀判斷,判定這個人的穩定性,和離職的原因是否有假。這個問題的回答,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問題,一定要合情合理,尤其是一些大公司,會進行背景調查。

6.你為什麼應聘這個崗位,你覺得優勢在**?(1)hr:50%會問;

(2)上司:50%會問;

對於這個問題,主要是想考察你對於應聘崗位的理解和你自身能力的理解來證明這種匹配性,看你自己能夠自圓其說,這既要考察你對於自身工作能力的認知,也要考察你對於這個崗位的了解和認識。

導遊面試問題及答案,導遊面試問題?

笑容最重要,要讓他們看到你的開朗和禮貌。一般面試導遊的話有導遊證就可以了,沒那麼嚴格。導遊面試問題?10 問題一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 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2 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3 表述方式上盡量口語化。4 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 無用的內容。5 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6 事先最好以...

肯德基面試問題

肯德基不要暑期工,麥當勞要少量暑期工,不過這月份暑期工也應該招滿了,不過要是想當暑期的也不是沒有辦法,想要幹長期的更容易,請看下文。首先,選擇你想去的那家餐廳,進餐廳問那裡的員工值班經理在哪,找到經理後 一定找值班經理,別的經理沒用 大方友好地問他店裡缺不缺人 這可是你給他的第一印象,好好表現偶 如...

國考面試問題,關於國考面試的問題

對於面試輔導班,我作為乙個擔任過地方公務員面試考官的老公務員,說點我的個人看法 如果你是第一次進入面試,報乙個輔導班是有幫助的。起碼輔導班能幫你了解面試的情況 流程,輔導班的模擬練習也會對你有幫助的。如果你已經不是第一次進面試了,報不報班也無所謂。你可以找近3年的真題看看,自己試著回答,通過你做以前...